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赴日抗议参拜 高金素梅要与小泉靖国神社面对面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1 12:30
 

 



高金素梅在发表演讲(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丛中笑摄影)



    日本的电视台记者在近距离拍摄高金素梅(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丛中笑摄影)

  8月10晚上6点半,刚刚到达日本大阪的台湾“立法委员”高金素梅在大阪北区区民中心举办了演讲会,向近2000千名日本民众介绍了她来日本的诉求:“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把自己祖先的灵魂从靖国神社的牌位上取回。”

  这次演讲会是由大阪和平人权中心等单位举办的,在高金素梅演讲前,日本著名的政治评论家森田实和大阪市立大学的韩国籍教授朴一先后发表演讲表达对高金素梅的支持。森田实在演讲中对小泉的政治路线进行了批判,他介绍说:“我的近著《小泉政治全面批判》一书多次重印,都畅销一空,这一定程度反映了日本的民意。”朴一教授则批判了日本某些学者把日本的侵略战争美化为从欧美人手中解放亚洲的战争的论调。

  高金素梅在演讲时还放映了日本军队屠杀台湾原住民的历史图像。她激动地说:“我这是第11次来到日本,可是这次来的却与以前不同,以前我们台湾原住民是单枪匹马,这次我们和韩国和日本冲绳的爱好和平的代表一起来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这是因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伤害了全体亚洲人民的感情。”

  高金素梅说,“我很遗憾:去年日本大阪裁判所判决小泉以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违背日本宪法,可是裁判下达不久,小泉就再次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人民为什么不生气?你们的首相公然违背日本宪法,做了一个非常坏的示范榜样。更何况在靖国神社的台湾原住民的灵魂,是我们的祖先,他们不是日本人,受害者和加害者的灵魂不能放在一起,这是起码的道理。我们台湾原住民有自己的信仰,我们的祖先永远不会变成靖国神社描述说的火球,只要日本讲一点人权,就应该允许我们去把我们祖先的灵魂牌位带回台湾。”

  高金素梅提到,去年她率人到靖国神社去要求取回祖先牌位的时候,日本出动了大批警察把他们隔离在靖国神社的外边,不让他们进去。她说,“这次,我们会再次向靖国神社进发的,不知道这次日本警察会不会阻挡我们。”

  演讲后,高金素梅接受了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的独家采访,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问她:“去年您在大阪地裁提出诉讼的时候,有不明日本男子恶意冲撞您,当时要打您。那个记忆您还保存了吗?当时害怕了吗?”高金素梅笑着说:“我记得,当时你也在旁边,我不害怕,不明日本男子要打我,我不还手,我和其他原住民唱歌来抗击他们。这次来日本,我也不会害怕,我们还会用台湾原住民的歌声还击企图暴力攻击我们的人。”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接着问她:“小泉首相这次很可能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如果你们的日程冲突了,会怎么办?”高金素梅坚定地说:“我期待着8月15日与小泉在靖国神社面对面。”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小泉自知参拜会遭指责 坚称参拜“理所当然”  06-08-10
小泉示意“8•15”参拜靖国神社  06-08-10
高金素梅将赴日要求原住民祖先灵位撤出靖国神社  06-08-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