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大连首批韩籍美女空姐上岗 全部是大学学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1 10:14
 

 

大连首批韩籍美女空姐上岗 全部是大学学历(图)

 

  2月28日12时25分,停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远机位的南航CZ3603广州-大连航班走下10位特殊的乘客:她们身着统一的南航空乘制服,并被安排在整个航班最后下飞机。

  她们是南航大连分公司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接收的韩籍空乘,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这些韩籍空乘将从今天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上机带飞实习。

  2005年年底,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面向韩国招收30名韩籍空乘。在上海和广州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后,30名空乘分别被分配到南航广州、大连、沈阳三地公司。

  南航大连分公司客舱部有关人员称,30名韩籍空乘平均年龄为23岁,其中最大的27岁,最小的只有20岁,全部是大学学历,大部分都有过业内或业外的从业经验。“她们与国内招收的乘务员在外貌、身体和心理素质上并无太大差异,但外语是非常重要的硬指标,这些空乘必须掌握一至二门外语,尤其是英语,能够流利地听说。”相关人员介绍。

  目前大连飞往韩国的航班,仅有大连至首尔一条航线,每天两个航班,而且全部由南航大连分公司执飞。这10名韩籍空乘,将利用自己的母语为韩籍旅客解决困难、为其提供所需服务。南航大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韩国航线上推出“本土化服务”,能够抓住更多的韩国高端乘客。

  根据南航大连分公司的计划,10名韩籍空乘将不仅仅安排在大连至首尔航线,还包括大连飞往日本在内的国际航线以及大连飞往国内其他城市的航线。

  南航大连分公司客运部门一工作人员说,目前南航大连分公司已经计划开通大连飞往首尔之外的第二条韩国航线。韩籍空乘投入客舱服务后,将有助于更多拓展大连民航市场的服务内容,使更多的韩国乘客来到大连。

  丁镇兰:百里挑一幸运儿

  24岁的丁镇兰,是此次来大连的10名空乘队伍的队长。她说,来大连的10名空乘中,大部分都是放弃在韩国的工作后来中国做空乘。

  “在韩国的时候,我是韩国一家电话公司的接线生,但做空乘一直是我的梦想!”在航空宾馆大堂办理入住手续时,丁镇兰用英语这样说,“很多韩国的女孩子都很喜欢空乘这个职业,但落选率也非常高。这次来到大连的空乘中,有很多都是辞职后来到中国的。”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韩国打出招收空乘的广告后,报名的人数达到2000人,最后只有30名空乘入围最后的培训名单。对此,丁镇兰坦言,自己也是一个幸运者。“来到中国后,我们首先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应对紧急情况培训,之后来到广州进行客舱乘务的培训!”

  丁镇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连,但下飞机后我就已经喜欢上这个城市,希望我能够很好地为大连乘客服务。”

  对于记者提出的薪水问题,丁镇兰说,自己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南航大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韩籍空乘的薪金、待遇,都是由南航总部决定,最后的详细执行标准目前还没有做出。

稿源:半岛晨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