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驻洛杉矶领事馆:不存在六名歌星海外流落街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09:03
 

 

资料图:斯琴格日乐一行流浪街头

  一张照片,一份声明,导致“6位歌手流落洛杉矶街头”占据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娱乐头条。由于当事人各执一词,让此事有如雾里看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报记者致电中国驻美国洛杉矶领事馆,文化参赞陈怀之告诉记者:“说他们流落街头,这是不存在的。”

  陈参赞介绍说,这6位歌手是“以广播艺术团的名义组团赴美的”。只是,据领事馆了解到的情况,“中间还有公司介入”。并且演出团内部,“有些沟通不畅,有些事儿透明度不够。具体的安排,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就最初如何组团、团内如何沟通之类的细节,陈参赞说:“双方持有不同的意见,也存在矛盾,各说各的,旁人根本没法判断到底怎么回事儿。”

  对于6名歌手被“赶出旅馆,被迫流落街头”这一细节,陈参赞予以了否认:“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开始住了一个旅馆,后来又换过一个旅馆,但这6位演员的吃、住,包括游览,都是有人管的。组团是广播艺术团组团的,不是传言中央视的某节目组。费用也是广播艺术团付的。”

  当被问及18日西雅图演出是否存在及其性质,陈参赞称不清楚,因为“西雅图不属于我们的领区,属于旧金山领区”。随后,本报致电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组王先生称:“据我所知,18日没有华人参与的公益演出。但我还需要问同事,进行进一步求证。”王先生说,如果是商业演出,演员可以不跟当地中国领事馆发生任何关系。

  另据参赞陈怀之介绍,如果赴美从事盈利性演出,签证必须通过美国演员公会———“西方发达国家很多都是这样,认为你来进行盈利性演出,影响当地艺术家的收入”———而“美国演员公会要收费的”。此次演员赴美,持有的全部是一般性访问的签证。“只能参加非盈利性的、公益性的演出”。

  新闻链接

  刘楠:演出确实不是商演

  本报讯记者昨日采访到刚刚返京的当事人刘楠,她表示18日西雅图演出确实不是商演,美国主办方某癌症基金会已就此事发表了声明。按照美国法律,这样的基金会组织是不能从事商业行为的,只不过此次演出是他们组织的一次迎奥运特别节目,所得款项会全部捐给北京奥组委而不是癌症患者。刘楠说当时只有张咪在听说那场演出对外售票而怀疑是商演时向她表示过“凭我们的签证参加商演会不会违法”的担心,其他几名歌手并没就此事专门询问过她,而她的答复是“究竟是不是商演你们起码要先去西雅图,经过调查研究后才能知道”。刘楠还介绍说,西雅图演出其实也并非对外售票,而是一次慈善募捐邀请,凡愿为演出捐款的人会获赠一张门票和一张CD。

  刘楠对6名歌手的做法不屑一顾,认为他们这么做是有个人目的的,她现在不愿再和他们去纠缠。她非常激动地说:“这次演出中很多华侨都感动得眼含热泪,连美国当地观众都一再站起来鼓掌。本来挺好的一件事,却让他们给折腾成负面新闻了。”

  “中国歌手流落美国街头”事件始末

  本报讯“中国歌手流落美国街头”更像是网络和传统媒体联合推动的一桩娱乐事件。而在一步步的报道中,有的基本事实失真,有的事实真相则渐次显现。

  8月16日15点24分,歌手冯晓泉在个人博客上发表《众明星在美拒绝违法,受困洛杉矶》一文,发布郭峰、张咪、成方圆、斯琴格日乐、冯晓泉和曾格格六人在洛杉矶写的声明,称央视《艺苑风景线》栏目刘楠组织他们到美国公益演出,结果被要求额外参加一场商业演出。而刘楠则正说服主办方停止对演员的所有接待。15点50分,某娱乐网也称收到了该声明,并附了一张明星合影,图注为“被骗明星无家可归,流落美国街头”。

  第二天,不少报纸对此事进行报道,而新闻标题也成了《歌手美国受骗流落街头》之类,并配了图片。直到19日,《华西都市报》才联系上导演刘楠,而她称歌手们没有看清广告上还有一句很醒目的“慈善机构”的英文词汇,“全美国人都知道,这个英语词汇,是表示所有演出票房收入,都会被美国慈善机构收走,而主办方是拿不到一分钱的。”

  而随后的媒体跟进报道中,刘楠则直言“流落街头照”不过是歌手们在等车。20日下午,先期回国的郭峰、斯琴格日乐、冯晓泉和曾格格四人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声明的说法在措辞上有了变化,对于流落街头,郭峰说:“毕竟我们的语言没有在电话里和外国人订饭店订车的能力,所以我们非常的彷徨非常的担心。”由此可见,流落街头一说言过其实。而对于商演,郭峰称刘楠强迫他们参加的18日的西雅图演出的主办方则换成了癌症基金会,改口称当时“怀疑”是售票的商业活动。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周华婷
冯晓泉夫妇美国受骗回国首次现身 被骗经历蹊跷  07-08-20
六位被骗到美国从事非法商演的艺人陆续回国  07-08-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