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探访上海首家台胞子女学校:繁体字教材“开讲”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0 08:53
 

 

  今天上午,一百零五名在上海生活的台湾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步入了属于自己的“台胞子女学校”。这所上海首家,亦是大陆第三家的“台胞子女学校”虽然定于九月一日正式开学,但今天的首个“学前适应日”,仍吸引了不少媒体聚焦。

  十余趟班车接送

  上午七点刚过,就有不少台湾孩子陆续抵达位于闵行区龙茗路的学校报到,大部分孩子选择乘坐学校的班车上学。孩子们一下班车,十多位台湾籍青年教师已早早站在校门口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

  一位来自台湾的韩姓女教师告知记者:“学校共开设了十多条线路的班车方便孩子们上学,无论远近都可以享受服务”。据介绍,沪上首家台胞学校目前完全实行“走读制”,在今天的“学前适应日”里,老师们不仅带着孩子游览校园,还有专门的“认路”活动,帮助他们熟悉未来所要乘坐的班车路线。

  繁体字教材“开讲”

  台湾来的教师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写下繁体字,台湾学子则跟着发出一阵阵稚嫩的读音,今天在上海台胞子女学校的课堂上,气氛显得温馨、和谐。

  作为上海首家“台胞子女学校”的董事长,已有四十一年教龄的台湾著名教育家张培方表示,对在上海办好一所原汁原味的台湾学校非常有信心,原因之一是学校的主课课本全部启用自台湾运抵的繁体字教材。张培方说,繁体字中文教学和英语教学将构成台胞学校未来的基础课程。

  台湾教师热衷竞聘

  “给人信心、给人方便、给人欢喜、给人希望”,这是沪上首家“台胞子女学校”对教师的基本要求。

  张培方介绍说,目前供职于学校的教师中,有十五名来自台湾,是“百里挑一”竞聘上岗的优秀人才,不仅拥有大学或硕士学历,而且有的还是“海归”。

  据介绍,这些台湾优秀教师每人平均负责约十名台生的教学,包括从幼稚园至小学六年级不等。校方希望,如此体贴的“小班”化教学,能使孩子尽快成才,适应两岸三地,乃至海外的多种升学模式。

稿源:中新网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球迷买高价票助威恒大 自费数千元坦言值了
里皮:恒大配得上亚冠冠军 被抛弃时心脏能承受
崔龙珠:输球不遗憾 球员们没能发挥出最大能力
恒大夺冠难掩国足尴尬 提升自信打好亚洲杯预赛
埃神破门恒大主场1-1首尔 总比分3-3夺亚冠冠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全国最大酒类电商网站落户武清 将有望当日送达
2013全球最有价值品牌:苹果位居榜首
马年除夕年夜饭预订开始啦 平价桌餐成首选(图)
国家邮政局:下周北上广等地快递或不能及时送达
移动电源行业标准明年或出台 有望提高行业门槛
《爸爸去哪儿》第三站云南 主题曲被曝将上春晚
俞灏明录节目提前庆生 飙泪献歌祝福烧伤女孩
明星示爱招多:汪峰开演唱会为章子怡改歌词
汪峰演唱会告白承认恋情 章子怡到场感动拭泪
成龙耗资四千万筹建艺术馆 否认要认回"小龙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