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成都十年来最大政府机构改革 设商务局城管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25 19:15
 

 

  经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成都市正式组建商务局和城管局,同时撤销市外经局、市市容局等部门。此次机构改革还包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改组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卫生局承担的部分监管职能划入市药监局等内容。据市机构编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自1997年以来,成都机构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得《成都市市、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涉及市商务局组建及2005年市交通委员会组建等情况,并详细阐明了调整后各部门的职能。截至目前,成都市政府共有41个工作部门,此次机构改革完成,标志着成都机构改革暂告一段落。

  四“星”连珠成都诞生商务局

  目前,成都已撤销市贸粮局、市外经局、市经合局和市物资协会4部门,组建新的商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之一。据悉,原市贸粮局、市外经局、市经合局承担的全部职能,原市物资协会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能,及市经济委员会承担的报废汽车回收的组织协调、典当行业的监管和重要工业品、原材料进出口计划的组织实施管理等职能划入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是主管全市利用外资、国内外贸易和对内、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政府部门,其行政编制103名,设1名局长、6名副局长,办公地址在位于草市街2号的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

  据介绍,新组建的市商务局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国家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研究起草全市商品流通和餐饮服务业的地方性法规,负责全市酒类流通及生猪屠宰监督管理和报废汽车回收;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和招商引资、投资及全市对外经济合作;拟定赴境外举办各种商贸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的管理办法并实施监督等十二大项职能。

  新“城管”管出新成都

  许多大城市管理都有这样的心得:城市基础建设达到一定水平后, “城市管理重于建设”。据了解,成都的城市管理者们一直都奉行此原则,而新组建的市城市管理局,划入了原市市容环境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全部职能及原市市政公用局的有关职能,为市政府主管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部门。在“大城管”思路下,成都城区将全部由市城管局一家管理,将有效避免多头执法。业内权威人士乐观表示,“新城管,管出新成都,一座更美丽的芙蓉城”。

  据悉,市城管局设局长1名、副局长5名,下设城市管理信息化办公室、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和4个执法分局(执法一、二、三分局和火车北站执法分局),其主要职责共有十四大项,包括:会同有关部门对市容环境、市政设施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的组织、试点和实施;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城市道路的冲洗洒水和生活垃圾、特种垃圾、建筑垃圾的收集、清运、处置和机动车清洗、环境卫生企业的行业管理;本市停车场、菜市场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布点并组织实施,负责清理取缔占道农贸市场、夜市、大棚市场、摊区的组织工作;负责城市户外广告定点设置的审查和监督管理,道路的维护、改造管理和监督等职能。

稿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尹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济南笔记:外援人选有变 杨君与输球无关
火箭完成36年无人可及纪录 姚明回归就是崛起时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临界点越来越近(3月1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安全区域内建仓(1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2日)
申万天津:个股“地雷”仍会随时在各角落引爆
六旬老翁猝死证券营业厅 称25万亏剩5万
王志文和神秘新娘已经领证 婚礼正在筹备中(图)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秦海璐浓妆艳抹似妖姬 遭老外暧昧窥胸(组图)
上榜者回应福布斯 王宝强:收入是秘密 别问
福布斯第5次计量名人财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