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英国军情五处与黑客结成同盟共打网络反恐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28 17:25
 

 

“基地”的网站。英国网络反恐专家称恐怖分子中也有很多计算机高手

  7月7日和7月21日的两场恐怖袭击让英国安全部门胆战心惊,恐怖组织再次成功利用网络召集自杀袭击者和组织行动更让英国政府害怕。英国中情五处决定不再单单依靠自己的力量在网络上与恐怖分子厮杀,他们希望和正义的黑客形成同盟共同对抗恐怖主义。27日上午,英国首相布莱尔宣称政府会关注黑客在网络反恐战中的积极作用,并给予支持。

  黑客下手比政府快狠准

  在互联网成为反恐战争的桥头堡后,各国安全部门的计算机精英和恐怖组织中的计算机高手斗得你死我活,这虚拟世界战争的血腥程度不亚于现实中的反恐战。很早以前,中情五处就已经有一个计算机专家小组,他们的工作就是监控恐怖组织网站。然而,恐怖组织的网站虽然被监控,但仍然可以运行,而且恐怖分子也会千方百计地传递真假信息迷惑中情五处,所以这种办法其实并没有发挥多大作用,恐怖分子仍然可以淋漓尽致地利用网络。

  让人鼓舞的是,有很多正义的黑客主动加入了反恐大军的行列。人们已经形成一种普遍认识,如果某个恐怖组织的网站在暴露后的几分钟或者几小时内突然被破坏,这一定是黑客干的。因为政府组织和专门的网络公司一般都行动缓慢,甚至经常什么都干不了,这是因为他们受到了法律的限制。

  曾著书《恐怖追踪者》的英国网络反恐专家尼尔·多利认为,从7月7日伦敦爆炸案后,英国中情五处已经改变了他们网络战争的策略。尼尔说,虽然以前中情五处也很关注网络反恐,但他们只是通过监控网络的方式截获恐怖分子的情报,而现在,中情五处认识到比截获情报更重要的是关闭那些恐怖组织的网站,黑客的做法恐怕更为有效。

  美国FBI斥责黑客行为违法

  遗憾的是,黑客的行为并没有受到普遍认同,甚至他们的行为被认为是违法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曾经警告让这些黑客停止行动,否则他们将会面临起诉,FBI称这些黑客的行动违反了言论自由的宪法。

  尼尔称,美国FBI反对黑客帮助政府进行网络反恐战,那就意味着美国政府完全有能力独自对付网络恐怖分子,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美国恰恰是恐怖网站最多的国家。现在,经历两场血腥恐怖袭击的英国政府,已经决定不再盲目信任自己的能力,他们希望有能力的黑客能够伸出援助共同打一场网络反击战。

  尼尔称,政府组织很难完全控制整个网络世界,所以长期关闭所有的恐怖网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如果发动英国所有的正义黑客来协助政府组织,那样事情将会变得容易得多。英国安全部门目前正在努力行动意图关闭恐怖分子的交流渠道,7月7日以后,大部分比较出名的恐怖组织网战已经被破坏。

  不过,尼尔对前景仍然不是很乐观,他称“这将是一场噩梦般的战争。”

  伦敦两次爆炸后,反恐专家认为“基地”网络中心就在伦敦

  两场恐怖袭击让英国反恐专家认为,“基地”组织的网络指挥中心就在伦敦,这让英国政府十分不安。

  英国是恐怖信息交流中心

  网络反恐专家尼尔26日在接受英国《太阳报》的专访时说:“‘基地’是所有恐怖组织中最早利用网络的,它拥有相当数量的计算机专家,他们手段高超非常善于掩藏行踪,而且他们还不断地改革创新,相比追随他们的其他恐怖组织,‘基地’的网络宣传联络方式总是领先一步。当然,他们也有犯错误的时候。

  “我个人认为,英国是‘基地’情报信息交流中心,‘基地’的网络头目现在就在伦敦城外的某个地点操控全局,许多恐怖分子都通过网络等待行动指挥。”

  伦敦又出现新的恐怖网站

  尼尔称,网络恐怖分子和生活中的恐怖分子相互勾结,那些人弹需要组织提供可靠信息和行动资金,而恐怖组织正是通过网络来提供这些物品。

  在网络上,恐怖分子有无数种方式安全地进行接触,他们甚至可以在某些公众网站沟通。如果他们可以使用网络,调动资金根本就不存在任何困难。恐怖分子甚至可以肆无忌惮地利用网络从他人信用卡中盗取资金,因为这太容易了。

  事实上就在不久前,藏匿在伦敦北部的某个隶属于奥马尔的恐怖组织又建立了多个新的恐怖网站,这几个恐怖网站迅速被恐怖分子用来传递信息。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映映
澳大利亚总理与伊斯兰领袖就反恐问题发生争执  05-07-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