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国土资源部通报四起非法占用农田典型案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2:19
 

 

  记者今天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家土地督察机构成立以来,针对当前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开展了四次专项督察。查处的典型案件:

  1、针对在北京市顺义区发生的“以租代征”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今年2月,根据《京华时报》以《跑马场圈耕地千亩被指违规》为题对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政府将其下属的唐指山村上千亩土地出租用于圈建跑马场的报道,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向北京市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抓紧查处木林镇的违法行为,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以租代征”情况的全面自查和清理。北京市人民政府对此次专项督察十分重视。目前,对案件情况已经查实,停止了项目建设,拆除了围墙和铁丝网,撤消了批地文件。对全市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共查出“以租代征”违法用地442宗,涉及土地面积15801亩,其中耕地7995亩。目前以立案方式处理273宗,涉及土地面积9959亩;以自行清理、拆除、整治等方式处理26宗,涉及土地面积252亩;剩下143宗已逐宗提出了处理意见,正在按以上方式进行处理。北京市政府已责成有关区、县政府严肃处理,其中房山区政府严肃查处了青龙湖镇青龙头村“以租代征”占地318亩违法建设别墅问题,拆除别墅85栋,没收别墅59栋。

  2、针对河南省政府通过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焦作市擅自改变基本农田位置的行为开展专项督察。

  今年初,群众来信举报河南省政府擅自发文同意调整基本农田、为焦作市引进河南风神轮胎公司项目进行非农建设的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向河南省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尽快纠正并严肃查处未报经国务院批准占用基本农田的行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已撤销原规划调整的批复文件,责成焦作市政府组织力量对已占用的400余亩土地进行整治,恢复原貌,目前已全部退还给当地村民耕种。河南省政府还在全省范围内排查出3个类似违规项目,进行了纠正整改。

  3、针对在云南省曲靖市发生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进行非农建设,且地方政府不制止、不查处的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今年4月,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谁动了这里的基本农田”为题,报道了在曲靖市发生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进行非农业建设且地方政府不制止、不查处的情况。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向云南省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云南省政府严肃查处,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落实问责制。云南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提出纠正和处理意见,立即停建职业教育中心范围内所有项目,曲靖市政府向省政府写出书面检查。目前,涉及违法占用的65.38亩耕地已全部恢复耕种,对三所学校违法占地给予罚款处罚,对三所学校校长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和警告处分,对曲靖市的有关领导给予通报批评。云南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土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中,共查出2005年以来土地违法违规行为2034起,涉及用地面积9832亩,其中纠正1023起,立案查处1011起,已结案925起,已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130976平方米,没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5081平方米,责令退还土地260.43亩,对6名责任人给予了行政处分,另有4人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同时,还印发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土地管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的通知》。

  4、针对在大连市发生的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今年3月,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从调研中了解到,2005年以来在大连市的实际建设用地中存在部分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情况。为此,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向大连市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大连市政府对整改意见高度重视,对区县各级政府提出了整改要求。初步查明违法用地210宗,涉及用地面积13188亩,其中耕地3544亩。目前,大连市政府正在对清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其中的12起违法用地在《大连日报》、大连电视台等媒体上进行了公开曝光处理。

  2007年7月12日上午,国新办就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国土资源部新任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先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先生。发布会由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国土部两年查处商业贿赂案98件 涉案4330万   07-07-1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