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安南将“隐居”夫妻定情地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2 14:04
 

 

[资料图片]9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当日,第61届联合国大会开始一般性辩论。

  欲创建援助非洲基金 会在瑞士物色退休后住所

  据瑞士媒体近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今年12月31日任期结束后将定居瑞士的沃州,并在那里创建一个援助非洲的基金会。安南曾在瑞士学习、工作和生活过多年,而且,那儿还是他与妻子娜内的定情之处。

  好友称其正在物色住处

  安南和夫人娜内在瑞士的好友最近透露说,安南离任后定居瑞士已基本敲定。通过朋友,他们正在沃州物色一个住处。身为瑞典人的娜内一直与沃州首府洛桑市的瑞典人社团保持联系,而最近这种接触更加频繁。

  联合国前秘书长德奎利亚尔不久前说,安南曾与他谈起过未来定居瑞士的问题。德奎利亚尔本人虽担任过秘鲁驻瑞士大使,但由于行政手续麻烦再加上出于私人方面的一些考虑,他最终放弃了在瑞士定居的想法,而选择了定居法国的巴黎。而安南与他不一样,德奎利亚尔说,他感觉安南已经得到了瑞士有关当局肯定的答复。

  定居瑞士没有法律问题

   瑞士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表示,他们至今并没有收到过安南的定居申请,但鉴于安南的身份,一切都可能在高层商量和解决。

  根据联合国与瑞士达成的有关联合国职员待遇问题的新协议,只要退休前的最后5年都工作和生活在瑞士,联合国任何机构的职员退休后都有资格申请定居瑞士。安南曾在瑞士学习、工作和生活过多年,当然符合这一条件。

  日内瓦是安南夫妇定情处

  安南在美国留学后,曾于1961年至1962年在日内瓦的高级国际问题研究所学习。1962年学习结束后,他进入联合国工作。安南夫妇就是在瑞士的日内瓦相识并相爱的,随后两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纽约结婚。那时,他们两人都在联合国难民署工作。安南的妻子娜内生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其父贡纳尔·拉格尔格伦是著名的国际法学家,曾在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工作过。

  娜内曾经对一位居住在沃州蒙特勒市的瑞典女富豪说过,她和安南之所以选择定居在沃州而不是日内瓦,主要原因是为了寻找退休后的一份“清静和自在”。因为倘若居住在作为联合国“第二总部”的日内瓦,他们将很难避免一些官场和应酬的缠绕。

  将致力于援非基金会

  瑞士媒体指出,安南定居瑞士,不禁让人马上联想到他居住在瑞士的儿子曾闹出过丑闻。安南与其前妻的儿子科乔被认为卷进了联合国与伊拉克之间“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腐败案。但后来的调查证明,安南本人与此无关。因而,瑞士媒体认为,此事不会对安南夫妇定居瑞士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瑞士媒体还透露,一旦定居瑞士后,安南将立即致力于创建一个援助非洲的基金会。基金会将以改善非洲国家的农业生产条件和提高非洲妇女受教育的程度为宗旨。安南一度曾打算从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后所获得的奖金中拿出100万美元来作为这个基金会的启动资金,但最终还是决定把资金投向更加紧迫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事业。因此,这个基金会的“开盘”资金还有待他日后筹措。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