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他家有个“自行车博物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9 13:26
 

 

安忠林和他的爱车在一起

  46岁的安忠林是下岗工人,他在南开区工人文化宫对面的家里摆摊修车。与众不同的是,老安把家里布置成家庭自行车博物馆,墙上地下满是各种稀奇古怪的老自行车。案台上专为修车用的电脑和高级数码相机格外引人注目。前不久,一家外国著名品牌自行车公司主管慕名来他家参观,看到老安竟集齐这家公司不同年代的老车零件,还能当面游刃有余地拆装复杂的飞轮,惊得对方竖起大拇指。

  迷上老车缘自好奇

  12年前,安忠林从工厂下岗后,买了一辆旧进口自行车,起初觉得挺好奇,他试着把车拆散,摊了一地零件,但再安装时却傻了眼,急得满头大汗忙了4个小时才攒上一个车轱辘。好容易鼓捣好了,可骑上车,车又散了架。此后,老安像着魔一样将这辆旧车拆了又装反复实验,并颇有心得。一段时间里,亲戚朋友和邻居看他爱研究旧进口自行车,谁的车有毛病了都找他来修。

  办修车摊用上电脑

  后来,老安干脆凭修车手艺在家里干起修车摊。但他和别人不同,满是车零件、工具的台案上,一台专为修车用的电脑格外引人注目。老安告诉记者,这是缘于一位顾客来配车条,由于进口自行车各型号车条和零件互不兼容,他在上百种的零件盒里找了很久才找到,也让顾客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最后他咬牙买了电脑,将几百种不同车条零件等编号存入电脑。如今有来修车的,刚报出复杂的零件型号,他立刻能拿到顾客面前。他还通过上网随时了解到世界自行车最新发展动态。通过研究发现,很多国外自行车生产后型号变了不再生产,于是他悄悄迷起收藏老自行车来。

  收藏老车历经辛苦

  几年下来,他收藏的老自行车已经有一百辆。记者在他家里看到,老安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墙上挂满了自行车,唯一睡觉的大床被设计成悬空的阁楼式,床铺下面空间正好放十几辆各式各样的奇形怪状的自行车。每天他都和自己心爱的“宝贝”们睡在一起。

  安忠林收藏的老自行车很奇特,有法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生产的,有不用链条的轴传动车,上下蹬和自动感应车灯的自行车,其中还有抗战时期专门驮炮用的老自行车。他还在家里设了一个自行车零件展柜,摆着不同年代的各式零件。老安的收藏经历可谓千辛万苦。一次,在旧车市场看上一辆车,说好价后回家去拿钱。但刚走,车被一个人看着好玩就买走了。老安回来后追着寻到买家,软磨硬泡又多花出五六百元才让买主忍痛割爱。有的车破旧不堪,他就买来十几辆相同的破车,回家攒出一辆新车来。以后他又配了数码相机,将自己收藏的自行车拍下来,他每天最大的享受就是坐在电脑前,反复品味自己的爱车。

  定下目标研究防盗

  如今的老安有一个更高的目标:研究自行车防盗。他说,中国是自行车的王国,但丢车让很多人头疼。他发现进口车在设计生产时提前应对防盗,比如他亲戚的一辆进口自行车被盗后被人拆了重装,被老安在旧车市场认出并找了回来。原因是国外自行车生产时,每辆车都有像汽车发动机号一样的车架子号。现在他正对照进口自行车和国产车进行探索。他说,希望自己能用十几年迷恋自行车的情缘为社会做点儿贡献。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车灯 车架 车市 案台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张志怡
[483356]网友:拜拜 ip地址:[60.191.102.*] 于2008-10-02 12:12 发表评论:

  我喜欢这样的人;但我不知到他住哪里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