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退休女工网恋1年嫁美国老翁 聊天靠快译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13:54
 

 

昨日,临江门,汤姆拿出小儿子给从未谋面的“妈妈”的画像,尹斯碧笑得好开心

  跨国网恋1年退休女工嫁美国老翁

  聊天不懂英语,借助翻译工具帮忙,回复一句话要3分钟现在只等大使馆批准签证,准备定居美国

  本来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一退休女工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美国老翁。经过1年的跨国网恋后,两人在重庆正式结为夫妻。昨日,年满60岁的TOM告诉记者,妻子的签证已基本办妥,4—6周内就可以带她到美国定居。

  相识交友网上偶遇美国老翁

  今年52岁的尹斯碧是29中的退休保管员,家住临江门邹容广场B栋17—2,1984年就和丈夫离婚,一个人将儿子拉扯大。

  “由于退休后没有什么事情做,妹妹就教我上网聊天打发时间。”尹说,2004年10月,刚退休的她在妹妹的指点下,登录了“亚洲交友中心”网站,填写资料后不久,收到了一名叫TOM·HAINES的美国男子发来的邮件,希望大家能做个朋友。

  相恋语言不通快译通帮忙

  “当初上这个网站,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完全没想到有发展恋情的可能,更没有想到会有来自美国的男性找到自己。”两人先是通过电子邮件互相交流,但尹当时毫无英文基础,为此她专门买了一个“快译通”,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翻译,然后串联起来理解。在互通了半个月的邮件后,两人开始通过雅虎聊天室进行视频聊天,“双方每句就打五六个简单的英文单词,我基本上可以靠‘快译通’翻译理解到意思。”即使这样,尹回复一句话大概就需要3分钟。

  完婚网恋1年促成跨国婚姻

  “那段时间她每天晚上9点就会准时到我家来上网,有时一口气上到次日凌晨1点。”尹的妹妹说,通过每天的网络交流,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密切。

  TOM回忆,和尹在网上交流几次后,双方都很愉快,所以决定深交,并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2005年2月他第一次飞到重庆,“见面的感觉很好,当时就觉得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尹说,两人又在现实中确立了恋爱关系,7月份,TOM再次来到中国,提出要接尹到美国结婚,但遇上签证问题作罢。10月,他第三次来到重庆,在完善各种手续后,两人在重庆市涉外婚姻登记管理中心正式办理了结婚手续。

  跨国恋花絮

  喜吃家常菜不爱吃火锅

  TOM说,现在他最喜欢吃的就是妻子做的家常菜,“炒土豆呀、炒白菜呀,他都爱吃。”尹说,只要不是辣的东西他都爱吃,火锅是一点都不敢沾的。

  夫妻相互学习对方语言

  即使是现在,尹的英语也并不好,只能勉强说出几个单词来,很多时候两人交流会出现障碍。上月两人在沙坪坝游玩时,TOM提出想看朝天门码头,妻子却因误解其意带他到磁器口去看码头。不过这并没让TOM生气,还让他觉得“VERY FUNNY”(很有意思)。

  现在,TOM开始慢慢教她学英语,而尹也在教丈夫学习中文,现在TOM已经会说“谢谢”、“吃饱了”、“睡觉了”等常用语,尹也会说一两句简单的英文。但两人现在还是离不开“快译通”,需要复杂交流的时候,就在机器上按单词或汉字进行翻译。

  忙办签证准备定居美国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有6个子女的TOM说,他有一家名叫“FINE FIXIN'S”的餐馆,生意不错,3年前和妻子离婚后,他就把餐馆交给了小女儿,在家中安享晚年。

  “现在资料准备了300多页,就等大使馆批准签证了。”TOM表示,回到美国后,不会让妻子参加工作,“虽然我也很喜欢小孩,但为了她的身体,我也不会再要。”

  退休女工家人支持跨国恋

  尹斯碧说,当初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段姻缘,但真的准备结婚后,家人也没有反对,反而很支持,“至于交流的障碍,我想到了那个环境后,就可以慢慢进步的。”

稿源:重庆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