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少女额头乳房被刺字续:近20家医院愿提供治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6 08:17
 

 



额头被歹徒刺上“妓女一号”的甜甜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记者正在采访双手溃烂的甜甜。




“刺字事件”正是发生在图中七层高的出租屋中。

  甜甜和芳芳(化名)的遭遇,通过本报独家报道(昨日A04-A06版)和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的转载,引起了全国读者和网民的关注。各界除了向两少女表达同情和鼓励外,如何洗掉她们被凌虐时留下的文身,尽最大可能减低她们心灵所受的创伤,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到昨晚为止,已经有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近20家医院表示愿为她们提供治疗。

  凶手暴行网民愤慨

  昨日,报道出街后就引起各界关注,网站相关专题报道后网友纷纷跟帖。

  “小妹!大家不会歧视你,鼓起勇气,勇敢面对现实”等网友同情和鼓励的话语充斥着网页。对凶手令人发指的残忍行径,不少网友的发帖中流露出一种难以遏制的愤慨。

  一名网友发帖建议人大立法增加一条:“对侵害他人生命健康权利犯罪行为,应当以其犯罪行为方式惩罚罪犯,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除了对凶手的愤恨和对伤者的同情与鼓励,网友与读者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帮助两名被害少女洗去身上被文的字样。

  网友Hormonia建议,文身如果不能洗掉,可以到文身店,在其字的基础上加多文身图案,就像有的人用文身图案来遮盖伤疤。

  有网友建议先解决脸上的问题,可以在前额留些刘海以遮住文身。也有读者推荐一些医院进行激光洗字。

  专家建议全国会诊

  两少女被害的经历也引起了不少医疗机构的关注。本报昨日报料电话不断接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全国各地近20家医院的电话。他们都表示对被害少女的遭遇十分同情,希望能够帮助她们去除身上的字样。

  广州一家医院的专家建议,伤者如此重的伤,“应该不是一家医疗机构有能力解决的,为了将恢复效果达到最好,建议全国各医院的专家都能到深圳进行会诊。”

  本报也与搜狐、网易联手,向全社会为两少女征集“洗字方案”,希望社会各界如果有良方,能致电或发帖告诉媒体。

  宝安将对发廊大整顿

  被抓男子以三项罪名被刑拘,当地医院方将安排专家为受害少女整容

  本报讯两少女芳芳和甜甜遭凌虐消息被本报披露后,引起社会和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一场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针对发廊进行大整治的风暴,即将在宝安区乃至深圳全面展开。昨天下午,宝安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政府对此事处理最新情况,并表示宝安区将对全区范围内的发廊进行大整顿。

  派出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名歹徒的作案手段非常恶毒,可能有些心理扭曲。他说,目前警方已将被抓获的男子以涉嫌绑架勒索罪、强奸罪和故意伤害罪予以刑事拘留。

  据悉,昨天两家发廊已经被宝安区相关部门关闭整顿,这两家发廊分别是两少女曾经所在的辉煌发廊和红玫瑰发廊。宝安区新闻发言人余大浩说,两少女被绑架引起了宝安区对发廊等场所的关注,宝安区将联系“清无”行动,加大对出租屋的管理,同时在全区范围内的发廊等类似场所,进行全面大整顿,开展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

  另外,一场全面整顿非法发廊、桑拿休闲中心场所的专项行动,有望在全市展开,成为全市“清无”行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8月18日,在深圳市第三次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曾表示,在下一步的“清无”行动中,要重点拿一些非法的发廊、桑拿休闲中心“开刀”,这些非法场所被调查发现很多成为“黄、赌、毒”的集聚地,必须“见到一家端掉一家”。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还就两位少女目前的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公明医院一负责人说,目前甜甜和芳芳伤势稳定,还将安排最好的医生为她们治疗,并已经请了专家将对她们进行整容手术,专家说被刻黑字可以消除掉。宝安区公安分局也已经抽调了精干队伍组成专门小组,对在逃嫌疑人进行追捕。

