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韩国欢庆家乡人当上秘书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2 09:20
 

 

    

潘基文(左)与安南热情握手。

  父老乡亲敲锣打鼓 母校师生诚心祷告

   10月9日,朝鲜半岛有两件大事吸引着世界民众的眼球。一件是朝鲜试验核武器;另一件就是现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毫无悬念地当选联合国秘书长。两件事掺和在一起,让韩国人在复杂心情中度过了一天。

  内敛“外长”升格“秘书长”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10时左右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举行了秘书长候选人正式投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安理会成员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毫无悬念地被推举为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并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接替现任秘书长安南。

  消息传到韩国,数千万韩国民众忘却了朝鲜核试验后笼罩在半岛上空的阴霾,共同庆祝这一“大韩民国外交史上的壮举”。潘基文在今年7月进行的首轮意向性投票和9月进行的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意向性投票中一直位居榜首。特别是在关键性的第四轮中获得了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在内14个理事国的支持(1票无意见)。这一结果让其余6位竞选者望尘莫及,纷纷提前退出竞选。

  虽然在新任秘书长“破茧而出”之前,很多外国媒体并不看好这位来自东方的中庸内敛之人。但是潘基文温文尔雅的形象最终还是打动了所有的安理会成员国。潘基文是个埋头做事的职业外交官。在他看来,努力完成交给的任务是第一原则。这样的话,在生活中就不会吃亏,也不会遇到误会,更不会被人怨恨。韩国人给潘基文起了个外号叫“潘主事”,赞扬他做事井井有条。而他能够在金泳三、金大中和卢武铉三届政权中担任外交要职,受到朝野两党器重,这也证明他具有超人的“政治均衡感”。潘基文还担任过联合国大会主席秘书室长,锻炼出秘书长的基本素质——协调分歧的能力。

  全国一片沸腾

  连日来,韩国媒体一直使用“内定”和“事实上已经当选”来烘托潘基文胜选的喜悦,这使民众对最终投票结果的期待少了几分激动。除此之外,韩日首脑会谈和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的震撼消息也几乎淹没了潘基文的当选,但是韩国上下依然没有忘记给潘基文喝彩。

  在潘基文的老家忠清北道,父老乡亲们一周前就把道路清扫得干干净净。全村300多人要敲锣打鼓、打着横幅列队站在村口欢迎潘基文衣锦还乡。潘基文的母校师生从3个月前就开始祈祷潘基文当选,并将其主要经历做成录像向学生们放映。

  几乎整个韩国都在计划用各种各样的仪式来欢庆这一时刻。韩国总统卢武铉早在第四轮投票一结束,就迫不及待地给潘长官打电话表示祝贺。国务会议前,同样少不了各部长官们雷鸣般热烈的掌声。国会朝野各党史无前例地用同一个声音,称赞这一重大事件。媒体和民众同样少不了表达对潘秘书长的期待。市民们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很多人认为潘基文的当选使韩国提高了世界认知度,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南北方的统一。

  韩国对他寄予厚望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韩国人,潘基文经历了在联合国监督下韩国政府的成立、内战、分裂、独裁统治、经济腾飞和民主化的实现。这些经历无疑对他成功扮演联合国公正的协调者和改革者角色起到积极的作用。不仅如此,很多韩国人也希望潘基文当选后,全球就会看到韩国的公正与正直。韩国的外交力量也会因此得到一定程度的加强,有利于推动多边主义的发展。

  也有些人认为潘基文当选后会借助国际舆论更广泛的支持,主导朝鲜变革的氛围很可能会出现。有专家和媒体表示,期待潘基文在外交方面给韩国带来便利是“无理要求”。因为联合国秘书长理应抛开本国利益,着眼于为世界和平做贡献。韩国应该把当选本身当作自豪的事情,并且应该满足于此。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郑津
潘基文获得安理会正式提名 面临4大严峻挑战  06-10-10
潘基文简介(组图)  06-10-10
潘基文将任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韩国举国庆贺  06-10-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