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广州肯德基为逃避法律责任提前辞退老员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7 14:36
 

 

唐女士在肯德基曾经多次获得荣誉,但也只是精神奖励

  3.1元,3.6元,3.8元,4.5元,4.7元,这是失业女工唐小菁八年来在广州肯德基餐厅工作时薪增长的数字。“我一直把这份工作当做全职来对待,可实际上和兼职没有两样。”唐小菁说,当初她是以全职员工的身份被肯德基聘用的,并且享有养老、医疗、失业三项保险。但她的工资却是按时计酬。唐小菁说,她所在的肯德基餐厅,除了餐厅六个经理是真正的全职员工,能拿到基本工资和享受劳动法规定的相关福利外,其他50多名和她一样的员工拿的都是计时工资,没有带薪假期和年假,没有拿过年度奖金,也没有病假、事假的待遇,而平时请假时间是没有一分钱工资的。

  唐小菁从1999年3月26日到肯德基工作,8年来勤勤恳恳,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更没有犯过重大错误。“我是失业人员,完完全全受劳动法保护,完完全全具备劳动主体资格,我做的是全职工的工作,为什么我没有全职职工的待遇?”

  公司规定计时员工每月的工作时长不能超过167.4小时,超过部分按照1.5倍工资支付,如果超过200小时,超过部分就要按2倍工资支付,唐小菁说:“我们几乎没有因超工时拿到过2倍工资,因为餐厅会帮我们把工时顺延到下个月份。”

  43岁的唐小菁今年3月19日收到一份《劳动协议到期不续签通知书》,她说,所在餐厅的某经理告诉她,不和她续约不是因为她工作表现不好,而是她工作时间太长了,已经过了七年了。

  在她之前,该餐厅已以这个理由先后提前“辞退”了小菁的工友———51岁的王芳秀。“她是今年一月份走的,差一个月就满十年了。”

  记者了解到,即将审议通过的《劳动合同法(草案)》针对“劳动合同短期化”的现象,有条文明确“劳动者已经在该用人单位工作满10年或距法定退休年龄在10年以内的,用人单位应与劳动者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唐小菁认为,肯德基提前辞退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很可能是为了防止《劳动合同法(草案)》通过之后,公司必须按照法律聘用她直至退休。

  省总工会约见被肯德基辞退的女工唐小菁

  昨天,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张振飙部长约见被肯德基辞退的女工唐小菁,详细了解了她在肯德基工作的情况。有关负责人分析,唐小菁的情况至少反映了以下问题:首先,唐小菁是失业人员,具备劳动主体资格,受劳动法保护,用人单位应与之签订劳动协议,而肯德基与之签订的却是劳务协议。劳务协议只适用于不具备劳动主体资格的;第二,唐小菁具备劳动主体资格,应该享有全职工的所有合法待遇,而她8年来从来没有得到全职员工的福利,没有双休、带薪年假、年度奖金、公积金;第三,唐小菁工作8年,与肯德基签订16份合同,但唐小菁只拿到3份合同。而16份合同中,仅有两份是经过唐小菁亲自签名的。大部分均是经理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代签,并没有经过小菁的同意;第四,1999年至2005年这六年间,小菁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没有拿到过合理的加班费。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张志怡
麦当劳肯德基被认定违法用工 最快2日公布结果  07-04-02
麦当劳肯德基向粤劳动部门提交用工情况  07-04-01
全国总工会要求麦当劳肯德基纠正用工错误  07-04-01
肯德基违规用工进入执法检查 2.4万员工逐人查  07-03-31
肯德基女员工苦干8年仍是兼职 临退休被拒续约  07-03-31
肯德基要求员工重签劳务协议被指逃避执法  07-03-30
肯德基称学生等计时工不受劳动法管辖  07-03-29
洋快餐肯德基麦当劳拒绝回应违规用工报道  07-03-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