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坐地铁轻轨不守“规矩”罚款 吐痰吸烟能罚五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3 09:12
 

 

  地铁、轻轨为人们的交通生活带来了方便,人们在享受这种便利的同时也应该约束自己的行为,像随地吐痰、在车厢内吸烟等行为,以前只能由车站管理员进行劝阻,但8月1日起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已开始实施,上述行为将受到最低50元、最高500元的处罚。同时,《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起草中。

  8种行为要受罚

  据悉,此次列入禁令的行为包括:1、在车厢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2、在车站、站台、站厅、出入口、通道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或者擅自摆摊设点堵塞通道;3、擅自进入轨道、隧道等禁止进入的区域;4、攀爬、跨越围墙、护栏、护网、门闸;5、强行上下列车;6、在车厢或者城市轨道交通设施上乱写、乱画、乱张贴;7、携带宠物乘车;8、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腐蚀性的危险品乘车。这些行为将被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其实,现在乘坐轻轨的乘客只要细心留意,便会在站台、站厅的一些地方看到“禁止吸烟”“不要随地吐痰”等牌子,很多乘客收到的乘车宣传手册中也明确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易碎品、锐器或有毒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影响公众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严禁在车站和车厢内吸烟、动用明火;不得攀爬、翻越护栏、围栏,强行进入非公众区域;禁止强行扒开车门强上强下等。虽然地铁1号线尚未运营,但运营部门也对乘客有着相似的要求。

  昨天,记者在轻轨中山门车站采访了一位工作人员。据介绍,从轻轨试运营以来,由于缺乏处罚措施,他们时常要提醒一些乘客不要在车厢内吸烟或不要让小孩子在站台或车厢里追逐打闹。另外,现在很多市民家中都有宠物,目前虽然没有发现有乘客携带宠物乘坐轻轨,但最高500元的罚金会起到“杜绝”的作用。

  天津细则正在待批

  随着津滨轻轨的试运营和地铁1号线土建工程的全面完成,由市建委牵头组织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市容委等起草了《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起草过程中学习借鉴了上海、深圳、大连等地相关的法规规章,对津滨轻轨交通设施建设及试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此办法包括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管理、设施管理、应急求援与事故处理等方面内容,现已形成送审稿报市政府待批。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郑津
沿途常让路行驶已六天 地铁首列客车将抵津   05-08-02
启动快行驶稳噪音低空间大 首列地铁先睹为快   05-08-02
稳行疾驶往家赶 1号线首列机车不日到津(组图)   05-08-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5143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6-06-05 22:11 发表评论:

  街道、马路也应该严格管理。对不讲卫生的人应该处罚,天津的卫生就会好起来。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又1人赴斗地主赛落败 曹阳不甘:快给我报仇
泰达筹备冬训淡看足协新政 按部就班引援有方向
天津女排磨细节副攻挑大梁 王佳敏临场“加试”
津川战迫在眉睫 津旅踩场王佳敏因“健忘”挨批
裴恩才:回乡执教期盼已久 松江新帅任重道且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新一轮资源品价格改革号角吹响 终端价格将上涨
相同大米不同超市价差三成 高租金吞食超市利润
多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天津市多数银行未现变动
欧债危机进展提振欧元 日本经济前景打压日元
年末存贷比考核点逼近 银行急推短期理财揽储
曝陈冠希求婚成功 22岁新欢出身平民性格温柔
吴莫愁登顶级时尚杂志封面气场足 百万华服上身
与吴青峰微博传“情” 信:他是搞音乐批发的
章子怡疑向撒贝宁表白:谢谢你 因为生命中有你
陶虹回应徐峥出轨绯闻 偷腥可能只是个误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