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沈阳部分公交出租车恢复运营 中小学将继续停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6 23:52
 

 

  56年来最大的一次暴风雪导致东北大省辽宁几乎陷入“孤岛”境地,造成3人死亡,省会沈阳两次发布红色预警,交通陷于瘫痪。吉林、黑龙江等地也受到严重影响。从昨天凌晨开始,沈阳市各界全线出动,在暴雪中极力“突围”,但截至昨晚7时,沈阳市内主干道上的积雪虽已清除完毕,部分公交和出租车已恢复运营,但今天全市中小学将继续停课一天。

  同时,受风暴潮影响,天津、大连、烟台等地的交通及水电供应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各城市启动了紧急预案来应对此次风暴潮入侵。

  沈阳今明两天车辆按单双号限行

  昨天,沈阳市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凌晨开始,沈阳市几乎是全民出动除雪,机械的铲雪车和手工的铁铲都派上了用场。

  “但由于积雪太多,无法运出,只能堆积在路边,先保证道路畅通。”张先生说,到昨天中午,沈阳市内一、二级公路已经基本恢复通行,停运的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恢复运营,到昨天18时左右,市区内主干道上的积雪也基本清除完毕。

  昨天上午,家住沈阳市和平区的江先生去医院接替弟弟照顾住院的母亲,“停在小区里的车被深及胸部的积雪埋住了。”江先生告诉记者,车开不出去,又没有公交车,他不得不步行近3个小时赶到医院,吃过午饭后,公交车恢复通行,弟弟才坐车回家了。

  为保证沈阳市除雪工作顺利进行,尽快恢复沈阳城市道路交通正常秩序,沈阳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5日发布第四号紧急公告。公告要求社会车辆在6日、7日实行单双号限行。

  白领尝试作“SOHO”

  暴雪使得沈阳市区交通瘫痪,大部分企事业单位都放假一天。但很多沈阳人不仅没有闲着,反而更加忙碌地应对着突如其来的暴雪。

  昨天早上6点半,在沈阳一家装饰装潢公司做室内设计的洪先生收到公司经理的短信———因为暴雪影响,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今天可以不来公司。

  “但手头正好有个比较急的设计,只好在家里工作了。”洪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因为天气原因在家里工作,前天晚上,他从公司步行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家里,路上的雪深及膝盖,膝盖以下的裤子全湿透了。

  在沈阳理工大学读研究生的吕小姐,昨天上午则和同学们一起打扫校园主干道上的积雪。“扫了整整一个上午,积雪在路边堆得有一人多高。”吕小姐略显疲惫的语气中也透露着一丝兴奋,“空气很好,阳光也不错,我们一边扫一边拍照片,这么大的雪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

  渤海湾主要城市基本恢复正常

  3月4日至5日,渤海湾和莱州湾遭遇了自1969年来最强的一次温带风暴潮,天津、大连、烟台等地的交通及水电供应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各城市启动了紧急预案来应对此次风暴潮入侵。

  记者昨天从大连市委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大连受风暴潮影响最大的是电力系统,3月4日出现了较大面积停电,自来水公司、热电集团和煤气公司因电力供应不足,又造成了断水、停暖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5日上午市区的供电、供水已经全部恢复正常,周边的区县还有部分区域正在抢修,预计最迟明晚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大连市府新闻办一名人员透露,受暴风雪影响,沈大高速公路已经全面关闭,大连通往沈阳的铁路也暂时停止运营,港口的海运航线全部关闭,航空方面受大风影响,班机有所延误,但还能保证旅客出行。

  据悉,大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昨日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

  记者昨天从山东省烟台市政府办公室获悉,烟台市处于此次风暴潮的中心,4日傍晚5点多开始刮起狂风,当晚市区内部分区域出现停电现象,从晚上10点开始,辖区内所有港口实施停航,目前机场还有部分航班存在延误,预计等风力减弱后海运、空运才能完全恢复。到5日上午烟台的主要城市功能都已恢复正常。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郑津
暴雪过后东北三省出现大量人群徒步上班景象   07-03-0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津门又出了个“王一本” 王丽静夺残奥天津首金
王丽静夺得北京残奥天津首金 徐志林杨博尊摘银
加图索搞笑五事:一人打双后腰 替补14分钟罚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米雪尹志强牵手26年 结婚传闻有待证实(图)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何润东大S被曝秘密拍拖 双方均否认(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