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称中国建10艘航母新型海军需3000亿美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0:31
 

 

  资料图:美国认为如果组建一支由10艘先进航空母舰及其战机、舰艇人员和支持舰只组成的海军,可能需要中国投入大约3000亿美元。

  中国可能对它的国防预算投入一些资金,购买航空母舰,从而对美国的传统海上优势构成挑战。

  标准的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每艘的造价约为60亿美元,美国的下一代航空母舰CVN-21的造价大约是这个数字的两僧。后面还有战机、舰员培训以及支援和保护航空母舰的其它水面舰只的费用。

  因此,如果组建一支由10艘先进航空母舰及其战机、舰艇人员和支持舰只组成的海军,可能需要中国投入大约3000亿美元,这还没有算上中国在制造技术和劳动力成本上会节省的费用。从理论上说,中国可能有钱对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传统优势构成挑战。

  如果中国选择这样做,看来他们可能会得到美国海军的帮助。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上将访华时曾说,如果中国决定这样做,美国将愿意助一臂之力。

  许多纸上谈兵的战略家马上作出的反应是,他们想知道基廷是不是精神失常。美国海军为何想帮助一个可能争夺海上控制权的潜在挑战者?

  美国有一派的观点实际上欢迎中国投入巨资建造航空母舰。理由是中国人可能会需要长达20年的时间才能造出这些舰只和飞机,培训舰上人员,学习操作航空母舰的战术,他们将很难赶上已经有80年经验的美国海军。

  另一些人认为,引诱中国建设这样一支海军是一个聪明的财政陷阱,会在未来几十年里使中国的国防预算无法承受并使之扭曲,这些航母对美国占优势的隐形攻击潜艇来说也是巨大的目标。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在隐形潜艇以及快速鱼雷和精密制导武器的时代,大型航空母舰已经过时。

  或许如此。但是,不要忘记,中国已经把人送上了太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的反卫星武器击毁了在地球上空轨道上运行的老旧卫星。中国人在技术上可能落后于美国,但是他们显然在迅速赶上。

  有人认为,建造航空母舰会使中国的预算无法承受,但是,鉴于中国计划向世界金融市场投入的巨额资金,这种观点不能令人信服。如果北京政府断定航母舰队符合国家利益;而且中国的战略目标需要能够控制它自己的水域以及关键的航线和油轮线路,他们当然能够承受得起。最能展现中国的新角色的象征莫过于一支对美国的海上控制地位构成挑战的航空母舰舰队。

稿源人民网 编辑:马欣
中国将军首次踏入美国“航母集中营”  07-04-08
韩国媒体称中国准备建造9万吨级核动力航母(图)  07-03-31
他们为中国“建造”航空母舰  07-03-19
中国回应可能在2010年前完成航空母舰研制报道  07-03-08
中国军方高层首度回应自造航母等话题(组图)  07-02-15
中日军舰将互访 日最期待中国“航母杀手”(图)  07-01-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