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客户为少付利息跪求银行提前还贷(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11:14
 

 

下跪的金毅业在银行门口想着当天发生的事情

  “扑通一声!金毅业突然跪在了地上,银行的工作人员愣了,站在旁边的爱人也懵了!”昨天(26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工商银行西市区支行大厅里,谁也想不到,为了能办理提前还房贷业务,金毅业在众目睽睽之下,跪在了银行工作人员面前。

  不解——

  “为何下跪才能提前还款!”

  昨天上午10点半,金毅业准备了3万元钱来到银行还房贷。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提前还贷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在填写了提前还贷申请表后经银行确认才能还款。“前几次提前还款怎么不需预约,到银行就能直接办理,偏偏这次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但是他的疑问并没有在工作人员面前得到解决。为了少付一个月的利息,想不出其他办法的金毅业,当场跪在那名工作人员面前。

  “他突然跪在地上,我也没想到,足有30秒,我拉不起他!”金毅业的爱人说,银行一名男子扶起了金毅业之后,才出来一名主管,为他们办理了提前还贷业务。“我是没办法才给他们下跪,多一天就要多付一天的利息,我是希望他们能通融为我办理!”金毅业说。

  金毅业4年前在高新区西秀园小区,买下了一套140多平方的房子,从工行贷款25万元,每月还款1300多元,签订了30年还贷合同。合同中明确可以提前还贷,而且从去年至今,他曾多次提前还了上万元不等的房贷。

  “为什么要我下跪后才帮我办理提前还贷!”事隔4个多小时后,金毅业仍然忘不了上午发生在银行的一幕。他说,想向省分行申请调换还款营业部还余下房款。

  银行——

  “严格履行合同约定”

  中国工商银行西市区支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银行工作人员是严格按照还贷合同履行约定。根据还贷合同第12条内容规定,还款人一方需提前还款,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并到还款所在地银行填写提前还款申请表后,经银行确认方可提前还款。

  这名负责人介绍,当事人在没有提前预约的情况下,赶到银行提出提前还款要求,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合同条款约定,告知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期间工作人员没有一句过激语言,双方也没有过激行为。但还款当事人突然跪在了地上,这样的举动让所有工作人员始料不及。工作人员从来没见过此情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大家都不理解,更感到惊讶。

  对为什么以前办理这一业务时,不需要提前预约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工行西市区支行为了能给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从始至终都严格按照合同履行约定,按程序办理各项业务。当天还款当事人作出此举动,银行方面最后特事特办,给其办理了提前还款。

  争议——

  合同问题还是情绪冲动?

  “如果仅仅为了少付一个月的利息,实在不值得啊!”市民陈先生说,银行有银行的规章制度,当事人按揭买房前双方就自愿签了还贷合同,合同中明确了提前还款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这是双方都认可的事,既然有了合同就应该履行。

  “小伙子应该和工作人员多沟通啊!”市民张大妈也发出感慨,认为有些不可思议。张大妈说,银行有银行的政策规定,作为当事人该冷静对待,至少当时应多与银行沟通,此行为不妥。

  而市民宋女士则表示,当事人与银行之前签订的还款合同规定有“霸王条款”之嫌,对当事人来说并不公平。

  还有市民认为,银行既然与贷款人之间有协议约定,提前还款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那么银行就应该坚持这一约定,而不能此一时彼一时。

  ◆律师说法

  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张宏雷律师表示,当事人之前与银行自愿签定了“还款合同”,双方就有义务严格履行。此“还款合同”并非“霸王条款”,因为它没有剥夺当事人的权利,双方之前是自愿签订了合同。

  不管是银行方面之前为了方便群众提前还款,而取消一个月的预约时间,还是后来的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都不违约,也不违法,因为合同规定了需要提前预约。这只是双方一时的纠纷,是一个特定事件。

  -链接

  固贷利率上浮至少21个基点

  提前还贷人明显增多

  记者陆晓辉钟国华央行21日再次发布加息公告后,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的固定房贷利率也开始“水涨船高”。同时,多家银行都表示,伴随着加息预期,前来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比之前增加许多,尤其自6月以来,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

  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日前已接到了总行通知,出台了最新的固贷利率,其中住房固贷利率中的3年期由之前的6.33%调整到6.54%,3-5年期由之前的6.42%调整至6.63%,5-10年则由之前的6.66%上调到6.87%。而商用房的固贷利率也有相应的调整。

  受年内连续3次加息的影响,原本选择传统浮动利率贷款的客户纷纷转向固定利率。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称:“在加息传闻广泛传播时,就有不少客户打进电话咨询,同时,由于银行利率调整相对滞后,部分客户趁着这个时间差抢办该业务,以锁定利息成本。”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该行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但肯定也会在接到通知后根据情况做出相应调整,此外,年内连续3次加息也使得客户提前还贷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此外,由于固定利率在一定时间内可以锁定成本,因此多数银行对提前还贷设置了一些门槛。

  工行省分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房贷客户提前还贷现象日渐增加。

稿源:都市时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