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十七大前地方人事调整渐进高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9 11:24
 

 

  十七大前:人事调整渐进高潮

  本轮地方人事调整以上海书记更替拉开序幕,此后三天内上海、天津、山东、陕西、青海、浙江六省市人事调整已毕。

  此番大密度调整,让人体会到十七大的一天天临近。

  综观本轮人事调整,可以看出中央任命官员的侧重。中组部官员对新任官员的评价中都明确提出,能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为人正派,善于团结同志等。

  虽然六位省市新书记措辞各异,但大多围绕总书记胡锦涛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做文章。“民生”也是几位新帅在履职演说中必提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在浙江时提出的“对宏观调控阳奉阴违就是歪风邪气”如今被媒体重提,更加耐人寻味。

  在六省市的干部调整中,可以看出中央继续加大干部交流的努力,以避免官员在一个地方任职时间过长可能造成的弊端,此次交流是执政党此前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政策的落实,和前一年省级纪委书记换防属同一思路,此举也被认为有利于中央权威的维护。

  新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1953年出生,虽是江苏人,但其仕途履历长期在北京,此次向西“飞行”几千公里,并登上高原任职,其仕途又增一履历。强卫多年担任首都政法系统负责人,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对其评价是,“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善于处理复杂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1957年出生,长期在青海工作,是目前最年轻的省委书记,此次入职陕西省委,被外界认为是中央对其青海工作的肯定。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评价其思维敏捷,思路清晰,推动工作有力。

  1946年出生的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的仕途从天津起步,后任陕西省委书记,一任十年,此次赴任山东,也被寄予厚望。

  1946年出生的新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曾任职深圳,后任山东省委书记,一路北上,如今任职天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调整最大看点还是在上海和天津。

  上海天津:两直辖市人事看点

  前任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曾长期在天津工作,根据新华社公布的简历。1993年到此次人事调整,张立昌一直担任天津市长、市委书记职务,已达14年。

  此次张立昌调往北京任新职,天津目前形成张高丽、戴相龙的搭档格局,前者来自改革开放最前沿深圳和经济大省山东,后者曾任央行行长,其天津施政已被天津人认可。

  无论天津还是上海,都是由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亲自主持人事交接,贺周末两日马不停蹄,周六刚在上海,周日又至天津。两大直辖市人员接替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事实上,无论上海还是天津,近年来,都加大了人事调整的步伐和反腐力度,今后两城市的发展前景和人事格局,将更为外界瞩目。

  另外,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一前一后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习近平和张高丽在外界眼中均属具改革形象官员。

  贺国强对张高丽的评价特别突出了“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工作富有创造性”。有人形象地称他为特别能“搅”的省委书记。一位曾跟张高丽共事过的人评价他是位强势领导,张高丽自己也曾向媒体表示,自己是实话实说、敢抓敢管的性格。

  刚到山东不久,他就在多个场合指出济南城建不足,力排众议重修济南市区内主要街道经十路,一时大兴土木,张也承受了不小压力。

  几位对深圳政情较为了解的人士均向本报记者提到,在张主政深圳期间,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推进。 1999年开始创办的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就是张高丽提议并促成的。

  另一方面,此次调任张高丽和习近平,均为在原属同一经济圈内的调整,有经济学专家指出,两人对周边情况和省市间的经济联系都较熟悉,在协调相关关系方面,应该更为有利。

  上海和天津在各自所属的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圈被寄以厚望。而这两个直辖市都与各自的周边省市存在一定程度的同质竞争。

  两人将如何协调与前任省份的关系,将是未来的两大经济圈发展的看点之一。外界普遍乐观,习近平、张高丽调任的省市跨度不大,应该能够较快地适应工作并有所作为。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南方周末 编辑:张志怡
 
李建国:不辜负党中央重托和山东父老期望  07-03-27
喜看新任干部履职感言中的“民生情”  07-03-27
张高丽挥泪别山东乡亲:无论到哪都会情系山东  07-03-26
李建国履新:不辜负信任 把民生放在执政的首位  07-03-26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不辱使命鞠躬尽瘁  07-03-26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07-03-26
新任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清正廉洁一心为民  07-03-26
中央决定:张高丽同志任天津市委书记(视频)  07-03-25
赵洪祝同志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07-03-25
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 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07-03-25
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 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07-03-25
评论:有感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  07-03-25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考古学家进行细致考察称:发现耶稣被判死刑地点
非洲草原长颈鹿“脖斗”有如跳优雅“双人舞”
哈勃重访老友:捕捉星云创世之柱惊人细节(图)
科学家近期发现8个新的适宜海洋或生命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从银河系超大黑洞中观测到破纪录X光斑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