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英报披露萨达姆绞刑可能等到2007年春天执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6 15:26
 

 



萨达姆在庭审中高声咆哮

  英国《卫报》报道称,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朱西5日称,由于萨达姆案件的上诉程序没有时间限制,对萨达姆的绞刑判决可能要等到07年初才会执行。

  朱西说:“上诉程序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但在他们作出决定后,裁决必须在三十天内执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曾称,他将拒绝签署死刑令,将由他的副总统来代替他签署死刑令。过去的伊拉克法律赋予了总统为死刑减刑的权力,但总统的这一权力在萨达姆案中被废止,因为成立法庭的特别法律中的一条条款规定:“包括共和国总统在内的任何权力机构都不能向本法庭发布的判决给予赦免或者减轻。”

  但在任何判决被执行之前,被裁定有罪的人士和检察官有权向判决提出上诉,上诉期为十五天。即使没有提出上诉,但如果法庭宣布被告死刑或终身监禁,法庭必须在宣布判决十天内将案件交由上诉法庭复核。

  由九人组成的上诉法庭将根据是否存在法律运用、程序或者事实方面的错误来对案件进行复核,法庭将接受书面和口头申诉。在裁决成为最终裁决而且不可再次上诉后,判决必须在三十天内执行。

  法庭官员称,上诉法庭可能要等到2007春天才会宣布它的决定。

  萨达姆在审判期间曾要求被枪决。他说:“萨达姆是一名军事指挥官,他应当获得枪决。”但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官员称,萨达姆是作为一位平民受审的,按照法律这意味着他将被绞死,如果上诉法庭裁定维持原判的话。

  曾任杜贾尔村案主审法官的阿明称,绞刑可能将在监狱内执行。他说:“一名检察官、一名法官、一名法医、监狱长、内务部的一名代表必须在场。被告还可以要求一名神职人员参加。”按照规定,监狱当局还被要求通知被处决人员的家属,以便他们在被处决人员临刑前一天对他进行探视。法庭不能在官方或者宗教节日处决犯人。

  法庭将首先宣布判决,并对此进行纪录。被处决人员有权发表最后遗言,法官必须记录下被处决人员的遗言。当死刑被执行后,尸体要么交给亲属,要么由政府花钱埋在监狱内,但不会为此举行葬礼。

  杜贾尔村案审判的终结并不意味着萨达姆作为被告的日子已经终结。他和六名前阿拉伯复兴党官员正在因为1988年发动的安法尔军事行动而遭到审判,他们被控在军事行动中杀害了至少5万人。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