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结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4 09:03
 

 

  刘胜玉主持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天津市区、县级以下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决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昨天结束。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市长只升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社区建设工作的报告、市农委主任段春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农业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书面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整改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宣读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吴敏任职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天津市区、县级以下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关于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刘胜玉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审议通过了关于区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时间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确定我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于2006年下半年同步进行,这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步骤,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搞好这次换届选举,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一次重要实践,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关系到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关系到巩固国家政权建设的基础,对于我们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确保“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和有关方面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使这次选举工作成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过程,成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律素质的过程,成为推进基层政权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

  刘胜玉指出,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做好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其中最核心、最关键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地进行。要加强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发挥人大党组织在换届选举中的作用,通过人大党组织贯彻党委的决策和工作部署,经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变成国家意志。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自觉贯彻党组织意图与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统一起来,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充分体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刘胜玉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做好这次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坚决贯彻执行党委的决定。要充分发扬民主,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选民参加选举,提高广大选民的参选积极性,尊重和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增强选举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的知情度和参与度,使区县、乡镇选举工作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要按照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做好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坚决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防止和及时处理各种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顺利完成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加快天津发展、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顾问、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曲三强讲授了中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的有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出席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有15名公民旁听了昨天上午的常委会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天津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27号候选人:窦树华
[公告]阿里汉挂帅天津泰达队新赛季 德容任助教
您认为阿里汉执教泰达队2010赛季成绩将如何?
阿里汉理念获泰达认可 40万美金年薪PK掉李章洙
阿里汉统帅天津队:符合泰达要求 目标中超前四
阿里汉中国执教从未成功 挂帅天津泰达盼改宿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结束下跌概率大(12月1日)
罗燕苹:蓝筹股暗潮涌动 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世基投资:市场信心重凝聚 量能决定反弹延续性
啸一笑:股指两阳走高 10日线是头部压力(1日)
新财富状元指点江山:这些个股明年会很牛
张杰做客《静距离》 首度落泪袒露和谢娜感情
《全城热恋》发布会 徐若瑄吴彦祖热吻拍了20条
王艳半裸剧照外流? 剧组声明:此系替身(组图)
曾轶可试听会腼腆谈初恋 情迷苏打绿听令高晓松
张杰避谈与谢娜分手传闻 直言个唱不会求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