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政协领导同志与委员一起讨论、审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2 00:46
 

 

  全国政协领导同志连日来在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小组会和联组会上,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王忠禹、刘延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等参加了讨论、审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的主线,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工作思路,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协履行三项职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很多题目。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些题目加强调研工作,重点做好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搞好参政议政。关于政府自身建设问题,建议进一步发挥国家行政学院在公务员队伍培训建设方面的作用。加强公务员队伍的素质建设,加强对公务员的教育培训。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本届政协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方向推进。特别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在两年的时间里,先后颁发三个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政协工作在推进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全面;措施具体实在;部署细致周密;通篇贯穿改革创新。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很务实,我完全赞成。这几年,国家经济实力增强,推动了社会进步,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问题,不少是发展过快而节能与治污发展滞后所引起的问题,因此必须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协调发展。这就需要上下统一认识,共同努力,才能又好又快地健康发展。和谐社会的最基本条件是公平,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农业、农村、农民、农民工、教育、群众看病难等民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建立相应的制度”,但仅是部属师范院校免费还不够,全国应实行统一的政策,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突出了和谐发展的主题,注重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今年的报告与去年相比,可以看出经济增长等指标和工作原则基本一致,没有大起大落,体现了稳健发展的思想。工作报告贯穿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总理作报告过程中35次响起掌声,讲到有关民生和老百姓切身利益时掌声最多,说明报告体现了老百姓的心声。近几年国家财政收入连续大幅度增长,有了较高的财政收入,还需要科学、公平、高效的理财方式,建立强有力的监督机制,才能使其充分合理地用之于民。解决民生问题,不仅要加大政府投入力度,还要不断创新体制,通过多种途径充分调动社会和老百姓自身的发展潜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宗旨。虽然在节能减排方面没有完成预定的指标,但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能耗增长的速度已经开始下降。但是任重道远,还需要政府、社会以及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建议推行循环经济,加快实施绿色GDP。人民政协的工作去年亮点很多:参政议政的渠道和形式有了进一步的拓宽;政治协商的领域和方式也都有创新,民主监督的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实践也有进一步的发展。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很高,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2007年人民政协的工作有许多新意,提出了要加强包括文化在内的软实力建设等。我相信今年政协的工作会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体现执政为民、以民为本的宗旨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两岸关系的主题是和平发展,“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发展、谋福祉”,团结台湾广大同胞,反对各种形式的分裂活动,说出了广大人民的心声,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理论高度,围绕政协工作与职能进行阐述,关注民生、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贴近+实际,体现了政协工作的求真务实,对今后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我赞同。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说,政府工作报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年政府工作作出的部署和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符合我国当前的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通篇贯穿着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着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精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政协工作的主题,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文字简练,在认真总结去年全国政协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的政协工作作了周密部署,是一个很好的报告。从这几年的工作中我感觉到,本届政协不仅很好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自身建设上也迈出了很大的步伐。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把民主监督寓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之中,寓于各项经常性工作之中”,民主监督作为政协的基本职能,要逐步制度化,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应有章可循,使合作与监督更好地融为一体。创新是重大问题,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是重大变革;科技创新与一般的技术革新也有区别;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有新举措、新安排,应将一般的新意见、新办法与“创新”加以区分。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关于将某厂矿下岗失业人员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范畴的建议,使下岗职工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下岗及失业工人的医疗和社会保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用某些权宜之计解决眼前困难是可以的,从长远考虑,终究要有全国统一的政策或办法。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文风精练,对去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07年的工作安排积极稳妥,充分体现了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为指导,符合形势要求,符合政协特点。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清醒详细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通篇体现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关爱民生的思想。改革开放到今天,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发展必须是全面的、协调的、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这些年来,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十分不易,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贯彻改革开放以来各项方针政策的结果。要下大力气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就业、环境保护、宏观调控等。去年也是政协事业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创新思路,认真组织专题调研和协商,切实改进提案和委员视察工作,积极推进学习和理论研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广泛开展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努力拓展对外交往,政协工作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促进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既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的科学总结,又是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的本质要求。这一点,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有深刻的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目前仍面临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现在经济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发生了许多新变化,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相互影响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深刻和复杂得多。因此,发展必须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稳定和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的方针,切实地贯彻好这一方针。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说,我赞成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贯彻意见。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实现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政协各个界别要充分反映社会各阶层的意愿,在党中央和老百姓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促进国家和谐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要稳定、完善和落实政策,增强执行力,是很有必要的。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解决教育投入不足的问题,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才,就是民办教育的贡献,国家应该加大政策支持。当前房价居高不下,关键在于国家的有关改革措施还不到位。要积极完善发展廉租房等政策措施,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同时,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练扼要,质量很高。政协工作成果丰富。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工作中积极创新,认真搞好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积极推进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效果显著;并且坚持实事求是,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基本工作加以研究,很有成效。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国家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有较大改善等一系列成绩,这说明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又跨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些成就,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坚持正确的治国理念,并不断创新思路,扎实推进的结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指标完成情况是符合客观实际的、也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因为节能降耗相对于资金投入是滞后的;今年8%的增长目标很有说服力,制定一个预期性、导向性指标,是中央工作的需要,也是为了防止地方在经济发展中单纯求“快”而忽视“好”;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提出的实际上是六个“高于”,显示出国家对农村、西部和公共事业的重视;报告对医卫改革等方面工作的部署,为农工党的参政议政和调查研究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工作方向。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练翔实、鼓舞人心,我有信心和广大委员一起,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落实报告各项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说,今年两会的工作报告都非常精彩。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任务和主要发展目标进行了部署。报告非常务实,中心思想就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以人为本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等方面的工作,强调人民政协是我国一种重要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提出了今年政协工作的六项任务,这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有重要指导作用。两会的报告深受全国人民包括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肯定,大家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两会报告强调,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和维护香港的繁荣与稳定,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我相信,香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说,本次人大会议审议的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时期。中国首先是要发展,发展是硬道理。要做大蛋糕,才能分蛋糕。物权法草案亮点是私有财产保护,可以让人放心创业。改革开放以后,非公企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是巨大的。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一定要落实。市场经济发展,一定要有规范。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2006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高增长低通胀是重要特征,反映出在中共中央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报告坦诚分析了政府工作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全国没有实现降耗减排目标的原因,表明了政府完成目标的决心。2007年工作总体部署明确,特别是总理指出:要让城乡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振奋人心。落实的措施实实在在,每个措施都让普通百姓得到实惠,我对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建议加强环保工作力度,使节能降耗、减少排污成为各级政府和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

稿源新华网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