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被辞退员工蒙面进单位盗窃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1:38
 

 

作案时这样蒙着脸,落网后真的丢了脸。
 
①化装后来到办公楼。
②对办公室进行窥探。
③试图入室被门卡住。

  近日,四方区重庆南路一家企业内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盗窃案:一名刚被辞退的员工,利用国庆节长假期间悄悄潜入原单位行窃。因为担心被监控录下,便用毛巾蒙面,还戴上眼镜化装。10月10日上午,当警方根据现场视频录像锁定他时,该嫌疑人竟到派出所上演“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闹剧,结果自投罗网被当场擒获。

  路边草丛发现铜模具

  10月5日清晨,重庆南路一家公司的保安围着本单位进行巡检,当巡视到围墙旁边一个角落时,发现草丛中的乱石里有个袋子。由于袋子与周围环境极不协调,保安就打开这个沉甸甸的袋子看个究竟,结果发现里面放着好几个该公司用的铜制模具。

  当大家都在纳闷这些东西的来历时,保安在另外一个隐蔽处,又发现了一个同样装有铜制模具的袋子。公司领导赶到现场看到这些东西后大吃一惊,这些铜制模具全都是生产用的重要部件,其价值每件都超过万元以上。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公司领导立刻向海伦路派出所报案。

  老练窃贼蒙上摄像头

  接到报案后,海伦路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经过勘查发现,窃贼利用国庆长假人少,先后到过该公司的多个部门,并且还将一间更衣室的门锁用铁锯锯开,进入里面行窃。

  调查访问中民警得知,该公司在生产车间和办公楼内安装有多个视频监控探头,于是民警来到监控室调取录像。录像中,窃贼的作案经过显现无遗。窃贼作案时十分老到,先后将两个视频监控探头给蒙上了,但他也有疏漏的地方,当其来到办公楼内作案时,还是被楼道内隐藏的视频监控探头拍到了。

  进不了门急得团团转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上看到,10月5日零时许,一个戴眼镜的男子脸上蒙着毛巾,来到该公司办公楼,先后到过几个办公室,由于门上的铁链锁打不开,他多次试图进入室内,但均未能得逞,急得在楼道上团团转,有一次甚至一头撞在墙上。

  办案民警介绍说,该男子身高1.75米至1.80米,由于蒙面又戴着眼镜,从录像画面上很难看清模样,但从其对该公司十分熟悉来判断,这应该是个“内贼”!于是,警方就从掌握的有关线索入手,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抽丝剥茧式的调查很快进入最后阶段,一个刚被公司辞退的人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心虚到派出所表清白

  10月10日上午10时许,正当办案民警准备对嫌疑人进行收网时,一个男青年走进了派出所。此人正是警方怀疑的嫌疑对象——曾在事发单位工作过的崔某。

  不到20岁的崔某是平度人,由于工作吊儿郎当,刚刚被辞退。崔某见到民警后,先是一通表白,“公司的铜制模具盗窃案不是我干的”。接着,他又说:“事发当晚,我与两个女性朋友一起在某音乐厅蹦迪了。”民警听到他的“表白”后,心里已经有了数,是窃贼自己上门“演戏”来了。

  原来,案件发生后,民警与事发单位都没有往外发布案件的细节进展情况,崔某把案件发生时间、细节说得清清楚楚,恰好说明他就是当事人。果然,民警对他问话不到两个小时,崔某就败下阵来,供述了自己作案的细节情况。

  崔某对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崔某供述,事发当晚,他来到原工作单位后,凭借其对原单位的情况熟悉,先是来到车间偷了一把铁锯,后来到更衣室将门锁锯断,从衣橱里拿出3件工作服、一条毛巾、一副近视眼镜。进入公司生产车间时,他用工作服先后将两个视频监控探头给蒙上,接着将铜制模具盗出藏好。当其来到办公楼时,想到可能会有监控探头,但苦于不知道准确位置,于是就将偷来的近视眼镜戴上,但由于眼镜度数太高,又担心被监控探头录下被认出不敢摘下,走起路来晕晕乎乎,有几次甚至撞在墙上。

  目前,崔某已经被警方拘留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半岛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