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津城非机动车秩序井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5:33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2008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全市人民掀起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高潮,市民群众广泛开展了遵守交通秩序、优化市容环境、宣传文明礼仪的教育和实践活动,井然的交通秩序能够最直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虽然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但非机动车仍然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治理好非机动车对于城市整体交通秩序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年恰逢天津市“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治理年”,为了更好地规范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交管部门把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自今年3月1日起,天津市交管局从非机动车注册登记、整治行车和停车秩序入手,全面整治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为迎接奥运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民主动注册登记非机动车

每天都有大量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到注册登记站点办理手续

  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从今年6月1日起,无牌和没有登记的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不准上路行驶,非机动车驾驶人可持有效票据到指定地点办理车辆上牌手续。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开始后,各交警支队积极设置打钢号点位,并主动入户为非机动车打钢号,交管局停车场管理处还在全国首创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一站式服务,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有效提高了非机动车注册登记率和电动自行车纳管率。据统计,截至5月25日,全市共设立非机动车固定登记点100个、流动登记点36个,办理非机动车注册登记7.6万余辆。

  整治非机动车交通秩序 7.6万辆车有了“身份”

  天津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同比增六倍 购车要细心

无牌和没有登记的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据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非机动车必须经公安交管部门登记后方可上路行驶。交警对无牌非机动车违法上路行驶,处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交警可扣留车辆。

  非机动车违法多发 一个月扣车868辆

  近期,本市交管局各支队抽调警力在路口加强了对无牌非机动车的检查力度,6月19日17时,交警在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拦住两辆无牌电动自行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教育。驾驶人徐女士承诺,自己已经知道非机动车未办理登记上牌手续不能上路,会马上去办理手续。通过非机动车注册登记,驾驶人自觉守法意识逐渐增强,大多数非机动车驾驶人都能够主动到交管部门给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和给自行车打钢号。为此,交管部门增派了交警和工作人员,并延长了办公时间,全力为市民提供满意服务。

  非机动车违法现象大幅减少

交通协管员帮助维持交通秩序

  近几日上下班高峰时段,记者通过在南京路与万全道、卫津路交口等多个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观察发现,经过前一阶段的有效治理,在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的共同努力下,非机动车闯信号、走机动车道、驮带成年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以前大幅减少。路口信号灯变为黄色和红色时,非机动车基本上能够停车等候,但其中仍不乏有闯信号灯、越线停车的个别驾驶人。

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线内停车

  据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非机动车行车秩序的治理,各交警支队围绕非机动车闯信号灯、走机动车道、驮带成年人三项交通违法现象,确定了整治重点时段、地区。19日下午17时30分,南京路与万全道交口的交通协管员正在执勤,禁行、通行,他们的手势随着信号灯的变化而交替重复着。遇到有意闯信号灯的市民,他们会及时制止,个别市民越线停车,协管员也会主动上前纠正,让其退回停车线内,同时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增强其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

交警纠正非机动车驾驶人违规行为

  治理大沽路与滨江道交口交通违法的交警告诉记者,每天基本上会处罚20余人次的违法行为。在南京路上,记者看到偶尔会有骑车的市民逆行非机动车道或是骑到了机动车道上,交警发现后都会及时纠正、教育并进行相应处罚。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已经依法处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4.5万起,暂扣非机动车3800余辆次。

  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改善

  非机动车停放长久以来是困扰交管部门的一个难题,今年以来,本市各交警支队加强了非机动车停放纳管和停车设施建设及安全防范措施。记者在多个路口都看到了新安装的非机动车停车架,非机动车都能够有序停放,路边基本没有横竖乱停的车辆,路面停车秩序得到很大改善。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清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6400余辆,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架2900余组,可停放非机动车两万余辆,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得到了有效地解决。

  交管部门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停放 最高罚50元

路边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指定地点

  市民杨女士以前到临街的场所办事都习惯随手把车停放在路边,这样既影响了市容环境,车辆又容易被盗。她告诉记者:“自从有了指定停车地点后,我每次都把车停放在交管部门安装的停车架内。现在,周围的很多朋友也已经养成了自觉存放的习惯,都能够将车停在指定地点,不会随意停在路边了。”交通协管员孟女士负责的路口新近装了非机动车停车架,她告诉记者,在附近停放车辆的市民都会自觉把车放在指定停车处,她也会帮助码放好车辆。孟女士笑着说,虽然工作比以前多了,但看着交通秩序更好了,心里也是一样的高兴。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创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每位市民应尽的的责任。经过三个多月的专项治理,天津市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执法人员辛勤工作的同时,出行者也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配合交管部门的管理,共同保护城市交通秩序的井然有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丢球一刻令雅帅暴怒失态 赛后含蓄批评泰达球员
第2轮打分:小蒿杨君受认可 外援小将时不我待
后防失误送泰达到手三分 雅帅解释临场换人要素
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刚及格 期待来年会更好
F1巴林站排位赛:宝马库比卡杀出 压双雄获杆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万科A(00000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中国铝业(601600):量能放出 有望持续走强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中国铁建(601186):反弹行情中的重要品种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等待不操作(4月7日)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周杰打保安有内幕 媒体指出疑点有炒作嫌疑(图)
张韶涵健康状况稳定 将重返工作岗位偿还广告债
董璇数码写真新潮前卫 古典外表精迷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