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金话筒”为何落户天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23 14:22
 

 

  优秀播音主持人云集津城捧“金话筒”

  “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晚会莅津

  “金话筒”里故事多 颁奖晚会上精彩多

  邢质斌暗示将告别央视 得奖感言称“善始善终”

  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奖名单

  2006年对于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来说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因为从今年开始,金话筒奖所发生的变化足以写入播音主持专业的教科书,而这个变化就从天津开始——

  “金话筒”为何落户天津

  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即将于本周六在天津中华剧院揭晓。昨天上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秘书长张莉风尘仆仆地赶到天津,了解本届金话筒奖的准备工作。在紧张的工作安排中间抽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她对天津电视台和方方面面为金话筒奖的顺利举行所做的工作非常满意,认为金话筒奖选择落户天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天津需要有影响力文化品牌

  准备将金话筒奖落户天津的筹划从2004年就开始了,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主持人,也是本届金话筒奖颁奖晚会总导演的刘冰仍能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2004年的一天,刘冰在成都开一个会,会上传出了一个金话筒奖正在选择举办地的信息。敏感的刘冰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所以他第一时间就给台长打电话汇报这个情况,台长的意思非常明确,马上着手了解情况,探讨将金话筒奖落户天津的可能性。于是在成都,刘冰就开始了“公关”,将天津有意举办金话筒奖的诚意传达给中国广播电视协会。

  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总监蔡晓江是这届金话筒奖的总策划,在他的脑海中,金话筒奖对于天津的意义,不是简单的一场颁奖晚会,她应该对天津的文化品牌建设具有更大的意义。在蔡晓江的设想里,金话筒奖落户天津之后会发展成一个“播音主持艺术节”,这样天津就会有一个在全国都叫得响的文化品牌。

  “金话筒”看中天津发展潜力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秘书长张莉在了解了本届金话筒奖筹备情况之后告诉记者,她对天津电视台为金话筒奖所做的工作非常满意,再一次证明了金话筒奖选择在天津举办是正确的决定。“其实申请举办金话筒奖的城市很多,”张莉非常坦率地告诉记者,“在选择这届金话筒奖举办地的时候,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内部也存在着分歧,毕竟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优势,选择谁不选择谁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金话筒奖最终选择落户天津,这跟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良好的广播电视事业基础也是促成中广协看中天津的一个重要原因。张莉说:“天津的广播电视事业基础非常好,尤其是广播,优势非常明显,广播事业的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可以这么说,天津的电视事业发展不错,但广播事业发展更好。”不过,张莉也承认,过去的广电事业发展成就只能代表过去,金话筒奖实际上是看中了天津未来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天津滨海新区的国家战略政策出台之后,天津的城市形象、地位都将有大幅的提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届金话筒奖从天津开始,那意义更为重大。

  “金话筒”愿为宣传天津出力

  2006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跟往届都不同,也是这个奖项改革之后举办的第一届,因而称之为具有里程碑意义。张莉说,增加广播电视栏目的奖项还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播音员这个身份终于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这个奖项的主体。“主持人行业的飞速发展令播音员这个群体看起来有些落后于时代,其实不然,没有播音员哪里来的主持人,而主持人队伍近些年来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主持风格过分轻飘、港台腔等问题都要求我们更加重视主持人队伍的建设,而播音员扎实稳重的风格就是主持人需要具备的。”

  有了这层涵义,新一届的金话筒奖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经过中宣部的批准,金话筒奖已经发展成一个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奖项。张莉表示:“通过在天津举办的这一届,我们希望金话筒奖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而我们也愿意利用金话筒奖的品牌影响力宣传天津,所以这次我们也邀请了大批国内外媒体前来采访,希望金话筒奖在天津的这三年能成为金话筒奖具有重要意义的三年。”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李肇星反讽美高官:中国统一西藏时还没有美国
【专题】集思广益、汇聚民智——我为科学发展献计策做贡献
退休年龄能后延吗?
男女退休年龄或同时推至65岁 九成网友反对
联赛将结束引援成热点 和天津爆出绯闻的球员
联赛结束康师傅就引援 目前重点是最后两场比赛
松江1:0泰达预备队 张效瑞:比赛只为锻炼队伍
武汉后悔退赛打算买壳回归 球员转会暂时搁置
天津男篮获CBA首胜 内外线开花客场胜青岛25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趋势投资不测顶(11月20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19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11月19日)
京津沪渝经济动态(日报要闻2008年11月1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弹将持续3至5周(19日)
台湾G-MUSIC风云排行榜08年第45期(组图)
东方时空曝光臧天朔涉黑口供 再现案发现场
《天天新艺》资讯: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
许飞博客炮轰音乐盛典:不说瞎话会死人吗?
郭德纲跪拜范振钰:“我的话兑现不了啦!”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