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17岁少年涉嫌抢劫自首 听证会决定不起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6 02:19
 

 

犯罪嫌疑人小夏参与了一起团伙抢劫,由于他年龄小,情节轻,并由父母带领投案自首,高新区检察院请来各界代表,拟不起诉。

  2006年12月,17岁的夏志慧骑摩托,和同其他两人参与一起抢劫未遂案,两主犯被抓后,害怕的夏逃离郑州,先后跑到济源、登封等地,给人修车不敢要工资,给人喂猪不敢住厂内。下苦力3个月后,夏的家人最终找到夏,和他一起到检察机关自首,昨日,河南省、郑州市人大代表以及众多法官组成拟不起诉听证会。因夏系初犯,未成年人,无前科,有自首行为,检察机关最终做出不对夏公诉的决定。

  “说出摩托车的位置,我就回去睡觉了”

  昨日15时,在高新区检察院会议室内,记者见到了夏志慧,夏满脸是汗坐在墙角,夏说,他1990年3月出生,家在郑州市金水区姚桥乡夏庄村,2006年12月16日20时许,他骑摩托车到村口常超男开的超市玩。大约22时许,“常超男叫我骑着摩托车带着他和我哥到航空管理学院,我问他干啥,他没说,我当时不想去,他们都叫我去。我骑摩托车带他俩去了航院南边桥口,他俩叫我开着摩托车等他们一下。他们上桥时,就见超男手里拿着铁棍,俩人截一路过的男子开始打他。我看到后,喊着让他俩走,他俩不理,继续拿双节棍打那个男的,后来一辆汽车开着大灯照到他俩,我就骑着摩托车向前走,他俩追上来跳上摩托车。后边有人喊让站住,他俩催我快跑,我骑车一直跑到时埂村口,他俩跳车跑了。我把车扔到时埂村口。我等了大概有20分钟。我知道他们在抢劫了。我到家后半个小时后,他俩也回来,问我车在哪儿,我说出摩托车的位置,他俩去推车,我就回去睡觉了”

  “弄点东西”就是去抢点钱

  检查机关出示的同案犯常超男的供述称,当晚9时许,夏志平到他开的超市玩,玩了一会,夏志平提出让常跟他出去玩,常同意了,“我跟他兄弟俩乘摩托车,到教育学院北边一饭店玩了一会儿,志平对我说,他这几天着急还帐,让我跟他去航院那里弄点东西,俺3人乘摩托到航院西南角,那儿没亮路灯,见桥上有一男青年,象是有钱人,夏志慧开车上前,夏志平掂着不锈钢双节棍,打那男的,那个男还手把夏志平的棍打掉了。我立刻就过去拉那个男的,夏志平上前一脚把他踢倒,上去掏了他上衣兜,把他身上口袋撕开,还没来得及搜身,只见一辆白色车的大灯很明,开了过来,我俩人赶快跑到没熄火的车边,那车追我们一直不放,直追到时埂村,我们只能逃进时埂村,旋了七、八圈,因轿车掉头要时间,我们趁机跑掉。”常证时,当时夏把双节棍扔向后边追上来的轿上,但没有砸住,后来才知道是警车。

  常向警方说,“弄点东西”,指的就是去抢点钱用。在民警人车都走后,他们各自回家。警方证明,常超男伙同夏志平共同实施了抢劫行为成立。

  “当时没想到报案”

  20岁的受害者刘永介绍,他是安微省合肥市瑶海区人,为市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当晚10时许,他在附近“触点”网吧上网后返回学校,行至航院后门西200米路口处,突然上来两个人用手套捂住他的嘴,把他拖到路边黑暗处,用不锈钢管对他两腿殴打,被打时,有人掏他上衣口袋,并把口袋撕开。刚好有一辆白色轿车赶到,照住了现场,“我趁机逃脱,白色轿车就追他们去了,我跑回我学校后,因为他们没有抢到我的钱,我没损失,当时没想到报案。”

  刘说,17日下午他听同学说,有警察开了一辆白色轿车追踪抢劫嫌疑人,民警在学校取证。“我想当时一定是民警救了我,我来不及多想,就去报了案,好让民警抓住他们,以防再害人。

  目击证人程女士介绍,当晚她见到警车不停在村口来回找人,车离开村后,她去去自己的鱼塘,准备在那儿住,他在附近见到村民时先生正问一个男孩。那男孩说他是陈三桥五妞家的孩。时先生也向民警证实,他当夜在村口碰见一男孩,正是陈三桥村的,姓常,警方查证,那人正是涉嫌抢劫的常超男,当时正在躲民警。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