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大兴煤矿幕后老板曾云高:从身价成谜到身份成谜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4 13:07
 

 

  8月13日下午,兴宁市黄槐镇槐东村,一座漂亮豪华的两层楼的花园式洋房里空无一人,几只狼狗贴着紧闭的铁门朝门外过往的行人狂吠。

  幕后老板3天后“归案”

  这房子离出事的大兴煤矿只有几公里,是出事的大兴煤矿所在的大径里煤矿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曾云高的老家。同村的人介绍说,出事后,这里就没有人住了,曾家的人全走了。

  8月7日大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23条人命困于井底之后,11名主要责任人和65名管理者突然间全部“人间蒸发”。这其中包括大径里煤矿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云高,有人指他也是大兴煤矿幕后老板。10日下午,曾云高被迫投案自首。有消息称,在事故发生后,曾还带着主要管理人员到兴宁市召开“紧急会议”,还妄想要拿出3亿元“摆平”事故。

  从开旧货车到身价过亿

  3亿元是大手笔,由此可见曾云高的身价也非同一般。

  20年前,曾还是一个刚从中学毕业的小青年,闲着无事,他的父亲曾宇金便给他买了一部旧货车跑运输。几年之后,他又在另一个镇上购置了一个小煤矿,从此他开始踏入这个“黑金”行业,一发不可收拾。特别是5年前,他神通广大地收购了当年四望嶂矿务局的一矿之后,几年间,他身价倍增,财富奇迹般地由几百万迅速增至上亿。

  曾的能量还体现在另外一件事上。离黄槐镇数千米远的一条公路与铁路交叉处,被过往的司机称为鬼门关。公路管理部门一直想拓宽此条公路,但是由于上面的铁路是曾云高专门用来运煤的,因此这条路一直无法改造。

  根据大径里公司的简介,出事前的大径里公司每年的收入达两个多亿,公司是当地的纳税大户。

  身兼挂职民警和煤矿老板

  采访的过程中,有消息说曾云高还在当地的公安机关挂过职务,私营煤矿的老板为何又兼有民警的身份?

  “虽然云高没有穿警服,但他依然是黄槐派出所的挂职民警。”13日下午,记者在槐东村进行采访,原来在四望嶂矿区公安分局担任部门领导职务的曾先生向早报记者证实,“我还亲手给他发过警服。”

  1998年四望嶂矿下马,曾云高成了留守人员,负责矿区的保卫和善后处理。2003年,四望嶂矿转制,该公安分局取消,按照有关的规定,曾云高的编制被转入当地公安部门,曾又成为黄槐派出所民警。但据村民反映,他是停薪留职,并不在派出所上班。和曾云高一样,出事的大兴煤矿的董事长曾繁金也在黄槐派出所挂职。

  进入当地“善人”排行榜

  记者了解到,38岁的曾云高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名人和善人,他头顶“发展兴宁经济突出贡献者”和“兴宁市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等众多的光环。曾云高是梅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兴宁市第二届人大代表、“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

  由于曾云高乐善好施,先后捐款200多万元支持公益,在当地的黄槐中学和兴宁一中,也留有曾云高的芳名。如此种种关于曾云高的善行,不胜枚举。曾因此被当地一些人列入了善人排行榜。

  曾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是,“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但是出事后,曾云高选择的逃避却让人大跌眼镜,当地公安机关发出通牒两天后他才回来“自首”。

  曾提“安全生产提案”

  作为兴宁市和梅州市人大代表的曾云高,曾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然而,令人意外的是,6年来,他的矿却一直没有取得煤炭生产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恰恰是提过安全生产议案的他的煤矿却出了震惊全国的特大安全事故。20年来,曾云高的事业一直是一帆风顺,但是这次曾的“运气”没有以前好,123条人命可能会改变曾后半生的命运。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姚国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要铁腕关闭非法矿井   05-08-13
广东矿难第12名责任人归案 调查半月内总体完成   05-08-13
[119213]网友:独狼 ip地址:[61.171.21.*] 于2005-08-26 13:59 发表评论:
严惩,严惩,严惩,严惩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观点PK】单双号限行是否可以定期施行?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为上大学选择足球 曾效力多家球队——记吕靖然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庆幸选择足球 愿为松江获更多胜利——记饶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千亿减税方案拟明年元旦实施 将添经济发展后劲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9月8日)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吴尊玩反串秀兰花指 阿sa陪伴庆生享艳福(组图)
布兰妮获最佳录影带大秀身材 粉丝全程高速直播
杨千嬅否认“勾引”林丹 仍与陈冠希玩MSN(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