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CPI同比涨4.4% 统计局称不会引发全面物价上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0 09:38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固定资产投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等关键数据。其中,上半年经济增长11.5%,6月份CPI同比涨4.4%。相比于此前“经济面临过热风险”的担忧,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昨天更为乐观,有关“过热”的字眼很少被提及,更多的时候,这位发言人谈论的是目前经济高增长的合理性。

  GDP增11.5%:是否过热不能只看增速

  尽管众多权威机构此前纷纷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但中国经济的表现,再次让各方预测显得“保守”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67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其中二季度GDP增速甚至达到11.9%。

  今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李晓超曾明确表示,“如果经济增长速度在11.1%的基础上再继续加快,就有可能由偏快转向过热”。不过,3个月后,这位统计局官员却表示,在核心物价平稳,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条件在明显改善的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用“发展眼光”审视二季度经济再“提速”,“经济过热不过热是一个综合性问题,不能仅看经济增长速度这一单一指标。

  CPI增4.4%:物价上涨压力比较大

  进入7月份以来,市场上关于“6月份CPI创新高,达到甚至会超过4%”的猜测就不绝于耳,这样的猜测最终在昨天得到印证。统计显示,上半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3.2%,6月份同比上涨4.4%,双双超越央行3%的“警戒线”。

  李晓超认为,上半年CPI变化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呈现出结构性上涨,主要原因是由于食品价格上涨所带动,而工业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基本稳定。如果控制得当,不会引发全面物价上涨。

  不过,对于未来CPI整体走势,李晓超还存在着一定的担忧,“一旦食品价格上涨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出现以房屋销售价格的叠加及其相互的作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

  近期可能减停利息税

  事实上,央行等职能部门近期已经为下半年宏观调控定下“稳中适度从紧”的基调,对此,李晓超在昨天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此加以肯定。业内专家分析,随着GDP、CPI等敏感数据再次走高,新的调控政策近期出台可能性很大。

  “再次加息和取消或减免利息税政策下半年都有可能出台。”法国巴黎百富勤经济学家秦红雨认为,各项指标高位背后有其合理性,目前政策需要做的,是缓解由于CPI再创新高导致目前实际负利率状态进一步恶化,与加息相比,利息税的减征或者停征对解决问题更有针对性,最有可能在近期出台。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马欣
中国GDP将超越德国 CPI上涨快提高生活成本   07-07-20
评论:我国通货膨胀是否已成定局   07-07-18
解析上半年价格谜局 食品涨势不会引发通胀   07-07-16
央行研究预测:今年CPI将涨3.2% GDP增长10.8%   07-06-2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