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6 09:19
 

 

休息间隙,代表们仍在热烈地讨论。
李亚力代表发言
崔士光代表发言
朱长富代表发言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刘胜玉主持戴相龙等发言

  昨天下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天津代表团团长刘胜玉主持会议。戴相龙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

  戴相龙代表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体现了爱民、为民、护民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负责精神,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人民政府办实事的务实行政作风,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这次《报告》提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等条件较好地区开发开放”,这对我们是巨大鼓舞,也是我们的重大历史责任。2006年,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制定了滨海新区“十一五”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8个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海港、空港、京津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空客A320、百万吨乙烯等大项目正在规划和建设;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已制定,金融改革创新实现突破;加强了区域交流与合作,增强了服务功能;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引进外资、外贸总额、口岸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大通关建设成效显著。

  戴相龙说,当前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热潮正在兴起,天津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我市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努力实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突破,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房凤友代表说,听了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报告》全面地、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重大成就,客观地、清醒地指出了在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政策原则和重点任务,统揽全局、重点突出,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我完全赞同。坚持以人为本,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工作。《报告》把这一条作为重要政策原则,并作出了全面具体的工作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政治立场和不断改善民生的坚强决心。实现《报告》提出的这方面工作的繁重任务,应当把握三点:一是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有效的政策措施加以解决;二是要把推进发展和促进公平结合起来,使全体人民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三是要发展民主、健全法制,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朱长富、崔士光、李亚力、刘志嘉等代表也在审议中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关注民生的好报告,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天津代表团的审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天津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27号候选人:窦树华
[公告]阿里汉挂帅天津泰达队新赛季 德容任助教
您认为阿里汉执教泰达队2010赛季成绩将如何?
阿里汉理念获泰达认可 40万美金年薪PK掉李章洙
阿里汉统帅天津队:符合泰达要求 目标中超前四
阿里汉中国执教从未成功 挂帅天津泰达盼改宿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结束下跌概率大(12月1日)
罗燕苹:蓝筹股暗潮涌动 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世基投资:市场信心重凝聚 量能决定反弹延续性
啸一笑:股指两阳走高 10日线是头部压力(1日)
新财富状元指点江山:这些个股明年会很牛
张杰做客《静距离》 首度落泪袒露和谢娜感情
《全城热恋》发布会 徐若瑄吴彦祖热吻拍了20条
王艳半裸剧照外流? 剧组声明:此系替身(组图)
曾轶可试听会腼腆谈初恋 情迷苏打绿听令高晓松
张杰避谈与谢娜分手传闻 直言个唱不会求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