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21岁女副总遭网友质疑 当事人称已写好回应(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17:21
 

 

吴莹莹

  美国企业TopCoder亚洲副总裁,—百余项发明、三项国家专利、计算机编程高手、艺术特长生,所有这一切光环在一位21岁女孩——吴莹莹身上集中体现。昨(14)日,许多网友对这个女孩的“天才报道”表示质疑。记者昨天也联系上吴莹莹,她向记者表示,网上的质疑她都看过,并且写了一个情况说明书,已经交给学校。

  网友3点质疑

  1专利技术含量低

  在吴莹莹的简历中,最引人注目的应当是三项专利。作为一个学生,手里拿着三项专利证书,无疑比一个毕业证加上一个学位证,更加引人注目。

  网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了调查,发现吴莹莹手中确实握有专利。但是,吴莹莹的所谓三项专利,都是字典检索方面的实用新型设计。根据专利描述,网友指出吴莹莹的专利技术含量低,是一种“有限专利”,在取得专利授权之前,这种设计在市场同类产品上就有过应用。

  另外,该网友还称,专业人士评价,由于缺乏任何市场交易价值,这样的专利即使获得国家注册,技术含量非常低,经济价值也非常小。

  2学术头衔能买到

  网友还指出,在吴莹莹的宣传稿件当中,他发现吴莹莹是美国心理学会会员,还是美国计算机协会的会员。网友提出,据了解,美国心理学会是一个庞大的松散型的组织,在全世界这个组织的成员有35000多人,而英国心理学学会才6000人。加入这一组织究竟需要什么手续呢?在APA(美国心理学会)网站上可以看到,只要交纳27美元的会费,任何一个大学生都可以加入。而美国计算机协会,同样也是一个交了钱,就可以获得会员资格的社会团体。

  3背景和学历混乱

  网友提出的第三点质疑是吴莹莹的学历。在12月8日北师大新闻发布会上,吴莹莹被称为是2003年入学的大四在校生。一个大四的在校生,在新华美通的新闻稿中,被说成是斯坦福大学的硕士,在国内的宣传中,又说成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学学士。网友质疑说,既然吴莹莹是2003年入学,现在应该是一个没毕业的在校生,在校生没有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哪来的学士学位呢?斯坦福在读的研究生,又哪来的硕士学位?

  【当事人回应】

  已经写好情况说明

  昨天下午,记者与吴莹莹取得联系,在电话里,吴莹莹的声音显得很疲惫,不如一星期前那样欢快。吴莹莹告诉记者,网上对她的各种质疑,她都已经看过了,并且写好了一个情况说明书,而且已经给学校提交了一份。记者提出想要看看这份说明,吴莹莹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她说当时在外面,有点忙,稍后给记者传到邮箱。

  随后记者将邮箱发给了吴莹莹。可直到记者截稿为止,吴莹莹都没将说明书传过来,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几个给吴莹莹QQ上留的言也没有回音。

  【学校探访】

  老师暂不发表评论

  随后,记者联系上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宣传的一名老师,该老师表示,尚未收到吴莹莹回复的情况说明书。但是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得到证实,吴莹莹确实是该校2003级本科生,在斯坦福上过一个短期培训。

  记者在吴莹莹的QQ资料里也发现,毕业院校一栏写的是斯坦福大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暂时不发表任何评论。随后,一位心理学院的老师表示,吴莹莹还是在校的学生,经过媒体的报道,社会舆论的压力,容易对吴莹莹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昨日19时,记者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试图采访吴莹莹的同学对此事的看法,但是他们均不愿发表任何看法。

  【新闻人物】

  吴莹莹其人

  据报道,吴莹莹3岁开始学习舞蹈,已通过芭蕾舞四级、中国民间舞九级,精通傣族舞;9岁学习程序设计15年发明100多项,3项国家专利主持两项北师大本科生科研基金,作为骨干成员参加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论文入选我国心理学最高学术会议全国心理学大会。

  另外,吴莹莹还获得第二十九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总决赛银牌,当选ACM亚洲助理主席,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北京市一等奖、今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在数理竞赛之外,吴莹莹作为北师大英语演讲协会会长,赴哈佛参加了“模拟联合国”会议并发言。

  她还是几本科技书的作者,著作中包括《数据结构》《综合实践活动》。此外,她还是美国心理学会和美国计算机协会的会员。

  【新闻链接】

  TopCoder公司

  TopCoder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的软件公司,它的客户包括美国在线(AOL)、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等。TopCoder会把一些软件项目分拆成多个小单元,在网上发布,邀请全球的编程高手来竞投。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王卿
21岁副总裁每天也抱着娃娃睡 偏见笼罩“85后”  06-12-12
本科女生获聘美名企高管续:获百项发明3项专利  06-12-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