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健力宝声明:张海颠倒黑白转移公众视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16:17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张海刑事案件的严正声明

  我公司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裁张海,日前因犯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追缴赃款。自一审宣判以来,张海及某些人通过新闻媒体不断发表颠倒黑白、捏造事实的言论,其目的是幻想借此转移公众视线,骗取社会同情,干扰人民法院对其刑事犯罪问题的审理。

  我公司特作如下声明,以澄清事实,纠正视听:

  一、人民法院是国家司法机关,我们相信人民法院对张海的判决是正确、公正的。

  二、张海于2004年8月被免去健力宝董事长、总裁职务,完全是因为其经营管理不善,使健力宝濒临破产,才被董事会依照法律和公司章程经合法程序罢免,而非其他原因。张海2002年主政健力宝伊始,就利用欺瞒手段,将其他合法股东排除在健力宝集团董事会之外,直至2004年7月,其他股东才得以进入董事会。

  在张海掌控健力宝两年多的时间里,健力宝绝非张海向外界捏造的“产销两旺,扭亏为盈”,而是年年亏损,其亏损额累计达数亿元。为了掩盖其亏损及满足对外投资的野心,张海利用健力宝集团的各种资源向银行大举借债,并将资金大量用于非主营业务,导致健力宝财务状况陷入恶性循环。至张海被免职前夕,健力宝共拖欠供应商、经销商欠款14亿余元,致使许多供应商、经销商陷入困境;健力宝因为没有资金无法购买原料,而供应商也无法在被大量欠款的情况下继续赊货给健力宝,造成生产屡次中断,生产设备和产业工人在产销旺季却处在闲置与待岗状态;经销商也因为健力宝拖欠其巨额货款而中断了与健力宝的正常经营业务;员工薪金长期拖欠;多家银行贷款逾期;健力宝面临天文数字的诉讼并陷入即将破产的困境。正是在此种危急情况下,健力宝集团召开董事会,合法罢免张海职务,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这是健力宝全体员工、经销商、供应商所共同经历过的事实。而张海竟然称,因为其“遭到免职,而健力宝集团也立即产销瘫痪”,如此捏造事实,欺骗世人,只能让人们更加看清楚他的真面目。

  三、张海在某报纸宣称“特殊利益集团侵吞自己和健力宝公司数十亿元财产”、“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这纯属诽谤,无任何依据。至于健力宝对其持有的兴业银行、中国平安股份的处置,是在2004年7月以后,经政府机关认可的合法董事会及相关司法机构确认后进行,并且处置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健力宝欠款。与其诽谤别人形成对照的是:2002年1月,张海刚刚接手健力宝时,健力宝母公司财务账上尚有1.3亿多元现金,而健力宝集团合并账目上的现金逾2亿元;但直到2002年5月,三水正天公司才正式收购了健力宝75%股权后,张海对新进入的其它股东和在延后面对新闻媒体时谎称其接手健力宝时账上只有区区几万元。而这期间有数千万国有资产资金流失或者去向不明,这才是真正的“国有资产流失”。

  四、个别人近期在某报纸发表张海案件“专案组接受健力宝80万办案经费”的言论,这是对国家司法机关及健力宝的恶意诽谤和污蔑,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构成诽谤罪。我公司与办案机关之间从来没有亦无必要进行任何经济来往,对此,我公司保留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说谎和作假是张海一贯的作法和个性,张海在被依法逮捕前,在健力宝的所作所为早已劣迹斑班,除了司法机关已经查明并起诉的部分,张海还有其它资金方面的严重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1、2004年前后,我公司下属的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及各项费用累积达6000多万元,张海每次到俱乐部时必称下周付款,此举有俱乐部当时的员工、球员及广大球迷均可作见证。但实质上,张海对其多次承诺非但一次都没有兑现过,反而瞒过股东和集团公司暗中挪用4000多万元巨额资金收购中超球队中的辽足、上海中远等足球俱乐部,以期形成足球界的“张海系”。

  2、张海自2002年初担任健力宝董事长、总裁至2004年8月被免去董事长、总裁职务,仅仅两年多的时间里,健力宝母公司的总负债由18亿多元增至38亿元,增长了近20亿元;其中银行负债由10.96亿元增长至20.4亿元,其它负债由7.23亿元增长至17.6亿元,直到目前,其任职期间所形成的呆帐仍有2亿元左右未能收回,这还不包括其操纵子公司增加的其它债务以及其它未入账的债务黑洞。张海用尽各种办法将健力宝资金链上各个环节的资金压榨得干干净净,并将健力宝集团所有能够抵押的财产全部抵押给银行以获得贷款,直接导致了2004年资金链终于断裂,员工欠薪长达三月之久,供应商、经销商、银行各方面同时追债的危局。

  一方面是健力宝财务深陷困境,另一方面却是张海穷奢极欲的个人生活。数千员工工资被长期拖欠,张海却在广州享受其挪用健力宝资金购买到其个人名下的豪华别墅;球队长年发不出工资,张海却坐着个人包机去看足球,直至张海被免职时,仍有壹佰多万元包机费用没有付清,而这些消费都要由健力宝埋单。

  如此之多的资金去向何处?相信事实终究会被查清,还真相于社会。

  3、张海为了填补因其犯罪行为产生的财务黑洞,不惜采用虚增库存、虚增销售收入等犯罪手法平账。其行为已经无视法律的存在。

  张海的种种行径表明,他无视社会道德规范,并试图挑战法律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六、为了平息张海掌控健力宝期间所造成的巨大混乱,佛山市及三水区政府、经销商、供应商与健力宝员工,励精图治,携手拯救这个具有二十多年光荣历史的民族企业,在社会多方配合下,目前健力宝集团正在逐渐走出困境,恢复生机。但是,张海却为一已私利,信口雌黄地在社会舆论上造谣惑众,造成健力宝协作单位的恐慌和震荡,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张海在被宣判有罪后的行为说明,其不但没有丝毫悔罪,反而变本加厉地继续其诽谤中伤之能事,妄图通过陷害别人以转移公众对其刑事犯罪问题的关注。我公司全体员工盼望早日将其绳之以法,给健力宝全体员工及合作伙伴一个交待,给健力宝两年多的历史一个交待,给全社会关心健力宝这一民族饮料品牌的消费者一个交待!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

二OO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志怡
 
广东佛山法院在看守所对张海案宣判引起争议  07-02-13
职务侵占挪用资金 张海涉两罪判监15年提出上诉  07-02-13
张海案判决书长达79页 一审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07-02-13
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  07-02-12
健力宝迷局无终局迹象 张海案出现转机仍有变数  07-02-11
健力宝原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开庭  06-11-02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考古学家进行细致考察称:发现耶稣被判死刑地点
非洲草原长颈鹿“脖斗”有如跳优雅“双人舞”
哈勃重访老友:捕捉星云创世之柱惊人细节(图)
科学家近期发现8个新的适宜海洋或生命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从银河系超大黑洞中观测到破纪录X光斑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