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20项民心工程实施方案确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9 10:00
 

 

  市建委报批20项民心工程实施方案,市政府7月27日批复同意。

  一、海河上游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开发实施方案

  加快海河上游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岸现代服务业设施建设,使海河成为集中展现天津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独特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的标志性区域。

  总体目标:到2007年底基本完成海河上游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永乐桥至大光明桥6公里沿岸经济项目开发建设,2008年上半年36项、632万平方米的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二、高速公路项目实施方案

  京津塘二线、蓟平高速、滨海大道北段是本市通往北京、河北省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服务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点工程,尽快建成通车意义重大。

  总体目标:到2007年底京津塘二线、蓟平高速、滨海大道北段主线工程完工,到2008年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三、中心城区快速路项目实施方案

  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是完善本市城市路网体系,提高中心城区道路通行能力的重要工程,加快西北半环、东纵通道和外环辅道建设对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总体目标:到2007年底完成西北半环、东纵通道和外环线内侧辅道道路工程建设,到2008年4月底完成桥梁建设和绿化、灯光、沿线建筑整修等配套工程。

  四、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实施方案

  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是目前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集普通铁路、地铁、长途、城市公交和出租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工程,是国内在软土地基环境下首次采用盖逆作法施工基坑最深(31.2米)、地下建筑面积最大、结构最复杂的群体工程,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

  总体目标:到2007年底建成李公楼立交桥、前后广场人行通道、五经路隧道(下穿铁路部分)和海河东路地下隧道工程,地下换乘中心完成维护结构和负一层土方工程。到2008年6月底城际客站和前后广场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

  五、市区旧路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围绕重点区域,实施一批旧路改造,提升道路的通行功能,改善沿路环境。

  主要目标:到2007年底完成大沽南路、解放南路等13条旧路改造;到2008年6月底完成八马路、光荣道等7条旧路改造。

  六、市区分散危陋平房拆迁安置实施方案

  按照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扎实推进市区分散危陋平房拆迁改造”的要求,以市政建设带动平房拆迁,以土地整理促进难点拆迁,以优惠政策扶持平房拆迁,改善危陋平房区群众的住房条件。

  主要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市场运作方式,以区为主,全面完成市区332万平方米分散危陋平房拆迁改造安置任务。

  七、新家园居住区建设实施方案

  实施新家园居住区建设,对于分流中心城区人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平抑房价有着重要作用。

  主要目标:2007年启动华明和双港两个居住区建设,年内开工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明年底主体完工。

  八、治理道路拥堵实施方案

  目前中心城区存在拥堵点73处,交通高峰时段严重拥堵区域有5处。解决拥堵问题要从建设和管理两个方面着手。

  主要目标:2007年建成5座桥梁、打通10处卡口、设置30处安全岛。2008年奥运会前建成27座人行天桥、对60条迎奥运道路和18片繁华区周边人行道实施清整。

  九、里巷道路改造实施方案

  在加快主次干道建设的同时,实施支路和里巷道路改造,可有效地提升市区道路体系综合通行能力,改善群众出行和生活环境。

  主要目标:到200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内六区里巷道路改造任务,2008年奥运会前完成里巷道路相连的150条支路改造任务。

  十、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实施方案

  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关键。

  主要目标:今年建成90座新型公交场站,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符合“国3”排放标准的公交车辆达到50%,空调车比重达到30%,公交汽车出行分担率由14.5%提高到奥运会前的17.5%。

  十一、旧楼区综合整修实施方案

  实施旧楼区综合整修是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工程。

  主要目标:2007年全部完成五栋楼以上旧楼区整修任务。

  十二、老住宅供热补建实施方案

  实施老住宅供热补建是改善居民冬季取暖条件,让广大中低收入群众及时享受供热成果的温暖工程。

  主要目标:用三年时间完成370万平方米老住宅供热补建任务。2007年完成120万平方米;2008年完成140万平方米,2009年完成110万平方米。

  十三、绿化工程实施方案

  按照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完善以公园绿地、园林景观、环城绿化带、森林公园风景区建设为重点的都市绿化体系”要求,针对天津自然环境特点,选取合适树种,采取乔灌树木和花草相结合,坚持上大绿、出景观、建精品、为群众提供休闲活动街区绿地,提升绿化设计、种植和养管水平,加快城区绿化建设。

  主要目标:今年新建城市绿地面积2051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7.5%。

  十四、治理南运河等排水河道实施方案

  实施南运河等排水河道治理是提升水体和环境质量、彻底改善沿岸居民生活环境的重点工程。

  主要目标:到2007年9月底完成纪庄子排水河和津港运河(市区段)改造,到2008年奥运会前完成南运河治理工程。

  十五、环卫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新建配建一批环卫设施,是改善城市卫生条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

  主要目标:道路机扫水洗率由年初的29%提高到40%。中心城区垃圾袋装化率由80%提高到9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5%。建设改造和配建200座公厕。

  十六、清理规范户外广告实施方案

  认真落实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清理户外广告”要求,全面清整户外广告,改善城市容貌。

  主要目标:治理中心城区154条道路、高速公路、国道(天津段)和本市16片重点繁华地区广告设置。

  十七、综合整治入市公路实施方案

  入市公路的环境质量直接影响本市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加快实施意义重大。

  主要目标:用三年时间对所有入市公路分期分批进行治理。

  十八、高速公路两侧环境清整实施方案

  清整高速公路两侧环境对提升本市环境质量,改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主要目标:分批对本市境内9条高速公路两侧环境进行治理,将高速公路两侧打造成优美的交通走廊。

  十九、综合整修60条迎奥运道路实施方案

  为了协办好2008年奥运会,向世界展示天津、宣传天津,彰显一路一景的城市景观,提高天津的世界知名度,全面启动奥运保障专项行动,综合整修迎奥运道路。

  主要目标:2008年奥运会前完成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比赛场馆、酒店、医院、购物中心等服务场所连接线共60条道路的综合整修。

  二十、治理重点地区市容环境实施方案

  治理重点地区具体包括天津站地区、西站地区、滨江道地区等20个地区。

  主要目标:到2007年底完成五大道地区、中心花园地区、食品街地区、天塔地区、银河公园地区、鼓楼地区、古文化街地区、水上公园地区、意式风情区、大悲院地区、临时车站地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地区环境整治。到2008年6月底完成小白楼地区、国际商场、滨江道地区、天津站地区、西站地区、思源广场地区、奥体中心地区、滨海国际机场地区环境整治。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价值观在天上 女研究生陪侍在人间
女研究生咋在天上人间“研究”起了床上功夫?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 或成中国“第三极”
“天上人间头牌小姐”发声明称:我不是小姐(图)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韩燕鸣参与对抗出手不凡 二次转会加盟建业未知
大奖赛总决赛开打 天津女排3比1胜江苏取开门红
探秘女足亚洲杯待遇 餐饮账单让福特宝老总咆哮
马诺被聘世界杯节目主持人 董路:她负责眼球!
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战 天津小将拼得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双重时间窗开启(5月21日)
郭京毅一审死缓 受贿款中包括国美110万
郑步春:大跌可接盘 横盘则观望(5月21日)
《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新加坡中国香港前两名
陈铭龙:本田“工资门”属正常现象
孙红雷林志玲互指性感部位 热烈亲吻(图)
马诺兽兽闫凤娇因恶名爆红 女星成名捷径靠炒作
制片人:章子怡酸范冰冰甜谢娜辣俞飞鸿苦(图)
快男刘著返乡引轰动 同学激动尖叫:我摸到他了
梁咏琪恢复单身心情好 素颜出行亲昵揽女助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