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机场改扩建动工 机场“长”大有三大优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8 14:14
 

 

新航站区鸟瞰效果图。

 旅客候机区效果图。
 

出入港外景效果图。
 

 航站楼大厅内景效果图。

  天津机场扩建上午动工

  2007年底完成一期工程 整体规模将扩大三倍

  从天津市有关部门获悉,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万吨、起降6.6万架次需要设计,分期建设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今天上午正式开工。2007年年底完成的一期工程将使天津机场的整体规模扩大三倍,旅客吞吐能力达到600万人次。

  据介绍,天津机场改扩建包括机场内部建设和外部配套建设。内部建设由首都机场集团和民航总局出资20亿元,建设一座6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延长现有的跑道至3600米,并在跑道东侧距跑道中心线200米处新建一条3600米的平行滑行道,同时建设联络道和改造助航灯光系统,站坪29万平方米,停车场6万平方米以及导航、货运区改造等配套工程。外部配套建设由本市负责,逐步将城市地铁、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以及京津塘高速公路二、三通道引入天津机场;建设连接机场的快速路系统,包括新建机场大道、5座互通立交以及水、电、燃气等相关配套设施。

  经济持续增长 国际交往日趋频繁

  活力天津呼唤一流机场

  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由于本市的经济发展、城市定位等多方面因素,决定了天津机场改扩建迫在眉睫,活力天津呼唤一流机场。

  据介绍,机场扩建是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实施天津机场扩建,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北京、天津的立体交通网络,加强对外辐射能力,充分发挥京津在环渤海区域、华北、西北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经济中心的重要作用。机场扩建是天津城市定位和总体发展的需要,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天津机场具有货源优势,而天津有大量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的生产基地,这些将是天津机场成为北方航空货运港的有利条件。机场扩建是本市同国内、国际交往日趋频繁的需要,天津作为国际性的港口城市,一直十分重视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而民航为这种沟通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加紧天津机场的扩建,成为津门对外开放的必备条件之一,机场扩建是2008年奥运会顺利举行的重要保证,2008年,天津将成为奥运会足球等重大赛事的比赛地,为更好地利用奥运带来的商机,同时也为保证奥运交通运输体系的正常运营,保证天津旅游市场稳定高速增长,扩建天津机场势在必行。

  周边交通顺畅 公用配套完善 发展空间广阔

  机场“长”大有三大优势

  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由于天津机场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和加强,周边交通配套、基础设施、扩建空间等方面都具有了相当的优势,使得天津机场具备了扩建和发展的良好条件。

  据介绍,天津机场改扩建主要得益于三大优势:一是周边交通配套齐全。机场周边有京津塘、津滨等多条高速公路和外环线等城市公路环绕,城市轨道交通也将规划建设引入机场,构成机场周边的立体交通网络;二是有较完备的公用设施,机场周边的市政公用设施齐全,供电有三个独立的35KV电源保障,市政自来水、热力管网、天然气管网均接入机场;三是有广阔的扩展空间,天津机场周围地势平坦,周边26平方公里用地作为机场发展专用地,村庄少,拆迁量小,扩展空间广阔。

  天津机场瞄准中国北方航空货运中心

  年起降飞机7万架次

  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为实现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建成我国北方航空货运中心乃至东北亚航空货运集散地的目标,按照总体规划“东部以发展客运为主,西部以发展货运为主”的建设布局,本期扩建以2015年为目标年。

  据悉,本期扩建在现跑道以东区域新建航站区,建设6.8万平方米航站楼、27万平方米停机坪(机位数25个)和4.5万平方米停车场,将现有跑道向北延长400米使总长度达到3600米,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建设相应配套设施。同时将现机场西部运营区改造为货运区。本期扩建后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60万人次、高峰小时2200人次、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年起降7万架次的需求。新建航站楼为两层式结构,局部三层。一层为到港层。二层为出发层。另设夹层解决进出港旅客分流。

  天津机场将成为首都机场主备降机场

  客流量,10年后增5倍

  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天津机场航站楼目前存在进深较小,旅客流线不通畅等缺点,既影响航运的快捷性,又存在影响飞行安全的隐患。况且从航空业务量预测看,到本期目标年2015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60万人,是目前吞吐量的5倍之多,高峰小时人数将达到2209人,而目前的航站楼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使用要求。2015年货物吞吐量达到每年50万吨,现有货运设施也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尤其面临北京2008年奥运会,到天津的客流急剧增加,急需改扩建机场的现有设施,主要是航站楼和货运设施。

  此外,近几年来本市旅游业发展迅猛,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不论是从机场容量,还是从作为城市窗口形象来看,远不能满足天津旅游发展的需要,扩建天津机场已经是当务之急。加之由于天津机场是首都机场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时条件最好的、地面交通最近的、对航空公司和机场压力最小的备降机场,所以民航总局把天津机场确定为首都机场主备降机场,为此,未来的天津机场就需要有接纳首都机场在不正常情况下大部分航班备降的能力。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