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天价豪宅“汤臣一品”叫停 调查结果拭目以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0 15:09
 

 

  20多年前,上海人都爱说“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而今天,这里已经成为上海房地产发展最热的一块土地。每平方米售价11万元的“汤臣一品”从两年前开盘后,便刷新了上海房价乃至中国房价的记录。

  6月5日,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郑重宣布,为更好地执行建设部、国土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将于近期对沪上房地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汤臣一品”和“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等三个商品房开发项目及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被锁定为此次专项检查的首批对象,并同时宣布,在检查期间暂停“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两个项目的网上销售和广威公司的网上操作。

  上海新一轮的房地产业整治行动中,备受注目的天价豪宅“汤臣一品”终被推上了“被告席”。消息传出,“汤臣一品”再度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

  同时,在香港上市的汤臣集团股价大跌。6日14时30分,汤臣集团发公告宣布紧急临时“停牌”,而汤臣股价当天下跌了10.53%。

  “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

  开盘至今,网上显示签约三套、签订定金合同三套,同时,网上撤销三套定金合同,撤销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

  据上海房地局有关人士向媒体介绍,汤臣海景花园(上海浦东新区)有限公司开发的“汤臣一品”商品房于2005年10月开盘,挂牌均价为11万元/平方米~12万元/平方米;开盘至今,网上显示签约三套、签订定金合同三套,同时,网上撤销三套定金合同,撤销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

  “该楼盘开盘以来,社会舆论反应强烈,认为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这就是“汤臣一品”被专项检查的主要原因。

  上海房地局宣布专项调查的当天,上海媒体便纷纷联系被查企业。“汤臣一品”的一位工作人员谨慎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但会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消息,不过目前楼盘还在正常销售,我们还没有接到调查通知,如果是这样,我们也一定会积极配合。”

  不过,“汤臣一品”项目的专案经理冯忠良认为,“汤臣一品”作为高端房地产项目,由于总价高,带来销售缓慢并且有一定的定金合同撤销属基本正常。他还强调,“汤臣一品”的销售环节都是真实的,不存在违规行为。

  上海房地局向媒体提供的书面内容同时显示,上海家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嘉和国际大厦”于2007年3月开盘,该大厦共276套商品房,家和公司通过预售方式内部保留204套商品房,有虚拟交易、囤积房源之嫌;上海经纬置地有限公司开发的“经纬城市绿洲”A地块一期商品房,自2006年10月开盘至2007年2月,共撤销房地产定金合同304次,撤销率畸高,有虚拟交易之嫌;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二十二分公司在未取得房地产权利人委托的情况下,擅自发布房屋销售信息,并于2007年1月与购房者签订了《不动产买卖意向书》,在合同中私自加价欺骗购房者。

  “汤臣一品绝对不会降价”

  8300万元———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个天文数字,超出了人们对房子的理解,但是对汤臣一品来说,不过是普通的一套房子而已

  自2005年10月开始预售以来,“汤臣一品”便以均价每平方米11万元的价格,刷新了国内商品住宅“天价”记录,以“中国第一天价楼盘”的姿态,震撼着社会民众的心灵,一时间议论纷起,至今未熄。

  “汤臣一品”一直笼罩着神秘的色彩。

  一家电视台的记者曾想以看房人的身份进去探个究竟,却被近乎苛刻的看房资格(需要有200万元的定期存款)挡在外面,直到提出采访要求,才终于看到这个楼盘的庐山真面目。

  在“汤臣一品”,从大堂到电梯,都设有掌形仪,以便确认进入者的身份;一户三部电梯,入户门价值20万元,更豪华的设备安装是在厨房和卫生间……一套样板房面积597平方米,不包括家具饰品,总售价超过8300万元。

  8300万元———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个天文数字,超出了人们对房子的理解,但是对“汤臣一品”来说,不过是普通的一套房子而已。

 [1] [2] 下一页
稿源 工人日报 编辑 周华婷
上海汤臣一品涉嫌虚拟交易被查 每平米卖11万   07-06-0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