  两受虐少女伤势好转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公明医院,发现芳芳两人前日所在的病房已经人去房空,一番探访后,才在一间高级病房里找到她俩。

  当记者走进病房时,躺在靠门床上的芳芳还朝记者笑了笑。记者发现,她前日还肿胀的脸部已经消了许多,眼睛也能自如地张开了,“现在好多了,但除了胸口还闷,下身还痛。”

  而伤势较重的甜甜也有明显好转,说话声音也比前日大了一些。

  “刺字很可能消除”

  据该医疗办公室魏主任介绍,两名少女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伤势也已经大有好转。他称,她们两人进院前分文未交,但医院仍然给她们治疗,“我们也是觉得她们的情况太特殊了。”此外,他称,目前由市卫生局牵头,以该医院医生为主,请来深圳博爱医院一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她们进行了会诊,“主要是看她们身上的刺字能否消除,从目前情况来看,消除的可能性很大。”

  对此,一名主治医生介绍,如果公明医院没有能力消除两名受害者身上的刺字,深圳市的医疗技术力量应该能够做到。

  多个政府部门前往看望

  昨日,在她们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多束鲜花。

  据芳芳父亲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宝安区公明街道办蔡主任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队前来看望她们,“他们说,要我们安心养伤,安心治疗。”

  记者从公明医院办公室里得知,街道办的一行领导来时,还带来了慰问金。他查看了告诉记者,慰问金共5000元,另外还替芳芳两人垫付了5000元的医花费。

  昨日下午3时许,宝安区卫生局带领一些专家前来看望,并对其进行了会诊。魏主任介绍,卫生局长指示他们要全力予以治疗,消除刺字。

  此后,市妇联、市总工会在区妇联、区总工会的陪同下,也前来看望她们。市妇联一位副主席要两位受害者好好养伤,并送上了慰问金。

  老汉不辞路远来探视

  昨日下午5时,芳芳等两人的病房里迎来一位老先生。

  记者采访得知,这位老先生姓何,已经从教师的岗位上退休多年,家住景田北,距公明比较远。从病房里出来后,他握着本报记者的手恳切地说:“谢谢你们的报道。看后,觉得这些人太残忍了,太没人性了。”

  “我今天一早看完你们的报道,气得中饭都吃不下。”他称,下午1时,他不顾家人阻拦,一定要看看两位受害的姑娘,“我转了三次公车,用了4个小时才找到这里,我就是来给她们鼓鼓劲。”

  临走时,他再三询问该如何向两位受害者捐款。

  少女家人:“不要大家捐款,只相信政府”

  昨日,广大读者及各大网站网友表示愿意捐款帮助两名受害少女,本报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深圳分会开设慈善捐款账号,却遭到其家属的拒绝。

  昨日下午,当记者向他们转达广大读者和网友们的这种热情愿望时,尽管芳芳和甜甜感谢大家帮助的同时,表示愿意在本报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拟就的《捐献协议》上签字,但芳芳的父亲和甜甜的表姐却称:“我们不要大家捐款,只相信政府。”因此,谢绝在《捐献协议》签字。他们透露,政府已经开始重视芳芳和甜甜的遭遇了。而据记者采访得知,两名受害家庭极其贫困,在前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深切表示过希望通过报道能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启事

  15岁和18岁,该是满怀美好愿望的花季年龄,却因此次长达11天的绑架遭遇和被迫文身,她们的一生都有可能笼罩于屈辱的记忆。

  凶手当该严惩,少女更该同情,但在此之余,我们更想探究她们明知发廓凶险之时,为何还要冒险而寄生存于其间?或因受迫生计压力,或因追求轻劳而获,为何却在花季的年龄里选择如此路径来实现美好愿望?而在这起非人虐待的背后,芳芳和甜甜是否个案,你或者在你的身边是否还有其他少女存在不同程度的类似境遇?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宏峰
恶男用针在女友全身刺字续:公安部作特别批示  05-01-24
恶男将女友囚禁用缝纫钢针在其全身刺字(组图)  05-01-21
少女胸部被强奸犯刺字 施手术洗刷耻辱印痕  04-04-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