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开封“倾城计划”发起人街头秀宋装(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09:17
 

 

惊艳


摆个POSE

着宋服戴墨镜的那个就是发起人五黄
欢迎加盟

  网友“倾城计划”欲让开封梦回宋都,开封市长称明年将开封建成全球最大复古主题公园

  昨日是农历三月三,开封的庙会又热闹了一天。下午6时许,刚赶完庙会的开封市民又目睹了另一景观:一队身穿宋代服装的人从相国寺门前出发,经过开封最繁华的马道街、书店街、宋都御街,到达龙亭,一路上沿街市民纷纷围观拍照。

  这是一群网友开展的“倾城计划”中的一项。

  “倾城计划”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让整个开封市的市民都穿上宋装,外地游客一到开封,就如同回到了宋代。

  A[现场]游人争看“公子佳人”

  网友五黄身着长衫纱衣,戴着墨镜,手摇折扇,俨然一翩翩公子,同行的30多人中,每人的衣着都代表一种不同的形象:粉衫束腰、手持弓箭的是侠女、扎个小辫穿短衫的是学童、峨冠博带的是书生、绿衣宫扇的是闺秀……后面压阵的是四位英姿飒爽的女兵。

  “这是做什么呢?是拍戏吗?”很多市民纷纷围观,好奇地问。

  队伍中的“店小二”肩搭毛巾,热情招呼沿街市民,还不时声调拖长,像模像样叫几声:“伙计们,给二爷端水嘞!”惹得很多人发笑,纷纷和这位聪明伶俐的“店小二”合影。

  五黄的公子形象也保持得很好,轻摇折扇,见人抱拳作揖,一20来岁的女子还笑着回了个“万福”。

  在龙亭门口,很多人围上来希望和这些人合影。

  这时,从龙亭正门缓缓走出一身着红袍的皇帝,与围上来的“子民”开心合影。

  B[背景]“倾城计划”欲让市民都穿宋服

  此活动是“倾城计划”其中的一项,也是这些成员第二次走上开封街头。这个计划的发起人是网友五黄,后来又不断有人支持加入。农历二月初二的时候,他们曾经上街宣传过。

  关于这个计划,活动发起人五黄说,《倾城计划》倡议书写道:想要提升开封经济水平,必须从外界融入大量资金。在菊花花会和奥运会期间,如果开封市民同时穿上宋代服装走上街头,以此来欢迎客人的话,那绝对会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提升。

  “我们国家的旅游城市很多,但没有几个是有特色的,如果开封真的达到满城宋装,处处有古时风范的话,那将对外来游客有无限的吸引力。”开封一市民说。

  C[市长看法]特定场合穿宋装我会带头

  关于这项自发组织的“倾城计划”,4月15日下午5时,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做客开封网视频直播室时说:“我觉得五黄这个创意确实不错,非常新颖,别出心裁。比如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在文化节和一些会议上,我们为了推行宋装,我想我会带头穿。”

  周以忠说,开封是北宋的都城,弘扬宋文化、推动开封发展这个问题,他们正在进一步探讨。只要有利于开封的发展,能够促进开封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事,都可以尝试。

  他倡议开封全民穿古装,2008年奥运会前将开封建设成全球最大复古主题公园。

  D[民间声音]市民认可但质疑可行性

  对于“倾城计划”,很多开封市民都表示,他们并不了解这项活动,看到有人身穿古装走上街头,还以为他们是在拍戏或者做什么宣传,等听了这些成员解释后,他们才明白,就是让他们穿宋朝的衣服。

  很多市民表示可以理解,但接着就问:“这些衣服从哪儿来呢?”

  在宋都御街做生意的一位王先生也表示:“给衣服我们就穿,不给就不穿!”

  一位带着女儿在龙亭门口玩的先生表示,这个创意不错,但如果让市民自己准备这些衣服,他觉得有点儿难度。

  而五黄表示,一件一般的宋代古装,造价几百元,如果要求政府出钱,算下来要几个亿,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仅仅是一件衣服而已,就像平时其他衣服也是要买的。

  E[对话五黄]每个开封人都应是复古园股东

  记者:你觉得这个计划有多大可行性?

  五黄:我觉得如果计划实施了,那对提高开封旅游品牌的作用不可估量。开封和其他古都不同的是,只要把城门一封,非常容易成为一个复古园。

  记者:古装是要求每个市民都穿吗,还是每年穿几天?

  五黄:服务行业人员每天都应该穿,普通市民可以在节日穿,平时也可以穿,穿的人可以从中领到自己的报酬。就如同每个人都是这个复古园的股东,每天穿宋装就是为这项旅游业投资,到时候能从中获得自己的一份收益。

  记者:如果有一些市民不愿意穿呢?

  五黄:我们提倡都穿,如果确实有人不愿穿也不勉强。

  记者:那如何监督谁平时穿宋装谁没有穿呢?

  五黄:我们可以找居委会统计,也可以用打卡的办法找人监督,具体执行细节可以继续完善。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