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意大利十万人参加遇难特工国葬 反美情绪高涨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8 17:20
 

 

  数百名意大利人7日在首都罗马一座教堂集会,向在伊拉克护送获释意籍女记者途中被美军开枪打死的军事情报官员尼古拉·卡利帕里的遗体作最后道别。这场隆重国葬举行同时,意大利全国的反美情绪正不断高涨。

  规格

  总统总理都参加 多家电视台直播

  当地时间7日中午11时,葬礼在罗马市中心圣玛丽·安格尔斯教堂举行。覆盖意大利国旗的卡利帕里灵柩,由仪仗队缓慢抬入教堂。

  葬礼规格之高,为意大利近年来绝无仅有。出席葬礼的包括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参议长马尔切洛·佩拉、众议长皮耶尔·费迪南多·卡西尼以及包括美国驻意大使梅尔·森布勒和罗马市长瓦尔特·韦尔特罗尼在内的多名高级官员。多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国葬过程,其中包括通常只播放本国活动的梵蒂冈电视台,直播时间长达90分钟。

  荣耀

  十万人瞻仰遗容

  死后授金质勋章

  卡利帕里的灵柩5日晚由军用运输机运抵罗马。葬礼组织者估计,从6日早晨到晚上,10万人瞻仰了卡利帕里的遗容。

  现年70岁的朱斯托·普雷维斯尔说:“我在这里,是因为尼古拉·卡利帕里用职业精神为和平做出了贡献,这种精神推动他挽救了两个西蒙纳。”参加伊拉克重建援助工作的意大利人西蒙纳·帕里和西蒙纳·托雷塔去年遭绑架近两个月,卡利帕里参与了释放两人的谈判。

  意大利政府追认卡利帕里为民族英雄和烈士,并授予他金质英雄勋章。

  影响

  反美情绪高涨

  暂不考虑撤军

  盛大的国葬场面让人回忆起两年前为在伊拉克纳西里耶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中死去的19名意大利宪兵举行的国葬。不过,此次人们更加愤怒,美国政府全面调查事件真相的承诺似乎也无法平息民众地怒火。意大利反美情绪正不断高涨。

  意大利副总理詹弗兰科·菲尼说:“所有意大利人都要求美国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要求明确的答案。”相比之下,意大利前总理、左翼反对派领导人马西莫·达莱马的话更加掷地有声:“今天我们向一位勇敢者致敬,明天我们将重申对正义的要求。”

  作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最坚定盟友之一,意大利目前在伊驻有3000名军人。虽然多数意大利民众要求政府从伊撤军,但部分内阁成员表示,意大利暂时不会考虑撤军。

  相关报道

  获释女记者:美军视人命如草芥

  对于遭受美军枪击的原因,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在美军开枪动机问题上立场出现松动。7日出版的意大利《晚邮报》刊登采访斯格雷纳的文章说,她无法提供证据证明袭击早有预谋这一论断。

  “我相信(袭击早有预谋),但它只是一种假设,(释放人质的)谈判皆大欢喜的结局可能让人不悦,”她说,“美国人反对此类行动。对于他们而言,战争就是战争,人的生命并不重要。”

  而此前一天,斯格雷纳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电话采访时,曾旗帜鲜明地指出:“美国人不希望谈判释放人质的事实路人皆知。”

  与斯格雷纳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态度趋向强硬。白宫7日说,“美国军方把斯格雷纳所乘汽车作为袭击目标可能蓄谋已久”的说法“荒谬”。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声称我们那些作出穿军装的男女士兵把平民作为袭击目标的做法是荒谬的。”他说,机场公路是“自杀爆炸者实施袭击的地点和反美武装向联军开火的地方。那是一条危险的道路,是联军所在的战场。出于保护自身安全考虑,联军士兵经常必须在瞬间作出决定。”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杨会林
意获救女记者暗示美军想杀她 意大利坚持不撤军  05-03-07
德报披露意大利女记者获释和遭美军枪击全过程  05-03-07
意女记者揭挨枪内幕:救命恩人死在我怀里(图)  05-03-07
意大利女记者受访称美军可能故意开枪  05-03-07
意大利将为遭驻伊美军射杀的意特工举行国葬  05-03-07
意大利获释女记者的男友指责美国存心杀人灭口  05-03-06
意大利总理要求美就枪击事件作出解释(图)  05-03-06
获释意大利女记者回国 布什对意特工死亡表遗憾  05-03-05
美打伤获释女人质:意大利特工因保护其中弹身亡  05-03-05
在伊被绑意大利女记者获释 遭美军枪击受伤  05-03-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