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中国留学生最早拍摄枪案现场误冲禁区被捕3小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10:43
 

 

第一个冲进警戒黄线,最早拍摄枪击案发后最近的现场,因警方误认他为凶案歹徒,被四名警察制服在地,拘押三个小时,中国学生崔少卓体验了完全不同的枪案。

发生血案的Norris教学楼,今天依然在警方的封锁中,中国学生崔少卓就是在这里被拘捕三个小时的。

崔少卓在课余为校报做摄影记者,这是他在工作室门口让记者拍摄的。

抢镜头抢到禁区,被警方拘捕的事情,不但被电视报道,也被他工作的校报刊载。

  第一个冲进警戒黄线,最早拍摄枪击案发后最近的现场,因警方误认他为凶案歹徒,被四名警察制服在地,拘押三个小时,中国学生崔少卓体验了完全不同的枪案。今天下午,本网记者有幸巧遇并专访了崔少卓。

  崔少卓是在四月十七日警方公布了制造弗吉尼亚血腥枪案的真凶身份之后被人们想起的,此前,美国主流媒体福克斯电视新闻台(Fox News)、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一遍又一遍播放那个令人疑惑的画面:四个体形高大,全副武装的特警将一个亚裔男子按倒在地,双手背过身后,另一名警察用长枪对准这个被制服的男子。不明真相的电视观众听到的电视解说,是一则完全与画面无关的消息,主持人煞有介事地说:无法证实的消息说,制造枪案的那名男子来自中国上海。于是想当然把这位被警方拘捕的中国籍男子当作了嫌疑犯。然而,那是一个天大的错误。

  体型健壮的崔少卓今年二十四岁,五年前随全家人从中国吉林迁居美国弗吉尼亚,现在已经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四年级学生,业余时间在校报从事摄影工作。他的宿舍离血案发生的两栋楼并不远,那天早上,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气氛异常,于是立马背上摄影包,向出事地点跑去。

  为了拍到第一手的照片,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在警方最紧张的时刻闯入了禁区。当他从地洼的草丛探出头时,竟然和神情紧张的警察面面相觑,这种僵持很快就被警察打破,冲过来的四个体形高大,全副武装的特警将他按倒在地,将他的双手拗过背后,然后铐上手铐,另一名警察还一直不停用长枪瞄准趴在地上的崔少卓。

  尽管崔少卓不停地向警察解释,他仅仅是一名学生记者,但警察丝毫没有听他的话。这时候,崔少卓说,他仿佛听到Norri教学楼又响了一声枪。警察乱作一团,立即集合人马向楼内冲进去,但却留下了两名稍稍年轻的警察,继续看押他,不过,这时候他已经被允许可以坐在草地上了。

  他看到警察忙忙碌碌进进出出,也看到有人被抬出大楼的门,他明白那里面的确出了什么严重的案件。为了打破与警察的窘迫局面,他开始与警察“套近乎”,说些轻松的话题,他说:“现在看来,我是唯一安全的人了。”警察也被他的话逗笑了。

  崔少卓对记者回忆道,大约过了四五十分钟,警察给他换了一副两手间距离稍稍宽松一些的手铐。把他扔进路边的一辆警车,这样他又度过了难熬的两个小时。期间,尽管因为警车的车门紧闭,听不见警察的说话,但却能够通过窗外警察的手持电台,听到警方不断通报Norris教学楼里面的情况。他听到里面的警察说死伤了数十人,不觉被惊呆了。

  由于凶案现场的情况几乎可以排除崔少卓的犯罪嫌疑,他发现在车外看守他的警察气氛缓和下来,有一个年轻的警察还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说没什么事情了,他自己很安全。这时,他发现这个警车里面,还放着一个宝宝熊的玩具,他想到,警察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感情和生活。

  中午十二点半,警察释放了他,但却收缴了他的摄影器材和身份证明。警察最后半开玩笑地告诉他,“你知道么?你离监狱已经很近了啊。”

  崔少卓头脑昏昏地回到宿舍,想到要打电话给父母,他怕引发家人的担忧,只是轻描淡写地讲述了简单过程。她家人可能也还不知道这边发生的事态有多严重,他父亲竟然还调侃了他一句。到了晚上,她全家看到电视报道,才感到后怕。

  几乎所有的朋友和他在校报的同事都看到了一遍又一遍播出的镜头,并且对电视台胡乱配发的语言解说大为愤慨,更有同学打电话到CNN电视台抗议,才迫使CNN终于不再播放那个与案情毫无牵连的镜头。

  崔少卓说,他的体格健壮,整个事件身体上没有受伤,只是内心有些不舒服:其一,电视台不负责任反覆播放这些无关的镜头,还配上无中生有的猜测,他们应该道歉。至于有人在电视上根据这个画面大做文章,嫁祸中国人,他更是感到惊讶。

  崔少卓认为人类不管什么种族和国家,都会有共同的观念,对于无辜遇难的同学,都会表现出同情和悲伤。他认为,这个案件是一个极个别的案例,不会影响各族裔同学之间的关系,之所以出现这样不可思议的惨案,不在于赵承熙所说的那些原因,而在于林子大了,总会出现一些极个别的极端分子,赵承熙自身的心理问题,才是事件的最重要原因。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凶手“遗言”震惊美国 使美社会再遭心理冲击  07-04-20
美枪击案:假新闻“凶手是中国人”出笼记(图)  07-04-20
开枪间隙向媒体邮寄包裹 录象展现“仇恨灵魂”  07-04-20
美校园枪击案凶手录像带播出 大学生表示震惊  07-04-20
弗吉尼亚枪击案死难学子将被校方追授学位  07-04-20
外交部建议中国留学生“谨言慎行”  07-04-20
美官员称弗大枪击案凶犯之姐正参与伊拉克重建  07-04-19
枪击案部分遇难者名单确认 照片已公布(组图)  07-04-19
美校园枪杀案凶犯手臂留言引发各界猜测  07-04-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