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广东九江大桥事故第3辆沉车打捞上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09:12
 

 

  6月25日8点40分:今天的起吊工作于8点30分开始。据现场最新消息,牌照为粤J17175的第三辆沉车现已打捞上来。

  昨天早上,九江大桥事故第二辆失踪车辆被成功打捞出水,但车身已经解体,只剩“骨架”。经佛山市6·15事故处置信息发布组证实,该车为粤B72420货车,是失踪父子宋树莲和宋锐所驾乘的车辆,但打捞现场并没有发现尸体。

  沉车离断桥大约10多米

  昨天早上9时30分,记者在江边发现,打捞船在断桥附近位置开始发动,吊臂也开始在水面慢慢地游动。而桥底附近的起吊船则人来人往,气氛显得有些紧张。记者立刻拨通了南海海事处处长黄亚玄的电话。“在桥底首辆沉车打捞地点不远处,我们又确定了一个疑点。”黄亚玄在电话中向记者通报称,打捞方已经派遣蛙人下潜进行进一步的探摸、核实。电话刚刚挂断,记者便看到黄亚玄急匆匆地赶至码头,乘坐快艇赶往打捞现场。

  9时50分,位于佛开高速桥底往下游方向约十米处,一艘打捞船的吊臂下沉到了九江大桥沉船桥孔左前侧(面向下游方向)20~30米处,正拉动着钢索缓慢地在提升着水中的物体。打捞的水域刚好在佛开高速与九江大桥之间,离断桥约有10多米。

  9时58分,一个物体慢慢被拉出水面,最初被打捞上来的部分好像是汽车的尾部,大量黄色的泥沙也被拉上了水面。在汽车的尾部,记者看到了一个已经变了形的车牌,车牌上面部分被扭曲了的杠挡住了,但下面的数字还是清晰可见,是“72420”。

  驾驶室及货柜不见影踪

  10时3分,物体的大半部分已经被吊出了水面,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是一辆货车的残骸,而货车的驾驶室以及尾部的货柜却不见了影踪。货车的两个后轮以及底盘被吊着近十根钢索。货车油箱里的汽油倒入江里,周围的江面顿时变成了黑色。货车全部露出水面后,记者看到,货车残骸长约5米,宽约2米,一前一后共六个轮胎。

  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该坠江车辆探摸工作的“蛙人”幸日有。幸日有告诉记者,昨晨8时50分左右,他开始下潜,在江底约30米处上下摸索了15分钟左右,可周边全是厚厚的砂石。“后来终于摸到一个轮胎,顺着那个方向拨开砂子,才发现是辆车”。幸日有表示,在整个探摸过程中,他没有发现任何尸体。

  10时20分,一辆大型的渡轮离开九江战备码头,开往打捞现场。货车完全被吊出水面后,吊臂开始将货车往下游方向移动,工作人员都显得非常小心,缓缓地移动着吊臂直到货车位于渡轮的正上方,才慢慢将吊臂下移。10时45分,货车底盘朝上,被成功吊到了渡轮上,工作人员马上将货车用帆布盖好,开往九江战备码头。11时25分,沉车被送往交警部门处理。

  沉车残骸确认身份内有一挂包

  昨日11时40分,在九江交警中队的大院里,记者看到了打捞上来的东风牌货车骨架。负责检查车身的工作人员偶然发现,在货车残骸的左后轮的位置,有一个沾满了黄泥和污垢的黑色挂包。里面装着两个薄薄的本子,本子已经完全湿透,上面覆盖着泥沙,字迹已经模糊不清。

  中午12时30分左右,接到消息后的宋树莲的亲属急急忙忙地赶到了九江交警中队。宋树莲的妹妹宋敏神情严肃地走到了货车残骸旁边,仔细地端详了好一阵子。“这是我哥的车,没错。”宋敏向记者证实。她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挂包,也确认了这挂包就是她哥宋树莲生前所有。在挂包里,宋敏还翻出了地图、单据、钥匙等宋树莲的物品。

  看着眼前的包,宋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也没有作声,把包拿到附近的一个水龙头,将挂包以及挂包里面的物品洗刷干净。随后,她把从挂包里翻出的物品用袋子装好,连同挂包一起放上了汽车。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朱豪然
九江大桥事故4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5人仍失踪   07-06-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负湘涛结束冬训 沙基里冯仁亮留下悬念
曝国安高层确认张呈栋赴西甲 叹中超裁判总作对
近一亿国人收看国足大战澳洲 亚足联撰文表震惊
王大雷抵京即赴巴西与鲁能汇合 未见刚出生女儿
张稀哲刻苦受主帅赏识 首秀有望替补登场战拜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内首家五星级酒店破产 高端酒店业寒冬来了吗
网购商品抽检正品不高于六成 淘宝网正品率最低
欧央行意外"大水漫灌" 欧元区快速滑向分裂悬崖
2015新年里如何理财?收益率下行可能延续趋势
中低端玉石翡翠多被典当拒收 贬值速度快流通差
陈赫缺席《奔跑吧》发布会 金钟国:请你坚强
"双刚"助阵《国色天香》 郭德纲不介意突破尺度
李敏镐与何洁合影剪刀手卖萌 何洁粉丝:拉仇恨
“李浴缸”遭遇郭德纲调侃 MIC美妆撞脸范冰冰
影版《跑男》首次亮相媒体 郭京飞公主抱金钟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