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记者跑两会:“我要把冯骥才拉进房间关上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3 12:17
 

 

冯骥才(资料图片)

  “我要把冯骥才拉进房间关上门……”

  11日,我们部门决定对“两会”报道情况进行一下总结。领导非常关心地询问我联系冯骥才委员专访的事情是否办妥。我介绍了这中间的种种周折,最后我表明决心:“接下来这两天我就泡在会上,见到冯骥才,就把他‘抓’住,拉进房间,关上门。”作为一名女记者,我的话音未落,所有在场的同事都笑倒了。

  最初联系冯委员,感觉比想象的要容易。5日那天我到了政协文艺界小组会上,见到了高大而和蔼的冯委员。我递上了名片,介绍说:“冯老师,我们想请您到我们台做个专访。”冯委员居然没有犹豫,接了名片说:“你10日和我联系吧,我中间可能回天津。”

  “欧耶!!”我在心里用两个手指头比了个“V”:没想到这次联系这么容易!

  之后,每有领导问我进展情况如何时,我都信心满满地说:“冯老师说了,10日通电话,就可以敲定了。”

  可是,10日到了,当我打电话去的时候,冯委员正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他匆匆地挂了。11日到了,我再打电话过去,冯委员仍然很忙。他很诚挚地告诉我:“我的事很多,我没有时间去做客。一做客就用去半天啊!!”我知道冯委员的时间相当宝贵,于是我提出到驻地采访。可是冯委员仍然说不准他具体的时间安排。没有办法的办法,我想,只能冲到会上,“抓”住他,把他拉进房间,然后关上门。

  没办法,因为我们的访谈节目要求高保真,所以一定要关上门啊。

  12日,我一大早就到文艺界小组会上“巡视”。终于冯委员被我“抓”到了。但是,冯委员告诉我,驻地宾馆禁止委员带记者进房间采访,而我又不是驻会记者,所以,我们只能到一楼大厅采访区。啊,一进大厅,看到杂乱的场面,我的头就有点晕。

  冯委员跟着我们去大厅。在这过程中,就像滚雪球似的,冯委员身后跟的记者越来越多。冯委员很注重实际,他询问了各位记者的问题,决定把我的专访留在后面,先局部解决单个问题。

  就在他接受其他人采访的时候,我迅速观察了地形,发现被邀请到采访区的委员越来越多。我的录音任务面临着重重干扰啊。终于轮到我时,我又向冯委员提出请求:“冯老师啊,能不能想想办法,让我们到房间里去吧?要录音啊。”冯委员也很为难。

  此时,我灵机一动,想起三楼背面有个休息厅。冯委员立刻起身跟着我。可是,啊呀!那里也是人声鼎沸呀。正在我六神无主之时,冯委员被无数粉丝抓住,面前堆了一长串纪念封,让他签名!

  突然,一位美女记者说:“你们到我房间里去吧。”感谢这位驻会的美眉,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冯委员非常体谅地同意我们的建议,他和我,跟着美眉,绕着弯,进入一个个曲折的通道。美眉一路上开玩笑说:“冯老师,要是到了我房间,我没带钥匙卡,你会怎么办啊?”冯委员乐呵呵地说:“不会吧!”

  到了二楼,美眉掏出卡来一刷,再一刷,又一刷!――门没开!!我们都看着她。她突然大叫一声说:“啊,我住五楼!!”闻听此言,我和冯委员对视,对视,无语。然后齐声说:“不会吧!!”

  糟糕的是,电梯还没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只好请我们敬爱的冯委员一起爬楼梯。

  最后,我们终于坐在了美眉的房间里,冯委员捧了杯水,美眉关上了门。世界很安静。我的录音开始了。而且,看见我侧着腰举着话筒,冯委员非常体贴地把我手中的话筒接了过去,自己拿着。

  一个小时的采访结束了。在打车回来的过程中,因为在车上反复回味我和冯老师的对谈,居然错过了路口绕了远。待我一进办公室的门,同事们就笑着问:“抓住冯老师了吗,门关上了吗?”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雪藏绝对主力另有隐情 曝转会文件尚未落实
帕尔塔鲁:中超联赛水平很高 对比赛结果不满意
迪尼尔森:自我感觉不错 好机会没把握住很可惜
中超联赛第1轮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视频直播)
首发阵容:泰达欲在客场脱困境 拼字当头勇者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三牛股周涨幅均超20% 中航三鑫周涨29.79%
津城外企投资质量提高 涉外高端人才近期缺万人
2013股市大擂台第8期:多多duoduo、寿山 涨8%
津一企业非法省电被查获 偷装窃电器被罚20余万
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城镇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朴海镇:想尝试各种角色 希望导演给机会(视频)
韩国花美男朴海镇褪去稚嫩 希望尝试各种角色
我是歌手林志炫夺冠 尚雯婕:淘汰不意外(组图)
网曝《我是歌手》观众混入演员 剧组回应不知情
穿T恤听古典音乐 田艺苗来津讲音乐的自然法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