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三亚龙虎园饲养员被老虎咬断脖子身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1 07:24
 

 

三亚龙虎园饲养有300余头孟加拉虎

三亚龙虎园

惨剧就发生在这个虎笼里

  三亚龙虎园泰国籍饲虎组组长、42岁的阿朗从事老虎饲养及训练工作已有12年之久,他怎么也没想到,他这样熟悉老虎习性的人,竟会命丧虎口。而且,这头咬人的孟加拉虎,是他一手养大的,与他朝夕相处了8年之久。

  昨天早上,阿朗照例到虎笼打扫卫生,被这头兽性大发的老虎张口咬死。

  饲养员虎笼捡扫帚老虎突袭咬断饲养员脖子

  20日早上7时50分许,三亚龙虎园饲虎组组长阿朗来到虎区2号笼,准备进行例行的卫生清理工作。由于这里是老虎观赏区,白天老虎都在外面大笼子里供游客观赏,而到了晚上,老虎则回到小笼里休息。阿朗像平常一样,打开小笼,准备把住在这里的两头老虎驱赶到大笼,好让其他工作人员清扫小笼的卫生。

  此时,阿朗手中的扫帚不小心掉了,正当他弯腰去捡扫帚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身后的一头老虎突然扑了上来,一口咬住阿朗的腿,阿朗疼痛难忍,被老虎扑倒在地,随后,见到鲜血的老虎更是兽性大发,又扑了上来,并一口咬住了阿朗的脖子。而另一头老虎也在旁边蠢蠢欲动。

  此时,正在大笼外面等待阿朗指示准备清扫工作的工人王政见状,冒着生命危险,拿着手中的长棍冲了上去,用长棍拼命驱赶两头老虎进小笼,闻讯赶到的同事们也冲上去,奋力把两头老虎赶进了小笼,把阿朗救了出来。

  阿朗立即被送往了解放军425医院,但是由于当时老虎一口咬断了阿朗的气管,血液迅速涌进了气管,阿朗几分钟之后就窒息死亡了。

  有12年的养虎训虎经验受害人饲养肇事虎8年

  三亚龙虎园管理部陈经理介绍,受害人阿朗是泰国籍人士,今年42岁,2001年来到三亚龙虎园,从事饲养和训练老虎的工作。每天早上他都要把老虎赶到旁边的笼子隔离,然后再指示中国籍员工进入虎笼进行卫生清扫工作,而每天下午,他就要把老虎送进小笼,让它们休息。

  陈经理悲痛地说,阿朗以前在泰国就从事饲养老虎的工作,有12年的养虎经验,而且,这头肇事老虎刚出生就是由阿朗饲养的。2001年,三亚龙虎园从泰国是拉差龙虎园引进这头孟加拉虎后,阿朗也来到三亚,担任龙虎园饲虎组组长。

  陈经理说,到出事这天,阿朗与这头肇事的孟加拉虎已朝夕相处了8年。

  陈经理说,谁也没有想到咬死阿朗的会是这头老虎,最不可能咬人的老虎咬死了最不可能会被咬死的人,真是让人痛心不已。

  疑是捡扫帚引起老虎误解

  肇事公虎正处于发情期

  据介绍,目前3-5月份正处于春季,这头公虎正处于发情期,发情期的老虎本身就比较烦躁,而最近几天三亚天气非常闷热。尽管头天下了一场雨,但天气还是闷热,这都有可能导致老虎心理发生变化,而阿朗当时弯腰捡扫帚,可能引起老虎的误解,认为阿朗要打它,可能是这起悲剧发生的原因。

  据介绍,今年3月份,这里就曾发生过老虎表演时咬伤训练师的事。

  记者昨天下午在龙虎园虎区看到,这里的虎笼大小不一,有的养着七八头虎,有的两三头。每只虎笼都有两个相连的笼子。外面的笼子面积比较大,是供游客观赏之用的,而里面的笼子则比较小,供老虎夜间休息用。大笼全部用钢筋搭建,笼子外围有着两层钢筋防护拦,相隔1米多。

  记者发现,这些老虎大都在笼子里烦躁不安的走动,时不时发出凌厉的虎啸。有些老虎甚至开始互相撕咬起来。

  记者在出事虎笼里没有见到那头肇事老虎,据介绍,目前,这头老虎被关在小笼里,具体怎么处理目前还没有定论。

  相关部门认定

  老虎咬人属意外事故

  事情发生之后,立即引起了多方关注,三亚市警方、市安全监督管理局、旅游局均派人进行调查了解,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也于当天下午赶到龙虎园了解情况。目前,安全监督管理局认定为意外事故。

  三亚龙虎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午,公司立即组织紧急召开会议,就善后事宜进行了讨论。决定成立治丧委员会,按照泰国风俗,举行丧礼。而对咬死阿朗的老虎,还是被关在原来居住的小虎笼中,目前,还没有做相应的处理。

  目前,阿朗的妻子在三亚,而他的三个孩子及其他亲属则在泰国,由于阿朗的妻子及同事伤心过度,无法接受采访。

  将与泰国合作方商讨养虎方法

  园方表示有足够措施保证游客安全

  虽然发生老虎咬死饲养员的悲剧,但是三亚龙虎园管理部的陈经理表示,这只是个意外,对于前来参观的游客来说,龙虎园有足够的措施,保证游客的安全。

  据陈经理介绍,虎区的虎笼有两层防护栏,虎笼上面也用钢筋封闭着,因此对于游客来说,不存在安全问题。陈经理说,即使是游客把手伸进防护栏,但是由于两层防护栏之间相隔有1米多,笼内老虎不能触碰到游客。

  陈经理告诉记者,龙虎园的游玩项目里也有抱着老虎照相等项目,但是用于与游客合影的老虎年龄均小于3个月,而且趾甲均被剪掉,此外,由于小虎的牙齿没有长齐,对游客来说,不具攻击型和危险性,游客可放心大胆地前来游玩。

  对于老虎咬死饲养员一事,三亚龙虎园一负责人介绍,阿朗等泰国籍人士饲养老虎的方式方法均是泰国比较成熟的做法,公司是与泰国方面进行合作的,所有饲养及训练人员均为泰国籍人士,中国籍员工没有参与。这位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均没有发生过类似的现象,现在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他们将尽快与泰国方面进行协商,商讨此种饲养方式的合理性,探讨能否有所改进。

  三亚龙虎园也是三亚濒危野生动植物繁殖研究中心,位于三亚市田独镇榆红村以西,占地面积400余亩,龙虎园目前饲养370多头孟加拉虎和近20000条暹逻鳄鱼。

  相关链接

  2006年5月20日晚,儋州市那大镇人符建国在三亚福瑞俱乐部慢摇吧里游玩,他来到慢摇吧的假山水池洗手,被养在水池中的一条鳄鱼咬伤手指,缝了40多针。

  2007年2月22日下午,在云南昆明市圆通山动物园,一名6岁女孩与老虎合影时,被兽性大发的老虎一口咬住脑袋,后经训兽员用木棍、板凳不停地向老虎砸去,老虎才松开嘴巴,但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2007年4月20日傍晚六点半左右,广西北海银滩白虎头村发生了一起鳄鱼吃人的惨剧。

  4名小学生到当地已经歇业的旅游景点渔家庄鳄鱼池去玩耍,其中一名姓刘的孩子被鳄鱼咬住衣服拖进水池失踪。紧接着几条鳄鱼同时出击,把男孩生生撕扯吞进肚中。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