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原健力宝老总判刑15年 女友透露张海已申请结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2:55
 

 



黄鹭对两人的未来充满信心。

原健力宝董事长张海在狱中已递交结婚申请。

  昨天下午,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的女友黄鹭向时报记者透露,在她本人于2007年3月13日正式递交与张海进行婚姻登记的申请后,尚被羁押在佛山看守所内的张海已决定和她结婚,并于近日向看守所递交了书面申请。

  不过,来自佛山看守所的消息显示,由于包括所长在内的几个看守所领导近几日均在外学习,因此张海的结婚申请并未得到看守所的最终确认。

  女友黄鹭:张海同意结婚了

  “我可以肯定,张海已经递交了结婚申请,只不过看守所的领导最近正好出差,还来不及审核申请。不管如何,我始终相信我与张海一定能走到一起,而且一定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尽管爱人张海前途未卜,但黄鹭对于两人的最终牵手仍然满怀信心。

  2月15日,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深圳平安俱乐部老总张海,因涉嫌职务侵占以及非法挪用资金等罪名,被佛山中院一审判入狱15年。随后,张海委托代理律师徐玉发向广东省高院提出上诉(昨天下午,徐玉发律师表示,在2月18日递交上诉申请后,目前广东省高院尚未正式立案)。

  一审后,也就是3月13日,张海的女友黄鹭决定和他登记结婚,并委托律师转嘱张海在狱中撰写结婚申请书,希望尽快通过有关程序申请安排自己与张海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律师证实:张海的确递交申请

  曾有媒体报道,“据代理律师徐玉发表示,在听闻黄鹭提出结婚申请后,身在看守所中的张海本人颇为感动。”不过,徐玉发在接受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却表示,针对“张海对黄鹭的结婚申请表现出感动”一说,他本人也是从媒体上获悉的,“当天的情景是这样的,在我向张海转述黄鹭递交结婚申请一事后,张海只是平静地笑了一下,随即恢复平静,并且未就此事作出任何的正面回答。”

  而至于此前有媒体撰文称“张海为了表达对黄鹭的爱情,在看守所里用烟盒纸折叠了两个戒指,希望有一天可以亲手给对方戴上”,徐玉发明确表态,此话确为张海本人所言,但是时间是在黄鹭提出结婚申请之前而说,并非张海在获悉黄鹭主动提出结婚申请之后所为,“这是今年2月中旬的事情了。”

  对于黄鹭所说张海本人也递交结婚申请一事,徐玉发表示自己的职责只是为张海实施刑事辩护,结婚申请不在其工作范围之内。不过,徐玉发同时证实,张海本人的确表示已经递交结婚申请。

  随后,记者致电佛山看守所工作人员许亦超。他告诉记者,看守所包括肖所长在内的几个所领导都在外学习,要到5日才能返回工作岗位,因此对于张海是否已经递交结婚申请,“一切还得等所领导回来后才能确认。”

  一审宣判15年后她决定嫁给张海

  在张海一审判处15年有期徒刑后,一个女人却决定嫁给张海。

  她叫黄鹭,出身军人世家,曾获1996年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二等奖,在1988年至1990年分别在南京军区、济南军区作文艺女兵,1992年被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招为正式的专业歌唱演员,1999年转业地方。黄鹭表示自己与张海相识了18年,而在10年前开始恋爱。

  至于为何选择在此时和张海结婚,黄鹭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结婚是给张海精神上的安慰,(自己)取得合法身份后,才能为他说话,可以把真相公布于众,还张海清白。而且把这个消息公布出去不是为了炒作,只是为了证明支持他的决心。”

  民政局表态:手续齐全即可办理结婚登记

  由于张海现在正在狱中,因此他的结婚就不可能和普通人一样简单。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便被判入狱15年,但张海依然有结婚的权利。

  由于黄鹭的户口在番禺,因此她曾向番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咨询后了解到,张海的确有结婚的权利,但是以他目前的身份来婚姻登记处登记可能有比较复杂的手续要办。不过民政局就明确支持她的登记结婚愿望,民政局甚至表示愿意灵活处理此事,比如只要提前预约,即使双休日都可以专门办理登记。番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马志远主任就证实,“他们只要出具了符合公民申请结婚的材料,我们当然会予以办理。”

  而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策研究室一位人士也表示,在案件审理之中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其管辖权力在法院和看守所,结案后已经定罪的犯人,其管辖权在监狱。张海有结婚的权利,但是作为刑事案件被告人,法院和看守所有责任确保他的各方面安全。因此,在技术上,需要有一个比较可靠的方案来执行。

  有关法律专家就认为,刑事案件被告人由警方看护着前往民政部门登记离婚的先例已经有过,如果张海能够在羁押期间顺利结婚,这就表明了国家有关司法机关的人文关怀精神正在以实事求是的方式得到体现,即法律的惩罚与民事权利的保障得到了明确的实现。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津
广东佛山法院在看守所对张海案宣判引起争议  07-02-13
职务侵占挪用资金 张海涉两罪判监15年提出上诉  07-02-13
张海案判决书长达79页 一审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07-02-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