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张高丽主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08:20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张高丽主持并讲话 戴相龙刘胜玉邢元敏等出席

  张高丽强调指出,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发展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实现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今年比去年好的目标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1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发展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实现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今年比去年好的目标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等部门汇报了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要抓的重点工作,与会同志就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上半年,全市上下紧紧抓住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经济运行整体水平提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速,经济结构调整取得进展,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对外开放势头良好,城乡居民生活继续改善,做到了二季度好于一季度。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4.5%,财政收入增长26.8%,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以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7.1%和10.9%。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市几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团结一心,正确把握,经受考验,努力克服各种矛盾和困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全市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目标措施非常明确,精神振奋,埋头苦干,取得了新的成绩。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各区县三个层面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开始启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热潮正在兴起,20项民心工程抓紧实施,城乡一体化战略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不断巩固和发展。

  张高丽强调,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天津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成为全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我们赋予了新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显著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对我们寄予了新期望。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观念,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看到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繁重而艰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必须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坚持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壮大经济实力,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必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讲实话、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

  张高丽要求,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抓到点子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效果体现在提高水平上。一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建立健全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明确责任,恪尽职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积极推进三个层面联动发展。滨海新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优势产业、大力招商引资、搞好项目建设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中心城区要高水平地落实好20项民心工程,大力发展都市型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各区县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农业要调高调优,显著提高单位面积的种植效益。工业要做强做大,着力发展一批优势支柱产业、大型企业集团和知名品牌,充分发挥支撑和拉动作用。服务业要加快发展,努力提高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要鼓励和支持个体私营经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要下力量抓好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减排减放、节约土地和环境保护等工作。要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善于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发展经济。四要高度关注民计民生,做好稳定安全廉政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把民计民生的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办好群众关心的事情。要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五要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说空话、说假话,反对光表态、不干事,反对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用心用心再用心,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有关部委办局、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周华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   07-04-24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张高丽主持   07-04-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13条新政之后 杭州出租车行业又有新“利好”
女大学生弃高薪赴乡村支教 曾向总书记承诺(图)
江苏金坛十万群众痛别人民好教师殷雪梅(组图)
肿瘤医院率先成功应用 射频消融治疗骨转移癌
天津:路网规划建设再出大手笔
天津泰达全力备战京津之战 人员危机困扰康师傅
京津战前足协开重磅罚单 大格被禁赛7场罚款5万
国安争第一须过泰达关 北京队天津队孰强孰弱?
左指:队员都想赢国安 必须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韩燕鸣:我想赢得三分 马季奇是对手也是朋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预增股成主角(10月14日)
啸一笑解盘:两阳夹一阴明日或变盘(10月13日)
大盘再现普涨有望上挑3000 短线仍可谨慎乐观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持业绩预增个股(13日)
2009胡润百富榜:身价100亿元及以上的65位富豪
李湘10月13日晚顺利生女 王岳伦激动眼眶泛红
妖娆草蜢引发红色旋风 11月天津演唱会必带三宝
盘点:遗传了父母美貌的十大明星宝贝儿女(图)
臧天朔案近日将开庭 律师分析可能被判重刑
赘肉水桶腰大象腿曝光 10大女星尴尬时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