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暴雪过后东北三省出现大量人群徒步上班景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6 08:23
 

 

2007年3月4日的一场罕见暴雪使沈阳市的交通严重受阻。3月5日凌晨,雪过天晴,空气清爽,阳光明媚,百万市民早早走出家门,徒步上班

  大风、暴雪继续影响中国东北华北及南方部分地区,东北受影响最大,其中黑龙江遭遇56年来最大降雪量。东北三省部分地区出现大量人群徒步上班景象,其中辽宁鞍山百万市民步行上班。

  东北大型机场受到影响

  辽宁、吉林、黑龙江省从3日开始出现的大雪天气过程,致使沈阳、长春、大连、延吉等地机场受到严重影响。截至5日16时,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和延吉机场仍在关闭当中。目前辽宁、吉林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火车大面积晚点。

  黑龙江降雪56年最大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部分地区4日至5日的降雪量达到56年来最大值。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双鸭山、鹤岗、佳木斯地区均降下暴雪或大到暴雪,强降雪持续到5日夜间。另外,黑龙江省各地24小时内降温幅度为6摄氏度左右。截至记者发稿时,有近3万人滞留在哈尔滨火车站和行车途中,其中近2万名旅客滞留在途中,近万名旅客滞留火车站。

  5日黑龙江省内各城市市内交通拥堵严重。京哈高速公路哈双段(哈尔滨市至双城市)关闭。3月4日到5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降雪量创历史同期新高。郊区不少蔬菜大棚被大雪压塌。街上积雪很深,有的地区已快没膝盖,只好步行上班。

  吉林高速一度全关闭

  吉林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被迫全线封闭,开放时间至今不明。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王晓明说,截止到3月5日8时,全省平均降雪量达22.5毫米,有34个县市出现了暴雪天气。降雪的同时,还伴随着6级左右西北风和强降温。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于4日18时15分开始关闭。经清理后,于5日清晨恢复正常运转。

  辽宁高速、机场仍在封闭辽宁境内的11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同样关闭。高速公路和机场从4日开始关闭,行走在挖开的雪路上,如同在战壕中行进———两边的积雪比腰还要高。经过有关方面努力,5日1时16分,大连南部电网与主网并列成功,度过了最危急的时刻。

  福建部分地区降到零下

  据福建省气象台5日5时发布的预报称,5日省内北部地区部分县市降温幅度可达7℃至9℃,局部10℃以上。福州5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3℃,比昨天下降了15℃。6日和7日,福建全省夜间、晨间的极端最低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达零下1℃。

  大风伴暴雪袭击西藏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获悉,3月1日晚聂拉木出现了37.5毫米的特大暴雪,致使聂拉木的积雪深度达69厘米。截止到3月4日,积雪深度维持58厘米以上已持续了一个月。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边缘地区有8至9级大风。

  烟台风暴潮最大风力13级

  从3日夜间开始到5日,烟台出现大到暴雨、大风、降温天气。在风暴潮中,烟台遭遇38年来最大风暴潮。据统计,4日夜间,烟台一个名为“大钦岛”的岛屿最大阵风13级。这也是烟台市自1971年有明确的记载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大风过程。

  救援

  营口烟台74人获救另有3人失踪

  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3月5日从风暴潮中把在辽宁营口水域遇险的6名渔民救起。

  据介绍,11时51分,在辽宁营口港外,有3艘渔船遇险,船上共9人。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专业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救助,救起6人,仍有3名渔民失踪。

  此外,烟台海域6艘船舶发生险情,经各方全力抢救,遇险的68人全部脱险,其中包括20名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船员。

  成因解读

  极端天气频发全球变暖是主因

  中央气象台专家称强盛暖湿气流遭遇活跃冷空气出现极端天气;也有专家称与暖冬无关。

  在经历了50多年来第二个最暖的冬天后,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近日来遭遇了常年少见的大范围降雪,沿海海域还碰上了几十年一遇的风暴潮。

  气象专家表示,近年来,受全球变暖的影响,一些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正在频频出现。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徐良炎说,暖冬主要是在全球变暖这个大背景下出现的。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一些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雪的强度为几十年同期所少见,这主要是因为暖冬过后,暖湿气流比较强盛,再加上近期冷空气比较活跃,冷暖气流的共同作用导致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的降雪。

  此外,从3日夜中国沿海海域开始遭遇1969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风暴潮。中国气象局海洋气象预报员黄彬说,如此大规模的风暴潮过去在春季很少出现。此次风暴潮是由温带气旋也就是寒流引起的,加上正好与天文大潮的时间结合在一起,所以引起了海面异常升高。

  不过,也有气象专家表示,2月频繁出现的大雾天气和部分地区出现的旱情并不能算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沈阳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江文说,辽宁暴风雪属于一次极端天气,与暖冬天气并没有直接联系,是由多种气象因素叠加形成的。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志怡
受大雪影响沈阳5日禁止社会车辆出行  07-03-04
沈阳农贸大厅因暴雪坍塌致1死7伤  07-03-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