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代先锋:永不褪色的红旗——记公交8路党支部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18 08:42
 

 

  作为天津市公交行业一面“永不褪色的红旗”,8路自1960年建队以来,已在16届党支部的带领下走过了45年的风雨历程,在海河两岸留下了一条闪光的车辙,形成了自身的传统,创出了“爱心铸8路、心系乘车人”的建队理念,靠真诚服务赢得了乘客的爱戴,被誉为“海河岸边好8路”,多年来在公交行业发挥着精品示范的作用。曾被中央文明委、建设部授予“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单位”称号,获得“五一”劳动奖状,10次荣获并9次蝉联市特等劳动模范集体,始终保持着行业排头兵的位置。

  冲锋在前始终保持先进性

  以情感人凝聚每一位职工

  一个人始终保持先进性不容易,一个先进集体保持与时俱进、常进不衰则更难。8路能保持40多年的服务领先地位,靠的是几代职工的拼搏奉献,更浸润着历届党支部同志们的心血。本届党支部更是坚持身在8路学8路,立足创新促发展,努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此他们注重加强政治学习和知识更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增强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健全了一系列制度,做到队务公开、民主管理、定期评议、生活会交流,主动将自己置身于全体党员和职工的监督之下,坚持了“以行(动)带人、以情感人”,从而凝聚了队伍,全体党员坚持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我为党旗增光彩”等主题活动,保持先进性,继承传统并不断创新发展。

  8路车队现有职工146人,其中党员36名,占总人数的25%。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队职工拧成一股劲,齐心谋发展。在具体工作中,支部一班人体会到“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处处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全体支委坚持站头服务,接待乘客,为车辆消毒,并熬好预防药汤,送到每位职工手中。今年元旦的钟声响起时,聚集在车队争送最后一名乘客的职工竟达到41人。

  多年来,无论哪位职工遇到困难,党支部都会为他排忧解难,换来的是全体职工的心与党支部越贴越紧,大家表示“车队想着我们,我们就要为车队做劲”。

  不断探索争创服务典范

  真诚服务营造和谐车厢

  公交行业虽然平凡,但却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8路党支部一班人深刻认识到,能否达到乘客满意是评判公交服务好坏的标准。而党员应在服务中不断发挥创新发展的模范作用。近年来,他们在服务工作中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从服务+耐心到五好五规范,三十二项社会承诺;从温馨服务六项内容到八大特色服务的产生;从车厢站区的便民措施到车厢扶手套、防滑垫的设置,一步步引导职工为乘客献上一片真诚。作为行业排头兵,他们第一个推出了“共产党员车组”和“党员标兵”挂牌服务;第一个开通了直接进校园接送返乡大学生的支教车;第一个面向社会提出了“全运时换零钞”的承诺,10年来为群众换零钞达200多万元;第一个推行了中英双语服务和为残疾人提供哑语服务;第一个主动延伸服务,认养绿地、定期走进老人院为老人服务,并在全市同行中唯一提出“责任停驶十分钟,退赔乘客车票款”,将更高的服务标准交给乘客进行监督,并深深植根于全队职工心中,转化成无私奉献和不懈的追求。

  新党员袁凝身患腰间盘突出症,常年带着皮卡子,但干起工作来却是苦活累活抢在先。前几年,8路为节约运行成本,主动打破收车回厂的传统,实行分站停车,每年可减少近15000公里成本,但每天5点的头班车却成了难题,袁凝不顾腰痛主动请缨,无论冰天雪地还是大雨瓢泼,每天4点便骑车出门赶往车队,准时开出头班车,几年如一日保持了车队的信誉。

  弘扬传统红旗永不退色

  继往开来再攀服务高峰

  多年来,8路职工在党支部带领下,遵循爱天津、爱公交、爱岗位、爱乘客、以公交人为荣、以8路人自律的团队精神,用真情服务创造了温馨和谐的车厢环境,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也得到了广大乘客的支持与肯定,近两年收到的乘客表扬信便超过2000封。40余年来,8路每年都有党员发展、有干部输送、有新的先进涌现,先后培养出市特等劳动模范2人、市劳模5人、公交之星18人,还培育出4个国家级和市级“青年文明号”车组、10个“文明服务特色车组”,其他由上级授予的众多荣誉称号数不胜数。而这一切都成为鞭策、激励8路的党员、职工保持先进、跨越自身的动力。在日前召开的公交行业学8路、学先进总结表彰会上,8路党支部代表全体党员、职工发出了宗旨不变、传统不丢、信誉不减的誓言,决心为创建和谐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姚国健
想开公交车最好会英语哑语 8路评星级驾驶员   04-12-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公务员先加薪:替富人说话,帮穷人办事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街边吃汉堡 周围顾客很淡定
网友录音曝广州公务员态度蛮横 堪称“咆哮哥”
海河开启桥28日通车 于家堡到响螺湾不足1000米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徐云龙情不自禁闹出笑话 奢华婚礼万元红包多多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友谊赛-高家军闪电战于汉超两球 国足4-0塔吉克
贝克汉姆南非独看世界杯传婚变 与辣妹月余未见
勒夫领衔四大潮男主帅 荷兰主帅冰王子衣钵附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盘局或下周打破(6月26日)
全球最贵西装 镶钻500颗卖60万英镑
郑步春:下周或大起大落 面临变盘应提防骗线
政策房申请家庭已有房产 不按最低计税价格估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6月26日)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电影《80'后》主创明星见面会 报名从速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重庆希尔顿案引关注 众女星回应事件求清白(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