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下月能坐地铁上下班 运营时间将调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1 09:01
 

 

  上班族终于可以乘坐地铁上下班了!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地铁1号线计划于9月初把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0:00,平峰时段保持行车间隔15分钟,在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缩短至7-8分钟。随着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的延长,地铁将作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真正融入天津市民的生活。

  地铁延时火了沿途商业

  地铁延时后不仅方便了上班族,也为沿途的商业区带来了大量客流。据了解,地铁延时至20:00后的第一个周末,日客运量就突破了1.5万人次,其中选择在傍晚乘坐地铁到南京路一带休闲购物的乘客占到三至四成。

  在采访中,一位乘客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公交车虽然价格便宜,但平均车速仅为每小时12公里,时间不好掌握;开私家车受堵车和停车位紧张的影响,十分不便;乘地铁则完全不同,平均两三分钟一站,即使从最远站点出发,到南京路也只需半个多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

  地铁真正融入市民生活

  作为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地铁的作用不应仅限于观光和休闲,而是应该像公交车一样,成为市民日常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真正地融入市民生活。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地铁以其方便、快捷、经济等特点和四通八达的网络,成为了市民上下班及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而在本市,刚刚投入试运营不久的地铁1号线离此目标还尚有一段距离。

  据有关部门预测,地铁1号线早发车时间提前至6:30后,日客运量有望突破两万人次大关。今后,无论是上班的还是上学的,都可以早乘地铁出,晚乘地铁归。在此过程中,地铁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公共交通载体的功能,将人们在最短时间内送至目的地。这样一来,人们对地铁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强,“地铁人群”应运而生并逐渐固定下来,可以说,地铁将真正融入天津市民的生活。

  地铁站内将形成便利商圈

  目前,本市地铁总公司正在其网站(www.tjdt.cn)上开展一项在线调查,以此了解市民希望地铁站内提供哪些配套服务设施。备选答案有:便利店、银行(存取款ATM机)、餐饮、报亭、小商品商铺、游艺设施及其他。地铁总公司将根据多数市民的意愿,逐步增加地铁站内的服务设施,建成一个时尚、快捷的地下商圈。

  未来的地铁站内,赶路的人群将不再只是行色匆匆:上班一族可以在这里买到早点和报纸、年轻女性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小饰品、下班回家的主妇可以顺便采购些日用品……巨大的人流和顺路的“点式消费”将成就一个特殊的市场,地铁站内的零售和娱乐等商业网点在为乘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将成为商家眼中不折不扣的“地下金矿”。

  相关新闻链接

  天津地铁1号线北起北辰区刘园,南至津南区双林,总长26.188公里。全线共设22座车站,自北向南依次为:刘园、西横堤、果酒厂、本溪路、勤俭道、洪湖里、西站、西北角、西南角、二纬路、海光寺、鞍山道、营口道、小白楼、下瓦房、南楼、土城、陈塘庄、复兴门、华山里、财经大学、双林。站间距离最小为0.784公里,最大为1.624公里,平均为1.225公里。列车运行全程大约需要51分钟。

  按照天津市最新城市轨道线网远期规划,未来本市将建设9条轨道线路,包括地铁8条,轻轨1条,总长度约227公里。其中,地铁1、2、3号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4、5、6号线为轨道交通填充线;7、8号线为轨道交通外围线;9号线为津滨轻轨。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159157] 天津市 网友:nihao 于2006-08-21 12:21 发表评论:

  真正能做到高峰时7、8分钟就好了。现在一直是15分钟

[158054] 天津市 网友:lulunquan 于2006-08-11 10:46 发表评论:

  其实晚上可以晚一点,可以加大间隔时间,那就方便多了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