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打工小伙捂住喷血胸部勇斗歹徒(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08:58
 

 

妹妹到医院看望陈家兵

  在新疆打工的信阳小伙陈家兵勇斗歹徒被刺中胸部,浑身是血的他仍奋力追赶,直到倒在血泊之中。

  在天山脚下,有人说,这一刀,显现出这位河南小伙临危不惧的英勇气概;这一刀,让新疆巴州大地传遍了河南人的正义和勇猛……

  好在陈家兵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商报记者拜访了现场目击者田国霞,她也是陈家兵的妻子。

  盼望

  8年未见的英雄儿早回家

  “孩子出事的时候天气正冷呢,现在油菜花都开了。昨天孩子打电话说,在新疆再养一段时间身体,就回来。”陈家兵的父亲、年过七旬的陈明山乐呵呵说。

  2006年12月11日凌晨3时许,远在新疆巴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的陈家兵为抓潜入邻居家的小偷,被小偷用尖刀刺成重伤。消息传回老家,陈明山和老伴几天几夜没合眼。

  陈家兵的妻子田国霞说,因不能亲眼看看他的伤势,俩老人总是怀疑巴州医院的大夫说陈家兵已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

  无奈,在巴州照顾丈夫的田国霞春节前匆匆赶回老家,安慰老人。稍能说话的陈家兵也通过电话,向二老报平安。亲耳听到儿子的话,两位老人不停地流老泪,才相信今年34岁的儿子真的还在。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们有8年没有看到家兵了,希望他能早点回来。”坐在简陋的屋子里,陈明山期盼的声音颤颤着。

  回顾

  捂住喷血胸部斗歹徒

  回想起2006年12月11日凌晨发生的那一幕,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田国霞不时双手掩面。

  当日凌晨3点,居住在新疆库尔勒市建国北路一间出租屋里的陈家兵,被邻居家传出的砸门声惊醒。邻居是一位老头,此前两家并无深交。

  陈家兵从床上坐起,穿上秋衣秋裤,说去给老人帮个忙,免得老人深夜挨冻。刚从自家门走过去,一个黑影就嗖地钻进邻居的屋中。

  是小偷!陈家兵立即上前把邻居家的大门关上,并大喊:“抓小偷啊!”

  这一喊,屋内的小偷开始“砰砰砰”击打着房门。很快,木板制成的房门被小偷踹开了一个大洞。

  眼看着小偷弯腰从洞里钻出,门外的陈家兵上前一步,伸手朝小偷抓去。不料,小偷一挥手,一把刀扎进了陈家兵的胸部,鲜血立刻从陈家兵的胸口喷出,顺着被跺坏的大门上淌到地上。陈家兵捂着胸口,顺着歹徒逃窜的方向,一边追一边高喊:“抓小偷……”

  在追出10多米后,陈家兵身体一歪,倒在了地上。跟着赶到的田国霞抢步过去将丈夫紧抱在怀中,大叫:“家兵、家兵!来人啊,救命啊……”

  听到呼救,住在隔壁的陈家兵叔叔陈明涛跑过来,抓起墙角的一把铁锨,砸在小偷背上,但小偷一顿后还是跑掉了。

  报道

  河南打工者感动巴州

  倒下的陈家兵伤势严重,胸口的血不是慢慢流,而是朝外喷。

  “当时为了给他输血,巴州血库的存血都用空了。”田国霞说。

  库尔勒是新疆巴州的首府,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的东北边缘。

  陈家兵虽然在库尔勒这个古丝绸之路要塞打工多年,但默默无闻,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的名字会走进库尔勒大街小巷,会感动整个巴州。

  陈家兵为保护陌生邻居的财产身受重伤的消息传出后,巴州党报《巴音郭楞日报》迅速派出记者采访并连续报道。

  虽然事发已三个多月,但对当时报道引发的轰动情况,该报记者汪涛仍记忆犹新。

  他回忆道,陈家兵的英雄事迹一见报,他的小灵通就快被打爆,整天响个不停,“看到陈家兵英勇行为的巴州读者都给我打电话,表达对陈家兵的敬意,那种对见义勇为者的关心,我见得并不多,让我很难忘。”

  汪涛说,面对一个陌生人的财产将被盗窃时,陈家兵并没有置身度外,而是奋勇抓贼,这种行为很难得,也正因为这种自发行为的受伤,才感动了如此多的人,引发了共鸣。

  汪涛对陈家兵这位河南打工者的所作所为,内心也是敬佩万分。在作了事迹报道后,得知伤者经济困难筹措治疗费受挫,随即不辞辛劳展开后续报道,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这位英雄做点事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郭晓涛
河南打工仔在新疆勇斗歹徒 胸骨被刺断仍喊抓贼  06-12-19
63岁老汉挺立路中扑倒摩托车擒盗贼  06-12-18
受害人抱住劫匪一同跳江 垫背劫匪当场被摔晕  06-12-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