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应征男兵呈现“三高” 体检淘汰体重视力是主因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13 08:48
 

 

  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截至11月12日全市各区、县应征男青年体格检查工作全部结束。从今日起,兵役部门将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政治审查。

  今冬天津市适龄青年报名参军踊跃,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万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上站体检的应征男青年近万人,合格率超过64%,合格人数大大超过本市今冬新兵的征集计划数。在所有体检项目中,视力和体重仍是被淘汰的主因,尤其是眼科,许多人上学时不注意用眼卫生,戴上了眼镜,尽管应征入伍前“临阵磨枪”摘下来,但仍因视力不合格被淘汰。

  独生子比例高综合素质高高薪员工比例高

  从上站体检男青年的结构上看,整体素质明显好于往年。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独生子女比例高。全市上站体检的应征男青年中,独生子女占88%,市内六区的平均比例达96%。二是应征男青年的综合素质高。政治素质上,党员、团员、三好学生、先进工作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文化程度上,市区男青年全部达到高中、中专、职高等同等学历水平,郊县达到了80%,同时涌现出了一部分大专、本科学历的应征青年。另外,今年报名的适龄男青年中,具有电脑、文艺、体育、机械维修等一技之长的专业技术人才比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三是新兴企业、高薪员工比例高。今年全市各级兵役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外资、私营等新兴企业自觉服从政策规定,动员适龄员工依法服兵役。全市共有1500多名企业员工上站体检,比去年增加了13%。

  体检淘汰体重视力是主因

  体重超标过轻两极端多

  外科主要是由于体重超标,其中以市内六区适龄青年居多,淘汰率占体检不合格总数的35%。另外,也有相当一部分应征青年被淘汰是因为标准体重不够。据介绍,今年有许多应征青年体形呈“豆芽菜”型,可能是与这些青年平时生活习惯、饮食结构不好有关。

  视力成为体检过关“大碍”

  眼科问题主要集中在应征青年的视力上,占体检淘汰总数的21%。虽然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应征青年的视力标准所放宽,但仍有一大批应征青年不符合体检要求而遭淘汰,实为可惜。

  心理首次检测合格率高

  在今年新增加的心理检测项目中,合格率达91%,被淘汰的应征青年,大多是因为参军愿望比较强烈,以至参加心理检测时过于紧张,而被“误诊”。

  青年人要改变生活方式

  征兵体检的医生提醒:这几年因为视力被淘汰的概率之所以持续偏高,主要是由于学校和家庭片面强调学生在知识、能力方面的积累和增长,忽视了他们的用眼卫生,再加之青年人在娱乐方式上有了新的变化,由原来踢足球等运动型娱乐方式向以上网、看电视等静态型娱乐方式转变,从而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等,影响了肌体免疫力、视力及身体其他方面的健康。年轻人的健康问题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家庭和学校要注意纠正学生的生活习惯。

  铁路新老兵运输25日启动

  记者从铁路天津站获悉,2006年铁路新老兵运输将于11月25日正式开始。在本市营造的温馨氛围中,大多数退伍老兵将乘火车返回故乡,许多新兵将乘火车抵达服役部队。

  鉴于天津站改造施工广场封闭和北站场地狭小的原因,为确保安全正点,提倡新兵家属到集中地点送兵,车站将于重点时间段停售站台票。据悉,今年新老兵运输工作将于12月底结束。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