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舒乙救急汇三千 辛长浩:不再转让老舍夫人墨宝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1:23
 

 

舒乙先生
辛长浩和父亲

  北方网消息:收到老舍之子舒乙先生的汇款单,辛长浩激动得泪流不止,他表示,不会再转让老舍夫人胡絜青的手迹。

  辛长浩喜欢收藏,十多年以前,他迷上了收藏门票、参观券。那时,他通过给各地的古迹、展馆写信的方来寻求门票。

  1989年的一天,辛长浩收到中国现代文学馆的一封回信,属名是舒乙。舒乙先生在信中表明现代文学馆不对外开放,没有参观券,但随信寄来了自己到各地旅游的一些门票。1998年,辛长浩在一封给舒乙先生的信中表达了对老舍夫人胡絜青老人的问候。不久,94岁高龄的胡絜青回信了,还随信寄来了给辛长浩的一幅题字“抱冰堂”,多年来,辛长浩一直精心保存着老人的题字。

  今年9月,辛长浩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使原本拮据的生活陷入困境。无奈之下,辛长浩想暂时将胡絜青老人的字转让出去,换点医药费为父亲治病。

  近日,辛长浩委托新帮办向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先生示歉意。记者随后与舒乙先生取得联系,了解了辛长浩的困难后,舒乙先生表示不会介意辛长浩的做法,并希望他的家庭早日渡过难关。

  几天前,舒乙先生从北京汇来3000元钱,并在汇款单上写到:“救急之用,祝来年吉祥,快快康复。”

  舒乙先生的关爱让辛长浩一家非常感动,辛长浩说,他只与舒乙先生有过书信往来,没想到竟得到舒乙先生这么多的关心,他很过意不去,虽然生活困难,他也不会再转让胡絜青老人的墨宝,一定会好好珍藏。

  比金钱更值钱的……

  金庸先生笔下的武当弟子都信守一个原则:剑在人在。因为宝剑是拜师时恩师亲赐,虽然不能比“干将”“莫邪”,但是宝剑代表父子般的师徒情谊,所以值得每位武当弟子用生命去保护。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包含着往事和深厚情谊的东西,一旦我们把它们当作商品来论价,我们付出的和来自别人的情谊也会同时遭到亵渎,因为人情不能作价。

  6年前,为感谢辛长浩的殷勤问候,也为鼓励他多方面收藏老舍作品的行动,老舍夫人胡絜青女士手书“抱冰堂”,送给了辛长浩。不久前,辛长浩苦于经济拮据,想要转让题字。没想到老舍之子舒乙闻讯后,不但表示理解,而且寄来3000元钱救急。任何东西只要得到的渠道合法,转让或出售的方式合法,不要说物主确有经济困难,就是单纯想赚钱,也没有什么不对。但物品出手的时候,它就彻底成为商品,即便将来花更大的价钱收回,物品背后的故事、感情也会出现难以弥补的断痕。笔者不知道胡絜青女士墨宝的市价,但“以字会友”的精神无价。想来辛长浩的歉疚也出于这个原因。在大商场林立,只要有钱,多高档、多奢侈的商品也能轻松拥有的今天,胡絜青女士的欣然赠字、舒乙的豁达,特别是辛长浩最终不再转让题字的决定,因其浓浓的人情味让我们感动。

  市场行为,商品意识,都是无可指摘的。拍卖行中出售的凡·高、达·芬奇的画作,是艺术也是财富。不过来自他人,特别是不熟悉的人的馈赠,更具情感价值。市场行为中凸显情谊无价。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周世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