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职业女性“身兼数职” 压力巨大无处排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0 09:20
 

 

  身为40岁的职业女性,在外要应付工作,回家要照顾丈夫、儿子,不管身为领导、妻子、母亲还是儿媳,都有很多辛苦无处可诉。“身兼数职”,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如何排解、跟谁排解成为难题。19日,一位事业有成的40岁女性找到新报,希望能寻找同龄的知心女性,互相倾诉,互相解压。

  姜女士生于1966年,从学校出来后在一家服装公司工作,自己辛苦打拼十几年,如今已经是这家公司负责服装出口的部门负责人,每月收入不菲。老公有着稳定的工作,儿子今年14岁,马上就要参加中考。在外人看来,姜女士的生活幸福美满,可就是这位让外人羡慕的姜女士,心中却有无数的苦楚不知该找谁来倾诉。

  “在公司里,我是一名中层领导,每天面对的除了客户,就是比自己小上十几岁的职员。年龄相差太多,对待问题的态度、人生观、价值观都有差异,与他们除了工作之外很少有能谈得上来的话题。”姜女士说,每天总感觉自己的生活充实,可是细想起来却发现,自己好像找不到可以谈心的知心朋友。

  在单位如此,回到家里也一样。姜女士说,她的老公自己也有一大堆烦心事,而儿子就更别提了,马上就要参加中考,此时最重要的莫过于学习。而当面对双方的父母时,则更要报喜不报忧,即使真有什么麻烦事,也肯定不能说。

  “同事、家人都指望不上,按说还可以找找同学,可是几次下来却发现,同学也很难帮助自己。有时我真觉得自己很辛苦,压力再大,也找不到舒缓的地方。”姜女士说。

  “我很希望能找到与我同龄的女性朋友,大家可以在一起互相诉诉苦,聊聊天。”

  其实,姜女士的苦恼是目前很多成功女性都在承受的。天津市一中心医院东院心理科赵医生介绍,在日常的门诊中,有很多与姜女士有类似烦恼的成功女性来寻找“良方”。

  相比较男性来讲,这些成功女性想要排解压力就显得困难很多。比如男性可以通过喝酒、打牌来舒缓情绪,可是这些“身兼数职”的女性就没有这个机会。

  医生指点:女人解压三招

  那么如何来缓解社会、家庭所带来的诸多压力呢?医生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就是得到家庭的理解。要学会跟丈夫和子女诉苦,在家人的面前得到足够的理解,只有这样,在完成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后,她们才能在家里得到舒缓和休息。

  其次就是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围。医生说,在如今的职场环境中,即使小职员也会承担压力,那么作为公司高层,可以将舒缓心情、压力的咨询活动“引进”到公司里,让中层领导和职员一起缓解情绪、释放压力。

  最后,就是要多参加社交活动。这种活动不一定非要局限在同龄人或同性朋友中,任何背景或是经历的人都有可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帮助和启迪。参加活动的目的是要让自己的神经放松,同时也可以从活动中认识朋友,扩大社交圈。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出口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山寨版春晚你支持吗?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观点PK】实名制能不能解决买票难?
北京警察网上晒真实工资单 称欢迎网友讨论
【观点PK】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毛彪:和路易斯配合渐默契 根本没见到儒尼奥尔
卢彦:拉练有收获 每年外援都是一拨儿接一拨儿
结束拉练康师傅队抵津 手拿福字向天津球迷拜年
[公告]俱乐部需请球迷协助提供的亚冠对手资料
辽足泰达谈判差价百万 王新欣:转会不成就退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收盘指数(2009年1月23日)
西门子结束与法国核工业巨头阿海珐集团合作
瑞典40岁男人最能挣钱 年均收入超30万瑞典克朗
太原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1468亿元 同比增8.1%
天津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7.7辆 移动电话179.1部
周杰伦林志玲打造“穿梭时空的三角恋情”
2009年央视春晚最新节目单全揭秘
《丑女二》再领荧屏风骚 第三季考虑周播
《史诗》开年戏突围 赵薇被赞有爆发力(组图)
无意多栖发展 张靓颖:不想把整个人扔进娱乐圈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