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服刑贪官为一把手上课 官员用震撼形容自己感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6 02:16
 

 

一位官员用“震撼”形容他的观感,“这些贪官过去都是省市,乃至单位的模范,看来模范和罪犯只有一步之遥。”

  昨日上午,中原区党政领导干部,包括区政府“一把手”在内的150余人接受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课堂不是象往常一样在单位的会议室,而是在郑州市监狱内,教师不是司法人员,而是3名正在服刑的贪官。该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用“震撼”形容他的观感。“这些贪官过去都是省市,乃至单位的模范,看来模范和罪犯只有一步之遥。”这位官员说。

  贪官忏悔:“没有给特困职工盖房,却买了别墅”

  昨日上午9时,最先走上讲堂的是37岁的张卫军,他曾是安阳市五金电器工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因受贿、金融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张卫军身穿服刑犯蓝色制服,先说起了自己的辉煌历史:时年27岁时,成为安阳市第一批领导干部选拔考试的“状元”;省市劳动模范;荣获当地十佳优秀青年称号;当地最年轻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些荣誉让在座的官员们唏嘘不已,因为下面旁听的也没有几人有这样的荣誉。

  “现在,我和杀人犯、强奸犯、抢劫犯关在了一起,这是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张卫军开始说起了自己走上毁灭道路的经过。 “当时也曾有不少人给我送钱送礼,均被我婉言谢绝,实在谢绝不了,就主动交给组织处理,为此我也曾受到通报表扬,但看到别人花天酒地,心里的欲望也在慢慢燃烧,我从看不惯到看得惯,从模仿变成了追求。”

  “那是1996年秋季,我刚党校学完归来,一位朋友领着一个建筑包工头来到我家,说想承揽公司13号、14号家属楼工程,我没有像以前那样表示冷淡和反感,而是以礼相待,热情问候,不出所料,当他们走后,我在沙发垫下发现了20万元现金,我当然明白他们送这笔钱是为什么,也知道接受了它意味着我将出卖什么,但金钱的诱惑胜过了理智。”张卫军说。

  其后的一切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张卫军说,为了向一些上级炫耀自己的“能力”和捞取更多的钱财,他开始张罗为领导购买高级住宅。“我以给困难职工解决住房为名,骗取单位“特困职工住房补贴款”1600多万元,这笔钱没有给特困职工盖房,却买了别墅。”案发时止,三年多的时间张卫军共受贿100余万元,并全部挥霍。

  “水不能从一个桥梁下流过两次,我永远不能回头了,我最终给自己的政治生命画上了句号,把自己以往的红色档案变成了罪犯的黑色档案。”张卫军说,等待自己的还将是遥遥的刑期。

  之后,另外两名“贪官”走了上来,他们曾经是高新区一保险公司经理和开封市某银行分理处经理,他们讲述了犯罪前曾有过的事业心、工作成绩、幸福美满的家庭,又讲述了放松思想道德防线而失去自由、身处铁窗的痛苦和忏悔。

  从文件学习转向真实感触

  随后,150余名领导干部还参观服刑犯人的监舍、工作场所,感受到了监狱的森严与肃穆。一位参观的干部说:“尽管监狱里的管理井井有条,但对于犯人来说,他们失去了自由,过的是常人无法感受的生活。”

  组织这次特殊教育的中原区检察院负责人说,领导干部平时忙于工作忙于应酬,传统的警示教育形式停留在文件、课堂和银幕上,为学而学,一学就忘,往往收效甚微。找点时间,找点空闲,把领导干部从工作中从应酬中拉出来,到监狱转转,看看失去自由的服刑人员的生存状态,感受他们的肺腑之言忏悔之音,这种教育才能真正称之为警示教育,才能真正发挥警示作用。

  “现在亲身感受高墙电网的森严、失去自由的痛苦和震撼心灵的忏悔,强烈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自由的可贵,我想这会促使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更加珍惜自己的家庭,更加珍惜自己的人生。”中原区一名街道办事处的领导说。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姚国健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考古学家进行细致考察称:发现耶稣被判死刑地点
非洲草原长颈鹿“脖斗”有如跳优雅“双人舞”
哈勃重访老友:捕捉星云创世之柱惊人细节(图)
科学家近期发现8个新的适宜海洋或生命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从银河系超大黑洞中观测到破纪录X光斑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