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国安检开始使用透视仪 乘客担心身体曝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25 05:02
 

 

新安检器图像
模特演示新安检器

  从2月23日开始,美国凤凰城国际机场安检处加装了一台新式人体X射线扫描设备。在这个新家伙的帮助下,机场安检人员将能够“看穿”旅客身上的衣服,以便发现其身体表面是否隐藏着枪支、炸弹或者液体爆炸物等危险品。如果这种设备在凤凰城机场的表现不错,洛杉矶和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也将安装类似设施。

  《纽约时报》报道,今后一段时间,这种名为“聪明检查机”的设备将只被用来扫描那些“自愿接受此类装置检查”的旅客。美国交通安全局官员宣称,将在凤凰城机场测试这种安检设备的可靠性和速度,以减少通过“拍拍捏捏式搜身”来搜查可疑旅客的次数。美政府还希望通过测试活动,了解公众对这种“新设备”的反应。

  那些未通过机场金属探测门检查的乘客可选择让“聪明检查机”看看。当旅客站在这个特制的安检设备前后,工作人员能在一个封闭小屋子内察看受检者体表图像。尽管通过特殊技术调整后,安检员将无法看到受检者的“身体表面的具体造型情况”,但依然能分辨出哪部分是人体,哪部分是腰带,哪些是禁止携带的武器。

  一位关节内安装由金属支架的64岁老年男子成为第一个通过检查的乘客。这位乘客说,以往每次登机前,安检处的金属探测器都会发出警报。然后,他就要让工作人员在自己全身上下详细搜查,这种做法让老人不胜其烦。有了“聪明检查机”的帮忙,他感觉舒服多了,很轻松就通过安全检查,不担心别人再来“摸一把”了。

  不过,也有乘客宣称,自己的隐私权可能因为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而受到侵犯,因此将继续接受传统的“拍拍捏捏式人身检查”。有民权组织甚至宣称,这种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简直是把人的衣服扒光了再检查,并且希望美国会禁止机场安装此类设备。机场方面表示,每位乘客的图像都将检查结束后立即删除,不会外流。

  模特演示新安检器

  据悉,上述“聪明检查机”售价为11万美元左右,其大小和常见的自动售货机相仿。在一些美国监狱、海关还有英国伦敦的希思罗国际机场都安装有类似设备。美国交通部官员称,此类设备发出的X射线对人体健康无害,其强度和人类在一万米高空暴露两分钟所接受的辐射一样,甚至不会对孕妇产生什么不良影响。

  也有专家建议,孕妇和孩子最好不要接受这种“并非必须”的扫描。由于X射线强度很弱,它们并不能穿透人类身体,只在接触到人体皮肤后反射回来形成图像,从而发现那些隐藏在衣服下面的新型爆炸物。因此,所谓的“聪明检查机”很可能无法找到那些“藏在身体里的炸弹”,只能承担寻找乘客贴身携带家伙的任务。

  美国机场现有的安全检查设备,比如用来检查乘客的金属探测器,河涌来查看随身行李的X光扫描仪,都是几十年前的产品,所以不能够完全识别新型液体炸弹和塑性炸弹。等凤凰城机场测试工作告一段落后,根据各方反馈,厂家将对“聪明检查机”进行改造,可能会用无害的毫米波来取代X射线来进行身体表面扫描。

稿源人民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